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新闻作文】
在前几个月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在谈论一个共同的话题——中国钓鱼岛事件。结果使之成为了继汶川大地震。玉树泥石流之后友一将全国人民的心拉在一起的事件。
这几周,每当我在去学校的路上时就会听到有人在讨论中国钓鱼岛事件,每一次上网都会看到许多中国钓鱼岛事件字样,这把引起了我对中国钓鱼岛事件的关注。因为平时学习十分繁重,是我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事,所以知道最近几天的学习任务少了很的,才开始关这次事件。
通过在电视电脑报纸上所学到有关中国钓鱼岛时间的信息使我对这次事件产生了很多个人想法。
在所得的中国钓鱼岛事件的信息中,有三件事引起了我的强烈关注:1、日本海军引起了我国渔民,驱赶我国渔船。2、日本提议购买我国钓鱼岛。3、中国人民抵制日货,许多丰田之类的日本汽车被愤青们砸毁。
对于1、2事件,我也十分气愤分。虽然我只是个小学生,但是我也最起码知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日本在钓鱼岛事件上,一而再,再而三。挑战我们的底线,我们决不能容忍。我不是愤青,也不是好占主义者,想干还是个和平主义者,但是我的和平主义是建立在祖国国土部受侵略的条件上,现在我国领土受到侵略,就算我不能再物质上与之斗争,但我还能动用我不算情深的笔墨来在精神上批判一度轻视我国的日本。
我想日本之所以侵犯我国领土并挑战我的尊严,完全是由于当年侵华战争所害。当年的侵华战争是日本一直以来都轻视中国,虽然我们用我们的强盛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还是还是有不少日本人对中国人保轻视的态度,这些人还以为们的政府还像以前清政府一样软弱无能,给钱就能占有我们的土地可惜他们大错特错,我国政府用事实和实力破灭他们的白日梦。
但对于第三件事,我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抵制日货,我就没多达感触,但是在中国看来丰田之类的日产汽车就砸的行为,使我不由暗叹这些愤青的火气正式火大,以至于冲昏了头。
这些日产汽车都是我们的同胞用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砸了它就只会使我们的同胞利益受到伤害而对日本的利益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这样做根本多我们中国没一点好处,只能是我们的同胞受到损失,他们自己也要受到一定刑事责任。
不过这些人的愤怒行为可以理解,快到9·18时,这是日本侵华战争的第一天,是中国的耻辱。再加上在中国钓鱼岛的事件,使得这些人怒上心头,一气之下做了不理智的事,这些人应该冷静冷静了。
最后我认为,爱国要理智一点,不能冲动。只有冷静下来,认真对待,才能不使我国利益受到损失。
上面这些话只是我个人对中国钓鱼岛事件的评论,别无他意,望各位不要多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