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1000字》
灌一瓶自来水,把锄头放在古董般的三轮车里,轻轻地拉开大门,您又走了。早起的我站在窗口,望着您的背影,心中充满了敬意,却也生出一丝心疼,我不舍。
你已过花甲,却起早贪黑地劳作。村子里的农田田早已被林立的工厂代替,您的眼神黯淡了,我却高兴起来,因为我实在不愿意看到您成天泡在那一亩三分地里,上瘾的一般。可是不久,我又从您的眼神中品出了往昔的感觉。原来,您又加入了一个新的行列,当上了一名绿化工人,于是,您又踏上了除草的征程。
您不知道,我有一次偷偷地跟着你到绿化带,看到别人有的拿把大剪刀修修剪剪,有的说说笑笑地围栏,却看不见你的身影,我急了,刚想向这些人询问,您从树丛中猛地冒了出来,对我说了一句:“我出不来,请你帮我把三轮车里的水瓶子递过来,谢谢啊!”看到您,我惊呆了,只见您的脸涨得通红,身上的衣服都温透了,贴在身上,但脸上却笑呵呵的,真不知道累不累。
一会儿,路上有人喊:“老奶奶,你也过来歇一歇吧!呆会再弄。”您又从树丛中冒出身回道:“没事,做惯了,停不下来,你们歇!”随即又消失在那树丛中,望着那一丛盖过你身的草木,看您像高尔基扑向书籍似的扑在地里,我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彷徨之际,脑中想起您常说的那句:“我闲不下来。”
“我们享的是共作文产党的福啊!要不是共产党,我们能过得这么好吗?”又听见您在对爷爷唠叨了,“老头子,乘着还能动,多做点,没事,要是在过个几年不能动了,想做都做不了。”“你啊,自己闲不住,还不让人闲,哎呦……”
奶奶的空闲时间不多,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对我们这群孩子的爱。一次,大姑带着弟弟妹妹回来,我们一起坐在席子上玩耍,奶奶困了,睡在一边,两岁的小表弟看奶奶那一动一动的两个鼻孔眼,很好奇,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把牛奶倒进奶奶的鼻孔里,奶奶一声“哎哟”把我们都惊动了,急忙跑过来,只见奶奶一脸的牛奶,还笑呵呵地问:“哪个小崽子呀?”小弟弟不知怎么回事,吓得跑到大姑那儿去了。奶奶猜中了是谁,向小弟弟招手说:“来,来,外婆又没凶你,怕什么?来,我抱抱。”没多久,小弟弟吵着要吃东西,奶奶连忙起身,从箱子里拿出了不知放了多久专门留给我们吃的饼干。
自我上了高中以后,爸爸说您时常站在门口向远处看,我知道你是在想我,希望我这个孙女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每次我回家,您都把我往您房间里拉,塞给我钱,叫我多吃一点。望着您那满含期望的双眸,我无数次地在心中回答:“一定考个好大学,让您乐呵乐呵。”
还有很多话要对您说,可是仅凭我的粗疏文笔,只纸片页,一时半刻又怎么能说得完呢,我的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