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作弊作文800字》
本人一向公平公正,怎么可能会作弊呢?唉,凡事都会有第一次。
那是小学时发生的一件事。“今天会有一场数学考试……”我后面的那位“小灵通”李桂林说完后便唉声叹气地坐下了。过了一会,正在加紧复习的李桂林忽然灵光一闪,用笔头点了我一下,小声对我说:“听说这场数学考试很难,我们能不能做完后对照一下答案?”为了考高分的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下午,唐老师拿着一叠沉甸甸的试卷进来了。小灵通小声提醒我:做好准备哦!我点了点头。老师便开始发卷了,顿时,班上闹开了锅,再过了一会,就只能听到写字的沙沙声了。经过一番奋斗,我终于把所有的题目做完了,我正准备检查,李桂林传过来一张夹在笔盖里的答案,我小心地对照了一遍,不同的地方再计算一遍,直到准确无误,然后再把改对了的又传给了李桂林。他看了一遍,似乎有一点不相信,又咬紧牙关算了好几遍,过了一会,他左看看右瞧瞧,发现大家都在计算中,便若无其事地把另一张答案递给了我。这时,作文正在阅卷的老师突然抬起了头,站了起来,朝我这边走来,我眼疾手快地把答案藏了起来。然后装模作样地在草稿纸上飞快地计算着。别看我外表没事一样,其实心中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老师从我身旁路过,原来后面的后面的同学坐姿不正,被老师当做作弊抓了出去。唉,悲哀!虚惊一场!“叮叮叮……”终于下考了,试卷被同学收了上去。
不知过了多少艰难的日子,试卷终于发了下来,试卷上印着一个大大的九十九分!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分数,表面上我很高兴,但是我心里一点都不踏实。
晚上,妈妈端上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蛋,吃在嘴里却没有平时的美味。写作业时,看到旁边放着的等待着妈妈签字的那张试卷,笔也拿不起,总觉得那鲜红的数字在嘲笑我,讥讽我。我无地自容。就连晚上睡觉,也是在床上辗转反侧,老睡不着。后来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也是做了一个晚上的噩梦。
第二天一大早,一心想追求踏实的我面对朝阳暗自发誓,这是我第一次作弊,也是最后一次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