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作文1200字》
“你看看人家孩子,多懂事呀!”听!我那老爸又在碎碎念呢。最近,老爸迷上了一部电视局《第一书记》里面讲述了许多贫困山区孩子的故事,我受不了这碎碎念,于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刚刚七点,老爸就叫我起床,对于我这个起床困难户来说,七点未免也太早了吧,原来老爸受电视剧的影响要带我去体验生活,我心想:什么体验生活呀,根本就是出去玩嘛,这有什么不好的,于是我立即从床上爬起来,一看老爸竟准备了那么大一个行李箱,看样子这是要常驻的节奏啊,于是我也开始收拾我的东西,准备出发!
到目的地后,刚一下车,我就傻了,这是什么地方啊,老爸说:离咱们要去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车开不过去了,我们要走过去。啊!我的天呢,这是什么鬼地方啊?连公路都没有还要爬山,我顿时崩溃了,但是不得不跟随老爸开始了“漫长”的爬山之旅。
终于到了,迎接我们的是一对老人和他们的小孙子,原来,爸爸公司有一位叔叔老家就是这河南的,他听说老爸要带我去体验生活,他就安排我们住在他乡下一个亲戚家里,刚到亲戚家的院子,我就立马捂上了鼻子,哎呀,这味太恶心了吧,原来院子旁边就有一个猪圈,这让有点小洁癖的我根本就受不了,但是没有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进去了,刚一进门,那里的爷爷就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奶奶就去准备饭了,我累的不行了,坐下一动也不想动了,不一会儿,饭就做好了,奶奶热情的招呼我们吃饭,我一看顿时没有了食欲,这是什么呀,怎么连一点肉星也没有呀,奶奶的小孙子看见我不吃便说:“姐姐作文,快点吃吧,今天奶奶做饭可是放了猪油的,可香了。”不知道怎么了,我突然感到一阵恶心,算了不吃了,我打算去睡觉。可是眼前的情况又让我惊呆了,这可怎么睡呀?床是用木板和砖搭起来的,十分简陋,于是我将爸爸叫了进来,问道:“这怎么睡呀?”爸爸笑了笑说:“怎么了,这不挺好吗?”好吧,我无可奈何的忍了,可能由于一天的奔波太累了,我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当我起床时已经九点多了,爸爸说因为是第一天,可以让我多睡一会儿,以后可不允许了,我冲他撇撇嘴,心想:以后再说呗,可是早晨起来怎么没看见奶奶呀?于是我去问奶奶的小孙子,他说奶奶一大早就出去了,现在也没有回来,爸爸一听也觉得不太好,立刻叫我们分头去找。
“哎呀,奶奶在这儿呢!”远处传来小孙子的叫声,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奶奶坐在地上,手里拿着一个篮子,里面装着一些鸡蛋,有几个已经破了,原来奶奶看见昨天我没有吃饭,于是今天一早出去借鸡蛋给我吃,没想到,半路上摔倒了,还崴伤了脚,顿时我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我扶着奶奶回家了,一路上,奶奶不断地说:“孩子,让你受苦了,家里没有好吃的招待你,我老了没用了,借几个鸡蛋还打破了。”我赶紧说:“奶奶,是我不好,是我太挑剔了,你对我已经够好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变了,在以后的几天中,我天天都六点钟就起床,和奶奶家的小孙子一块去拾柴,让奶奶做饭用,还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感觉那段日子很有收获,也很快乐,因为有奶奶那浓浓的爱呵护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