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做了您十几年的孙女了,我有些话不得不说,借此机会,向您诉说心声。
记得小时候,我的性格便成了任性,不听话,大大咧咧,所以啊,您有时就对我十分严格,我也不喜欢呢。听您说,我从两岁起便被爸爸妈妈扔下与您和爷爷一起生活了。可当时我又小,不舍得爸爸妈妈,便天天吵闹着要爸爸妈妈,我最喜欢听您给我讲小时候的故事了,而且还会评论:“我小时候有那么傻吗?”还听说呀,我小时候很听您的话,您也因此十分疼我这唯一的孙女。可随着我年龄的长大,性格也变了,不像以前那般听话了。您也老了,也管不往我了,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了。可不变的,还是您对我的关心,不管我的态度有多么恶劣,您都会管我。我有时十分后悔我的态度,可后悔有什么用?因为我始终还是伤了您的心。
五年前的一个夜晚,我睡在您的床上,您也睡着。我心里想着:“奶奶对我这么好,在未来的哪一天,她要是死了该怎么办?到时候就再也没有人像奶奶那般关心我,骂我了;到时候就再也没有机会说‘我爱您’了。”想着心里一阵阵后怕。这个想法使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恐怕要失眠了。“奶奶作文,睡着了吗?”我小声地询问道。您那沉重的呼吸声伴随着说话声,“还没呢。”大约过了一分钟,我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奶奶”后者应道“嗯”又过了一分钟。“奶奶”“嗯?干什么?快睡。”我此时此刻很想说一句“奶奶,我爱您。”可是太紧张了,我这时怎么了,连一句最简单的“我爱您”都说不出来,太没有用了。我最终鼓起了勇气,“奶奶,我爱您。”“爱鬼爱,我不要你爱。”“就要就要。”……
屋外下起了小雨,“你那穿少了,多穿点,会冻坏的。”您语重心长地嘱咐我,可是呢,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我却偏不,“不,我不冷,不穿。”“穿上,你穿这么少不冷才怪,我穿这些都冷。”您边指着身上的衣服边说。“那是你,不是我,我真的不冷,ok,我要走了,要迟到了。”“鬼伢,会生病的。”奶奶吆喝道。可我已经走了,走时还说了一句“病了也不要你管。”……中午了,雨越下越大,我感到很冷。可您腿脚不利索,不能来学校。“呜呜,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今年,我十五岁,奶奶您也快七十了,人越大,这声“我爱您”就越不好说。奶奶,谢谢您的关心,我爱您。
您的孙女:XX
亲爱的外婆:
您还记得我吗?
再次坐在了曾经那篱笆墙围成的小院子里。皎洁的月光静静得照耀着大地,把银白色的珠子洒的整个大地都是,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详和。闲来无事,便想着再给您写一封信吧,相信在天上的您一定会收得到的。
记得第一次给您写信的时候,也是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月光和你一直在旁边看着我写信。月光都急的爬到了纸上,我却仍旧慢悠悠的写着,你也在耐心地看着,直到我把信写完,然后奶声奶气地念给您听,您听完,拍拍手笑了起来,阿俊长大以后有大出息嘿,我那时感觉好开心,乐得抬头看着月亮,它也是在对我笑呢。
“你看,那月亮上有个人是不是呀?这是我刚才看月亮看到的”“噢,那个人是嫦娥,仔细看,她正在捣药呢?”“那她为什么要捣药呢?”“她要救她的心上人呀。”……那一夜,我问了好多问题。下半夜的时候,我渐渐地有些困了,便索幸趴在了你的怀里,枕着月光和月光下不时传来的丝丝带有泥土气息的凉风睡着了。
那一夜,我做了个好梦。我梦到我长大了。把你接到大城市里,而你,一直保存着我给你的第一封信。
后来,我便要去了父母所说能城市里上学了……
我不想去,但你说你会陪我一起去的。你要看着我长大,将来有出息了,挣了钱也让你住在城市里。我擦干眼泪,你拉着我的手,说要让我们再看一眼这老家作文的土地。于是,我和你还有满地的月光和结了霜似的草儿、花儿一起走向了田野。你拉着我,我牵着月光,一起走着。走累了,便坐下,听着那夜风中传来的由昆虫歌唱家演唱的美妙动听的歌曲,好像乐泉一般巾涌了出来。这时,你便跟我讲了一些神秘而古老的故事。这些故事都令我非常好奇,以至于问了你许多的问题,好像演唱家们都睡了的时候我们才回去。
第二天,我在车体同泥路上的石头碰撞的时候醒了,但你却不在。
我哭了……到达城市以后,我的心里渐渐的平复了。一年以后,我明白了你的做法,我并不怪您,可是,那时我才知道您已经“走了”……
我们急忙奔了回去……
在您最喜欢的房间里,我见到了您的最后一面。您躺在床上,被子把您紧紧的盖着,只露出了您那慈祥的面庞和那饱经了岁月沧桑而长满了老茧的双手。叔叔吧我贴在墙上那我给您的第一封信放到了您的手里,你紧紧攥住了这封信。后来,我把它烧了,在您的坟前。我希望您在天上的时候仍能看到这封信。因为我相信,你会看到的。你会和嫦娥·吴刚等那些您所说的故事中的人物一起看到。你的旁边,一定还有皎洁的月光…
现在我又回到了这熟悉的地方。这里满载着我童年最真挚的欢笑。我又写信了,皎白的月儿一直陪在我身边,您也在看着我,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