《端午节的一天作文800字》
今天是5月30日,是端午节,听说端午节都要吃粽子,赛龙舟。可我今天既没有吃粽子,也没有赛龙舟。而是去了外婆家。
首先,我来讲一下端午的由来。传说在公元前278年农历初五,楚国大夫、爱国诗人原听到秦军攻破楚国都城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却无力会天,毅然写下绝笔作《怀沙》,抱石投入泪罗江中,以身殉国。后来,老百姓为了江里的鱼虾不糟蹋屈原的身体,做出了粽子投到了江中。慢慢的,吃粽子的习俗就传承了下来。
到了外婆家,我急忙地下车去看外婆和外公,我就拿出了我妈妈事先买好的一大条香烟送给外公。我还拿了一大块肉和一大壶油送给他们。我还拿了跟外公外婆一样的东西(除了香烟)给舅舅舅妈。但是令我奇怪的是我表弟居然不在家,一问才知道他原来在和别人玩,表弟一听到我来了,就马上跑了回来和我玩,我和表弟的玩法可多了,现在就和你们慢慢说吧。
我表弟说要和我打弹珠,嘿嘿,打弹珠是我的强项,我在心里窃喜。但是比赛现在作文才开始,我弟摆出了一个“T”型的弹珠让我打,结果可想而知,我打中了,结果一连几次我都打中了,于是我弟又想出了一个鬼主意,他说要把弹珠升级成“足球弹珠”我一听,心里在想:“这是个什么鬼?难道又是他自己创造的游戏吗”|?过了一会儿我才明白原来是要把弹珠当成足球来踢,经过了我们的一番闹腾,房间里已经被我们搞成了“猪圈”,所以我们决定更换“游乐场所”到外面去。此乃玩法一。
我们把“游乐场所”搬到了沙子堆,他又出了个鬼主意,就是把我们当作“哥斯拉”,哥斯拉大家应该大家都很熟悉,它是日本的一个超级大怪兽。不一会儿,高高的沙堆就被我们踢没了。此乃玩法二。
不一会儿,晚饭时间到了,餐桌上摆满了食物,有黄鳝、有牛筋,有很多东西。我先是装了半碗饭,然后就装了一些牛筋和黄瓜就吃完了。后来,我觉得我还没吃饱,就喝了很多饮料,然后不知不觉的就喝饱了。
我的端午节就是这么过的,你们的呢?赶快拿起笔写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