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那些事作文800字》
端午的脚步悄然走近。早晨,一踏进厨房,一种箬叶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不由想起糯米那黏软绵长的口感。我的馋虫立刻被勾起来了。
“妈妈,你是不是包粽子了?”
“我哪会啊!这是你外婆裹好了,给我们寄过来的。”
外婆做的粽子,我最爱吃了。此时岂能再多加等待?我立马从锅中捞出一个个头最大的粽子宝宝,三下两下剥去粽叶就吃起来。动作虽急,却不舍得囫囵吞枣。先对着它轻轻吹了两口气,又小心翼翼咬下一个角,开始心满意足地品尝起来。
粽子对我来说,有种特殊的意义。三年前那个端午,外婆一大清早就在厨房忙碌起来,我看在一遍遍地清洗着如芭蕉扇一般大的叶子,一脸不解,开口问道:“外婆,这是什么啊?”外婆乐呵呵地告诉我:“那就是包粽子的叶子。”一听这话,睡眼朦胧的我登时清醒了,拉着外婆的衣角恳求道:“我也要包粽子!”外婆笑着答应了。只见她熟练地将叶子卷成漏斗形,装进米,再放各种馅,最后用绳子一裹,胖鼓鼓的粽子就成型了,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我跃跃欲试,却发现根本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
“怎么这么难!”我感到十分气愤,嘟起嘴到一作文旁生起闷气来。外婆把我搂到怀里安慰道:“宁宁,没事的,第一次包就是这样的。”最后,在外婆的手把手教导下,我包出了人生中第一个鲜肉粽。此后,外婆成了我心中最厉害的人。
这份独特的记忆让我的心突然变得柔软,回味嘴里粽子的余香,眼眶不禁有些发热。好想念啊!远在家乡的外婆,你还好吗?我多想再和你一起过端午!
每一年,我都买好了彩绳,可外婆又要到何时,才能来帮我编手链呢?
还记得那个宁静的午后,慈祥的外婆坐在阳台上,几根彩线在手中飞快穿梭,来来回回。阳光照在她的身上,他眯着眼,嘴角微微上扬,仿佛在消受莫大的欢愉。而小小的我趴在她的腿上,聚精会神地看着,眼里满是渴望。半小时过去,她打上了最后一个结,大功告成。我迫不及待地将手伸过去,吵着要戴上。那串五彩手链在白嫩的小手上熠熠生辉,也装饰了我们的笑。光阴如梭,曾经合适的手链渐渐嫌小,却成了我最珍贵收藏。
记忆穿过岁月而来,时光在一年年的粽香中轮回,时光从一根根细线中穿过,时光从一个个端午中走过……一切都没变,只是外婆不在身边。我唯有静默独坐,回忆端午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