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背作文》
背,是挺拔的,奶奶的背也是如此。人人都说“隔代亲”,小时候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走着走着,突然,一大片茂密的竹林映入我的眼帘,思绪霎时间坐着时光机,回到了六年前。
“哗哗哗……”小小的我不厌其烦地听着欢快的流水声睡到自然醒。我揉揉惺忪的睡眼,费劲地坐起来,接着便晃晃悠悠走下楼。结果一个不小心,我摔了个底朝天。抬起头,我见奶奶扛着锄头,提着篮子。看这架势,奶奶是要上山挖笋了。我一下子来了兴致,不顾脚隐隐作痛,两步并作一步蹦上前去,大大的眼望着奶奶,拉着她的胳膊撒娇道:“奶奶,奶奶,我也要去……”奶奶皱起了眉,理了理散落在额前的银丝回道:“你还小,好好待在家里,山这么陡,摔着怎么办?”“奶奶呀,您老人家可别乌鸦嘴,我这身子骨棒着呢!”我继续央求道。“乖,听奶奶的话……”奶奶耐心地说。“不嘛不嘛,我要去,我就要去!”我打断了奶奶的话,一屁股坐在地上,撇着嘴仰视着她撒娇。
经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奶奶终于败下阵来,妥协了我这无理的要求。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急拽着奶奶往山上奔去。奶奶微笑着看着我喊道:“慢点,慢点……”目光紧紧盯着我的背影。
走在林荫小路上,树叶绿得发亮,小草也绿得直逼双眼,风儿与作文溪水合唱,树叶沙沙伴奏,一派轻松和谐的画面。我松了口气,总算到了竹林。忽地转过头,看见奶奶的额头沁出了不少细细的汗珠。一到目的地,奶奶仔细地在竹坡中寻找竹笋的影子,而我则在竹坡里穿梭,就如同一只顽皮的小猴子,上蹿下跳。
当我到达坡顶准备滑下时,老天却和我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我的笑声如同一个开关,突然关闭了闸门。一根粗大的藤蔓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在下滑的同时失去了重心,一个踉跄,滚落下去。碎石在我身边滚动,手脚不断地撞到竹柱。最终,我撞在了一根足以承受我重量的竹子上,停止继续下滑。
刺骨的疼迫使我无法动弹,但模模糊糊间,我听到周围先是恐怖的安静,而下一秒便听到了奶奶撕心裂肺喊我的名字。我仿佛看到她脚步不稳地跑来,脸色苍白地看着我。随后,我便失去了意识。我后悔来不及再喊一声奶奶,愧疚来不及再向奶奶扯出一抹笑,甚至来不及再多看她几眼。最后,是爱让患有风湿的奶奶把我背回了家。
我回神,望着这一片生机勃勃的竹林。唉,时光匆匆,家乡的竹林也应该没了吧?奶奶如今是否安好,那个疼爱我的奶奶,还会像当年那样吗?记得临行前,她的身躯更加瘦小了,是那么弱不禁风。
奶奶,我忘不了您的背,忘不了您的疼爱,更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