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弊的启示作文600字》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既可恨又可喜。可恨的是我当初为什么会这样做,可喜的是我从中学到了一个道理。
那天上午,英语老师上完课,对我们说:“下午要英语考试,请同学们回去准备一下。”“什么!下午要英语考试?”此时的感觉:茫然,麻木,不知所措,痛苦,不幸,恨铁不成钢。这次英语考试有默写单词,我不会背,何谈默写?另外还有作文……此时的我才真正体会到“书到考时方恨少”的含义。怎么办?时间不够了?怎么办?难道我就这么完了吗?
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作弊。
经过一番自我安慰,我翻开英语书,拿出两张纸飞快地抄着。一节课,两节课……同学们有些奇怪,“怎么他突然变得勤快起来?”我说“文章合为时而著,学生合为考而勤,下午要考试,不勤能作文行吗?”同学们暗笑:“原来如此。”
现在,万事具备,只欠考卷。英语老师把考卷发下去后,走了几圈,然后回到讲台看书去了。趁这时,我赶紧拿出“作案工具”开始“作案”。哈哈,真是“文思如泉涌,下笔如有神。”
当我纵身于题海之间时,一个高大魁梧的身影突然窜了出来,没收了我的“赃物”——考卷,“作案工具”——两张答案纸。我呆呆地坐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经过一番思想教育和自我反省,老师终于还给了我的“赃物”和“作案工具”,还叮嘱我:“你是好学生,下不为例。”我还敢有下次吗?我看了看时间,离交卷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于是,我重重地在答案纸后面写道: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考试作弊特痛苦,学习还得勤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