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作文》
十二年前的夏天,我呱呱落地。在产房门口,一双温暖的手把我从护士的手里接过拥入怀中,喜悦的泪水滴在了我的脸颊上,我只是一脸迷茫的望着她。命中注定,最美好的童年,有她陪我走过。
一岁时。在她的鼓励下,我迈出了人生第一步。那时的她像美丽的天使,守护着我。小心翼翼,唯恐我有一点闪失。牙牙学语的年纪的我,在她的教导下喊出了‘妈妈’‘爸爸’‘爷爷’‘奶奶’我叫出口时,一直都笑呵呵的她突然哭了,不知是喜悦,还是感慨着什么。
三岁时。小堂弟出生,那时的老人,基本都偏爱孙子多一点,可她却一如既往的照顾着我,她的手很巧,为我编上满头的麻花辫,使我开心;为我绣起满带花香的牡丹鞋,使我高兴;为我唱出动听的童谣,使我快乐……她为精心我纺出一个五彩冰纷的童话世界,让我畅游其中。那时我可以躺在她的怀里任意撒娇,我可以拥有全小区最漂亮的手工手绢做游戏,那是多么令人幸福的事啊!多么令人满足的事啊!
五岁时。她对我说话时语气里多了一份严肃,两鬓间的白发因为我的调皮越发的多了起来,才她的教导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一次次拂过在我的心头,让我牢记心间,她那一份浓浓的爱意,被我全部藏入心房。记得有作文一天,我曾问她会不会离开我?不管我?她告诉我,不会离开我,因为就算分开,她也会在星星上看着我,我不会孤单,因为我是有星星的孩子。我开心的笑了,她的泪在一次无声的如泉水般的涌了出来。
六岁半时,虽然她的身体不是很好了,但是她依旧有一副好心肠。在小区里,她经常带着年幼的我一起去帮助别人,教我以一颗善良的心对待别人,不求回报的她,口碑很好。甚至有好多别的小区的人有时也找她帮忙。如今我早已搬家,但我再走在小区里,依旧有许多人向我夸赞她,向我道谢,每当这时我会再次想起助人为乐的她,为她而感到自豪,想起我与她一起帮助别人的日子。心情便大好,这正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吧!她是我品德上的教师,是她教会了我做人最该有的品质。
她就是我的奶奶。若问我她是不是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人?是不是我最挚爱的人?我坚定地相信,我会说是!因为她陪我度过了我一生中最快乐的八年,我的童年便是我的奶奶,奶奶用她善良的心教会了我做人,用她明亮的眼照亮了我的心,用她巧慧的手编织了我的梦。奶奶在我的心窝里留下了最完美足迹。
如今,我已经成了有星星的孩子,不过我是幸福的,因为奶奶的心还在陪我走过下一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