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三基色作文700字》
友情是多姿多彩的,它有着彩虹般的美丽、灿烂,而这“彩虹”是由三基色构成的。
友情的三基色首先是红色——代表着热情与勇气的红色。如果想拥有如此美丽的友情,首先当然是有那份热情与勇气,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如果不品尝那粒葡萄,怎么知道它是酸还是甜呢?我们正是踏出了这第一步后,才会拥有这么多的朋友,才能品尝到葡萄的甘甜。
友情的三基色之二是蓝色——代表着明晰、广阔、博大的蓝色。美丽的蓝色使人想到宽广无边的大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友谊的获得也是如此。朋友相处,难免会有些摩擦,我们要用宽广的心去体谅对方,用博大的胸怀去包容对方,“求同存异”地换位思考,试着去了解对方。如果你们的友谊中没有“蓝色”,那你们之间的友情会比玻璃更容易破碎。
友情的三基色之三是绿色——代表着健康、生机与作文活力的绿色。绿色可以给人一种舒畅、安逸、无忧无虑的感觉,这些不正代表着幸福么?拥有了友情也就等于拥有了幸福。友情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与亲情不同,它具有选择性与创造性;与爱情不同,它具有多样性与阶段性。但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它们都是人生中一种贴心的幸福。友情中充满了绿色,这会让我们时时更新我们的心情,不断调整我们的状态,使我们的友情永葆生机,让我们的人生幸福相伴。
友情就如同一条灿烂的彩虹,而友情的三基色是这条“彩虹”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每个人都可能邂逅友情,然而,没有“三基色”支撑的友情是脆弱的,也是短暂的,一个不懂得追寻“三基色”的人,就不会去经营自己的友情,就不懂得享受生命中的精彩。
为了拥有那彩虹般的友情,让我们一起来追寻“红”、“蓝”、“绿”这“三基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