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欢旅行,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从小就特别喜欢旅行,在旅行的途中我除了能收获很多欢乐之外,还可以增长许多的知识,回来之后还能跟我的好伙伴一起分享旅途中的欢乐,其乐无穷。
这次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无锡游玩,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因为这个城市是我盼望已久的地方了,那里有灵山大,有太湖,有锡惠公园等等的旅游胜地,我在电视里已见过很多次了,这回终于可以亲眼瞧见了!
爸爸驾驶着车辆载着我们开往无锡,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道路两旁的景色宜人,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抵达了无锡,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只见外面的街道上车水马龙,整个城市灯火通明,不远处的牌坊上闪烁着各种灯光,格外耀眼,火树银花,展现着无锡这座城市的超凡魅力。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来到了灵山景区,景区位于无锡马山的太湖之滨,占地面积30公顷,规模庞大、气势恢宏,景区拥有神州之最灵山大佛,这个大佛高88米,听导游说可以上去摸他的作文脚,谁要摸到大佛的脚,谁就会有好运。常说:“摸摸佛手有福气,抱抱佛脚抱平安”,在灵山抱佛脚能给大家带去平安吉祥、福寿康乐。于是我们一路登高来到大佛的脚边,这时我登高远眺,发现周围是那连绵起伏的山峦,山峦是那么的青翠,大佛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好似一颗金色的宝石,十分光彩夺目。
接下来的几天,爸爸妈妈又带我游览了无锡很多著名的地方,比如:鼋头渚公园,太湖欢乐园,三国城,水浒城,南禅寺等等。每一个地方都非常好玩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旅途中我还品尝了很多无锡当地的特色小吃,无锡的小笼包和酱排骨最负盛名,小笼包是甜的,满满的肉馅,咬一口下去,汤汁四溢,齿颊留香。而无锡的酱排骨其色泽酱红,肉质酥烂,骨香浓郁,汁浓味鲜,咸中带甜,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名菜。
在无锡的这段日子里,我即欣赏到了自然的风光,也品尝到了各种美味,穿梭在无锡我发现了一个最美的江南,这段美好的旅程我终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