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灯,照亮我们追求的道路;梦想是希望,引领我们走向未来;梦想是指路灯,指领我们前进的方向……
梦想是美好的,我有一个梦想——让人们拥有一份善心,善是什么?善,是人类最缺少的一种正能量。有时善的体现很平凡、渺小,但平凡中能看见真情,渺小中能蕴含伟大,我们都需要相互关心、理解、帮助。回想身边的往事,如为灾区的人民捐款,扶老人过马路等,这些不都是善的举动吗?
有这么一幅漫画,让我心生感慨。在这幅漫画中,曾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周围围观的人很多,却没有一人上前扶起老人,这不正讽刺了某些人的冷血无情吗?扶起老人,一件举手之劳的事,却没人愿意上前,作文只是围观,难道不令人心寒吗?
还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因为贪玩,我和姐姐玩起了冒险游戏,结果我们都迷了路。当时,天上下起了大雨,陌生的环境让我和姐姐感到特别的无助。这时,却有一位陌生的老爷爷走过来,一边安慰我们并询问事情的经过,一边伸出他那褶皱却很温暖的手拉着我们去他家取暖,直到将我们送回父母身边,老爷爷才转身离去。当我们想向老爷爷道谢时,却早已不见他的身影了。我望着老爷爷离去的那条街道,眼中泛起了泪花。每当回想起这段往事,我就更加坚定了让人们拥有善心的想法。
我有一个梦想——让人们拥有善心。我一直坚信,因为有善,有才有爱;因为有爱,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