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我听见了敲门声。
我拉开门,一股寒风顿时朝我扑了过来,一位老婆婆出现在我眼前,她约摸六七十岁,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时间的刻痕,瘦弱的身上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背后还背着一个大菜篓。
看着这个陌生的面孔,我问:“您找谁?”
她颤巍巍地向前迈了一步,试探着对我说:“您要菜吗?”
奶奶听闻站了起来,老婆婆眼里顿时流露出几丝期待。
“不,不买。家里还有。”奶奶想也没想直接说。
顿时,老人的眼光黯淡下来。“噢,不买……。”她若有所思,背好背篓就准备离开。
“唉——”奶奶突然开口,“我看看菜吧!”一听这话,不禁使我和舅舅嘀咕起来:“家里不是还有菜吗?买多了怎么吃得完!”
奶奶仿佛没听见似的,径直向卖菜老人走去,老人欣喜的放下了她已有些破旧的菜篓,用那双布满皱纹的手如数家珍般把菜都一一提了出来。
“你看,有菠菜、香菜——看,这白菜这么嫩,肯定好吃!”
奶奶耐心听她说完,从里面挑了一捆正要付钱,舅舅皱着眉头准备制止,无奈被奶奶的一个眼神给“杀”了回去。老婆婆笑着,连眼睛也焕发光彩,而后开心的离开了。
过了几天,老婆婆一直没再来卖菜,奶奶在门口等了一回又一回,看她还是没来,嘴里嘀咕起来:作文“她怎么几天没来卖菜呢?她家的菜还没有长好吗?她都一个人过了这么长时间了,该没出事吧?”我无语地笑了起来。心想:“不就是个卖菜的嘛,您干嘛这么着急!她家的菜又不是非吃不可!”
奶奶就这么等着,家里没菜了她也不肯买别人的。终于,那天老婆婆巍巍颤颤又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奶奶长舒了一口气,买了她一大捆菜。奶奶开玩笑地“指责”老婆婆怎么这么长时间没来,老人不好意思地笑了:“这几天有些不舒服!”
我对奶奶做了个鬼脸,问她:“您可真“偏心”啊!家里有菜您要买,家里没菜您不买,非要买老婆婆的,她家的菜有这么好?”
听了我的话,奶奶严肃了起来。她叹了一口气:“我不是爱吃她家的菜,我是想帮她啊!她的老伴儿去世早,几个儿女又不管她,一个人靠种菜为生,多苦呀!”
我愣住了,我从没想过老婆婆背后有这样辛酸的故事。以前对奶奶的不理解全都化为了敬佩。也许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奶奶心中对她的关爱又是多么的伟大!我感觉一股充满正气的能量涌入了我心间,让我想要去帮助他人。
以后,每当老婆婆卖菜时,我总会在心里热切渴望别人去买。而这种渴望,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晚上,我们又吃起了老人卖的菜,我笑着为奶奶夹了一片菜,对她说:“这是您用爱心做成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