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内向的我喜欢独来独往,觉得没有朋友也无所谓。可是,上了中学后,我发现大家都有朋友,就连走路也是在一起有说有笑。我羡慕他们,于是我也想找一个好朋友。
于是,我开始观察身边的同学,我发现小欣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和她玩或许我就不会这么伤感了吧。
我以为好朋友就是形影不离,没有任何秘密的。于是,我整天赖着小欣,也不管她的感受,可是我并没有获得友谊的快乐。我很苦恼,认为大家都不想和我做朋友。
我就不再去想友谊这回事了。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小乐好像想和我交朋友。我高兴极了,我说:“我们做好朋友好不好?”“嗯”她说。我高兴得像小孩子似的。
以后的日子,我们就像影子。早晨,她叫我起床,然后我们一起去吃早饭。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但也有不一致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教室路上作文,她看见有打羽毛球的,她也想玩,但是我的作业还没做完,我理直气壮地说:“我的作业还没做完呢,先去做作业吧。”她也不甘地反驳:“做作业?上课不还有时间吗?干嘛要现在去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说完还对我做了一个鬼脸。我很生气,就追她,我要把她捉回班上去。我沿着花带追了好几圈还没追上她,我气喘吁吁地说:“唉!不玩了,好累呀!”“不要,我追你。”她任性的说。于是我们又追赶起来,我越跑越快。脚底像踏着风火轮似的。可是,正在我得意的时候,我摔了一跤,她见状哈哈大笑起来,可是当她看到我的表情时,飞快地跑过来扶起我。
看她的表情也很着急呢,扶我上宿舍,我一到宿舍同学们都围过来,问长问短。虽然,我的脚很痛,但心里却暖暖的,原来大家都很关心我,只是我以前没有发现,眼泪从我眼里溢出,但这是快乐的,幸福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