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美食生煎作文700字》
我的家乡在繁华的上海。在这个海纳百川的城市里,汇集了不少美食。比如:一咬就汤汁四溢的小笼包;脆香而又有嚼劲的两面黄;有多种配料的八宝饭;软糯可口的条头糕……在这些上海特色小吃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生煎了。
走进生煎店,你第一眼就能看到一个巨大无比的铁锅,这就是生煎们蜕变的地方。生煎在放进锅子前,一个个长得的圆圆的,白白胖胖的,在顶端还有几条“皱纹”,就像一个微小版的肉包子,又像一个加厚版的小笼包。
要进锅了,店员先在锅上刷了一层油,然后让生煎们一个个排着队“倒立”着下了锅,锅子里顿时垒起了一队队排列整齐的生煎大军。在出锅前,店员还会开盖几次,每次都能看到生煎们的变化,颜色从雪白变到乳白再变到顶端微黄底部金黄,而每次店员都会为生煎们增加新的装饰,或是乌黑的芝麻,或是翠绿的小葱。每次开盖,都能闻到一股生煎特有的焦香味,引得食客们食指大动、食作文欲大增。
随着店员的一声吆喝,生煎好了,你就可以凭着收银条去生煎窗口领回你预定的生煎宝宝们了。刚出炉的生煎,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顶端的皮又薄又软,底部的皮则是金黄焦脆。咬一口,一股浓浓的肉汁就滚落到你的嘴里。软糯的皮携手散发着浓香的芝麻,在你的舌尖跳起了踢踏舞,脆酥的底吸足了猪肉的鲜,在你的齿间游荡。各种食材的各种口感碰撞在一起,在我的舌尖上绽放,这是一种独属于生煎的美味。
一两生煎只有四个,还没等我细细品味完毕,就已经全部进了肚子。可惜生煎的美味只有在店里享用,因为冷掉的生煎的底部就会变软难嚼,汤汁也会被皮吸干,完全丧失了美味。所以,每周六我去上兴趣班时路过生煎店,我才能品尝到这一难得美味。
不过我想美食之所以是美食,应该在于这款美食并不能经常吃到,所以这种美味才会在你的心里留下念想。因此,生煎这种小吃一跃成为我的心中美食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