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美食作文800字》
我吃过许多奶奶做的美食。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奶奶就给我做饭,可好吃了。那都是一些自创的小菜。奶奶获得美食做法的途径很多,看报纸、电视、书籍。接下来让我带你进入奶奶的美食世界吧!
鲍鱼拌米粉是一道微辣的菜。主要的食材有:鲍鱼、米粉、剁椒、酱油。鲍鱼先是文火蒸熟的,蒸过后的鲍鱼颜色嫩黄嫩黄,吃在嘴里,软软的、脆脆的,嚼劲十足,味道很鲜美。粉丝做底料,原来是白色的,配上剁椒,白里透红,吃到嘴里,麻麻的,滑嫩爽口。
猪心汤也很有特色。猪心,奶奶把它切成块,放到瓦罐里,文火慢炖,炖上一两个小时,猪心的香味得到充分的发挥,汤变得很香,猪心的肉也不会嫌老,富有弹性,汤汁飘香四溢。
肉末更是特色菜之一。先到菜市场买上好的瘦肉,把它剁碎成肉末,加上酱油、盐、香菇,放到锅里隔水蒸。出锅的时候,肉末香极了,呈现褐色的,并有一些汤汁。舀一勺奶奶的特色肉末,放到白米饭里,等于在饭中点了一点金。色、香、味俱全,比餐饮店里的肉燥盖饭美味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