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忆江南品美食作文800字》
放假了!过新年了!咦!实验一小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好不热闹。这是在搞什么有意义的活动呢?原来,我们正在举办一个重大的活动呢!迎新春,忆江南,做游戏,品美食。怎么样,听着不一般吧?不过,美食可没这么好品尝的,还要玩玩爸妈小时候的游戏哦,这些个小游戏可让我们大开眼界。
游戏的品种多种多样,应有尽有,每一处都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首先来到人比较少的写春联的地方,这可难不倒我,我可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我握着毛笔认真的书写,一笔一顿一勾,工整流畅,评委老师给我盖上了可以去换美食的章,心里美滋滋的。哇!那边一排红灯笼,这是什么游戏呢?原来是猜灯谜,这对从小爱猜灯谜的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看看是绿的,打开是红的,吃吃是甜的,吐出是黑的。”哈哈!这不就是大西瓜嘛!这个章来的可真容易,我离美食又近一步了。可好景不长,生为余姚人,家乡话讲的并不利索,这个讲余姚话的环节真正难倒了我们啊。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抽,打开纸条一看,“作文好了”,这算什么呀,好了就是好了呀,可急死我了。忽然想到平时爸爸回家总问妈妈饭好了没,妈妈总回答:“好浪在。”对啊,那就是“好浪在”,哈哈!我又得到了一个美食章喽!还有好多有趣的游戏等着我呢,滚铁环、跳格子、扔沙包、唱姚剧……
四个章就可以换美食,我拿着盖满了章的小本子冲进了美食街。扑鼻而来的香味,熙熙攘攘的人群,哎呀!吃什么好呢,看着都很好吃的样子。有白白糯糯的年糕饺,有裹着绿色外衣的粽子,亮晶晶的糖葫芦,蓬松香甜的棉花糖……咦?那边怎么排那么长队伍,是什么好东西呢!原来是糖画啊!这可是真正的手艺人啊,你看他做的鱼活灵活现,画的龙栩栩如生,更别说一些小动物了,各个都形象逼真,怪不得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呢!除了这些还有好多民间美食呢,梁弄大糕、陆埠内糕、嘉兴粽子、陆埠豆酥糖、紫菜包饭、糯米糍粑……
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们玩到了爸爸妈妈小时候玩过的游戏,还吃到了地方特色小吃,真是好玩又好吃,丰富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