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弊作文600字》
我一直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但看似单纯的我,却也做过一件错事。那是我第一次作弊,当然也是最后一次,它让我感到十分羞愧,让我明白了人不能做错事。
那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刚从外地转到这里上学。在这里我人生地不熟,一个朋友也没有,而胆小的我一点儿也不主动交朋友。为了引起老师和同学的关注,我决定发奋图强,在期中考试中考出一个第一名给老师和同学看看,让老师知道有我这名好学生。可是,我并没有想的那么努力,学习在原地踏步,可我并没有在意,依旧不努力,每天写完作业就是玩。很快半个学期过去,我终于意识到不努力不行了,可临时抱佛脚怎么有用呢?我十分焦急,于是一个作弊的念头在我脑子里萌生了。
考试当天,我穿着长袖,为了把考试前一天准备的作弊小抄藏在袖子里不被发现。我顺利将小抄带作文入考场,考试开始了。前面的题都很简单,我很快就做好了。可是一道难题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想了好久也做不出来,便忍不住瞟了一眼小抄。不巧,正好被老师发现了。他立刻夺过小抄,并警告我快写。我心里十分不安,因此没有心思做后面的题了。那个老师把我的‘’罪行‘’告诉了班主任,她看起来十分生气。我意识到自己死定了,我忐忑不安的等到放学。
第二天,我们回到学校。老师一大早就把成绩公布给我们,我才65分,这使我很失望。谁知,老师又当堂批评了我,使我羞愧不已。从此我便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作弊。这次事件之后,我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之后我的成绩进步越来越大,终于跻身班级前列。
第一次作弊,让老师对我“印象深刻”。从此,我便明白了:一个不诚实的人,一定会被很多人耻笑,一定会惭愧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