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带给我的改变】
如果有人问我:“你小的时候喜欢读书吗?”我会郑重地说:“我小时候特不爱读书,进入小学以后才慢慢喜欢上它的。”可能你会说:“那么,你的好词好句从哪里来的?”结果也许不止会让你惊呼,全世界的人都会惊呼,就连最信任我的好朋友也不信任我了。
其实我的好词好句是从三年级开始,将它不断地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中,不断丰富自己的作品。记得那时,我一起床就要把书拿到被窝开始阅读,课间时间阅读,吃饭时间阅读,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在阅读,就这样书成了我最好的伙伴,也让我爱上了它。这你总相信了吧?
回忆起小的时候,每当夜幕降临,星星眨着眼睛,月亮姐姐把月光撒向大地时,妈妈就会开始给我读画报了。每当这时,我都像听天书一样,时间长了,我就会不耐烦,就会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听了。”妈妈每次到我这样说就会立即放下手中的画报,对我说:“好,宝贝,那就睡觉吧!”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当妈妈给我读书听时,我都会觉得读书是一种煎熬,是一种负担。
直到有一天,妈妈感到我对读书的反感,对我进行了一次心理谈话,妈妈对我说:“人类没有了书籍就像世界没有了阳光,人类没有了智慧,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并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告诉我读书的重要性以及书的可贵,就是从那时起,我渐渐明白了:书就是温暖的春风,它会迈着轻快的步子,给万物带来一丝色彩,让整个世界变得绚丽多彩。我的读书生活就是从这时开始的。
渐渐地,一些童话已不能使自己得到满足了,我开始读一些小说,比如长篇小说,纯美小说系列,读得多了,我就养成了做读书笔记的习惯。
每天晚上我都要窃读一个小时,妈妈每过二十分钟都会检查,每次我只好装个样子,记得有一次我在屋里写作业,我偷偷地看起课外书,妈妈对我说:“盟,一个小时过去了,作业写完了吗?”没有办法只好向妈妈实话实说了,妈妈说:“你要干什么事情都要专心,用心去做好一件事再去做另一件,要不然两件事都会做不好,你以后写作业时就不要再看书了,可以吗?”
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很有道理,我要把自己干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好,包括读书。
就这样,通过读书,让我收获了很多,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让我从中感受到了写作的快乐。
我以后一定要让所有的努力都开花,向知识的城堡进发!
书,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我会带着你一起向前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