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味道】
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段,心中都会涌起不同的滋味——酸、甜、苦、辣样样俱全,但总会给我带来无穷的回味……我第一次尝到成功的滋味是我通过了少儿通用英语口语三星级的考试。
记得去参加考试的那天早上,细雨不期而至,悄然无声地飘落,像是无数蚕宝宝吐出的银丝,也像是为我的考级助威。我和妈妈伴着丝丝细雨来到了等候大厅。然而此时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无论我在心里怎样安慰自己也无法平静下来,因为一年前我参加一星级的考试并没通过,就我这英语水平时隔一年会不会又失败收场呢?越想我越慌乱,像揣了只小兔子,咚咚直跳,半握拳的手心里也满是汗水。此时的我多么希望妈妈能在我的身边陪伴我,可是现在我只能一个人面对。算了吧,就放弃吧,我肯定没有办法过关的,我心里暗暗想道。不行,我怎么能轻言放弃呢?老师不总对我说任何事情都要去尝试,即使失败了,也要勇敢地走出第一步,我怎么可以此时就放弃呢?而且这一个暑假我都抓紧每分每秒练习,英语水平已经提高很多了,对,我要对自己有信心。想到这里,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监考老师喊我的名字,我自信地走进考场。第一关是朗读短文,在朗读时遇到几个不认识的单词,我按照平时掌握的窍门轻声读过,而有把握的内容就绘声绘色地朗读,不一会就读完了,看到老师在卡片上盖上五角星,我松了一口气。通过了这一关,我更有信心了。后面几关越来越顺利,我的准考证上也敲上了一颗又一颗的五角星……当最后一颗星敲上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哇!过关啦。”礼貌地谢过监考老师后,我跑出了考场。
当看见在玻璃门外焦急等待的妈妈,我做了个“V”的手势,妈妈一看就明白了,对我翘起了大拇指。
在回家的路上,雨丝仍在飘着,带着湿热,拂在脸上像妈妈那温暖的手,让我回味起刚才的经历,不由感谢当时的勇敢、自信,让我获得了成功。想到这,我禁不住用舌头舔了舔嘴边的雨珠,“真甜。”原来这就是成功的滋味。
我喜欢这的滋味,因为它是甜的,因为它让我充满了惊喜,因为它如同一枚橄榄,让我细细品味其中成功的滋味……
怎么做牛轧糖二:爱的味道不能忘
开始上课了。简单地复习了上周学习的内容后,曾老师突然停下来,微笑着,看着我,我感觉有什么不对劲,怔怔地望着曾老师。
“这一周,妈妈又给你做了一些什么好吃的?”
哎呀,我想起来了!上周的作文课后,曾老师布置了一道特别的作业——要“认真”地吃饭,同时要用新学的“观察秘籍”好好品尝妈妈做的美食。我怎么就忘了呢?看着曾老师期待的眼神,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只好说:“这周吃的美食可多啦,有糖醋排骨,有牛轧糖,有土豆丝……妈妈总是变着法儿给我做好吃的,说是我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营养均衡。”为了弥补忘记作业的过错,我一个劲地说着,有点语无伦次了。
曾老师突然打断了我的话:“那这一周里,妈妈做的所有美食中,你最喜欢吃的是什么呢?”
我立即陷入了回忆和比较中。妈妈做的每一样菜肴糕点都好吃的呀,我最爱的是什么呢?如果一定要一个答案的话,那就牛排吧,这一周吃了两次牛排呢,印象太深刻了。
妈妈做的牛作文排还真算得上色香味形俱全呢。一块全熟的牛排,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小,不规则的椭圆就像一块磁石挑逗着我的食欲,光是看一眼就让人馋涎欲滴。妈妈喜欢把煎好的牛排放在一个印有牡丹花图案的精美瓷盘里,刀叉分放在盘子两边。有时候,妈妈还会在盘子里放一些装饰性的辅食,两只金黄的荷包蛋,还有几芽翠绿的西兰花,把那块油亮油亮的棕红色牛排衬托得像是一个精美的艺术品了。
每当妈妈把刚做好的牛排放在我面前时,那热气送来的香味总是让我的味蕾兴奋不已。按理说,吃牛排本是非常优雅的,可我怎么也优雅不了。刀叉快速出动,切下一大块牛排塞进嘴里,那牛肉的鲜香味带着黑胡椒的香辣味由口入心,似乎全身每个细胞都十分爽快。不一会儿,盘里就剩下西兰花和煎鸡蛋了。每到这时,我又开始后悔起来——怎么就不能慢慢地吃,细细地品尝它的韵味呢?虽然这牛排跟店里的味道不大一样,可这是妈妈亲手做的,牛排里有爱的味道。
爱的味道要好好品尝,爱的味道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