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你听我说作文》
在整理旧衣柜时,我发现一个陈旧精致的小荷包静静地躺在抽屉的底层,蓦然,童年的故事走马灯似的浮现在眼前。我打开尘封已旧的记忆,坐在床上,静静的回忆属于这个荷包的故事。
轻佛去上好看灰尘,好看花纹清晰如旧。正面绣着圆体的“寿”字,反面绣着一个精致可爱的仙桃,喻意长寿安康,这是奶奶花费不少心血为我精心缝制的八岁生日礼物。思绪回到五年前,我好像看见那几个点着夜灯的夜晚,奶奶佝偻着腰,坐在桌前,戴着老花镜艰难地穿针引线,颤颤巍巍地用嘴抿湿线头,小心翼翼地穿过针孔;一不小心针头刺破了手,暗红色的血珠从布满皱纹的手指尖渗出,她却用手绢擦擦,又拿起针线缝制。我也仿佛看见奶奶缝完最后一针,扯掉左后一根线头,摘下老花镜后满足的眼神。这小小的荷包,却凝结着多少奶奶对我的爱和希望啊!老人已到八十朝杖之年,她那散发出的古旧味道,溢满了温情,倾述着朴实,无比厚重深沉的爱,如潮水般向我涌来,再一次紧紧包围着我。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记忆带我好像飞回幼时遥远地方,遥远的小巷,隐隐约约传来您唱的童谣,还有孩童牙牙学语的的呢喃。
我明白所有生命最后都将直面枯槁,您最终也没有逃过死亡的阴影。长大后,我一个人所处的那些迷茫困惑的夜里,或是梦中,您好像从未离开过一样,听我叙述作文我从不向任何人叙述的痛苦和悲伤,梦里好像又回到那个城关的小家,您那楠木做成的小床上,您拍着我的脊背,教我坚强,教我微笑,教我好好的活下去。您曾是我精神的依托和支撑,我的童年在您的怀抱里飞旋,闪烁着梦幻的光彩。
悲伤如潮水一般漫溢开来,泪水已盈满眼眶,悄悄地从脸颊两侧滑落。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对奶奶诉说。奶奶,家里发生了好多事情,大家都坚强的走下去,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奶奶,不要担心家里,爷爷身体愈来愈好了,叔叔伯伯们也很好。虽然时过境迁一切都在变,但我依然热爱这一切。回想起以前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童的时候,曾打碎心爱的花瓶,当我害怕受到你的处罚,你却只是笑笑说着没事,弯下腰捡起碎片用手帕包好放在抽屉里;你精心煮的饭菜我曾嫌弃不够精致,不够美味,不懂事地推开;您对我一遍又一遍嘱咐,我却不耐烦……现在想想那时的我是那样无知,以致深深地伤害你。可你却一如既往地宠爱我,为我付出深沉伟大的爱。我现在是多么后悔和心酸,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地回应你的爱,尽我做孙女的孝顺之义务啊!为您端上一杯茶,叠一次被子,赞美您的饭菜,或是准备好一盆洗脚水……
我将荷包和您的那份逝去却永远存在的那份爱,安放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仔细地珍藏起来。
奶奶,我的心里话,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