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章推荐八:好书推荐——《小火炬》_900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这些名言告诉都我们:一本好书会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和无尽的快乐!
作为大千世界新一代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会读好书、好读书。一本好书,值得用我们的一生去珍惜。
朋友们,你喜欢看书吗?我想向你推荐你一本书,可能是你们读过的,也可能是你第一次听说。这本书就是——《小火炬》。在我的眼里,它是一本很好的少先队队刊,综合性期刊。这本书既有精彩的作文,又有大自然的奥秘。
《小火炬》这本书是福建省教育厅推荐刊物。它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各育兼顾,尤其注重素质教育,并注意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刊物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深受我喜爱。曾获多种奖项。
《小火炬》这本书栏目丰富,有生动实用的学习类栏目,主要有这几类:
一、儿童文学作品。体裁丰富、生动有趣,有诗歌、寓言、故事童话、少年奇幻科幻、校园生活故事……
二、学习辅导类。其中包括古诗、成语、历史故事的介绍,数学语文教学相关的知识。有“快乐学习”、“英语芝麻街”、“苗苗佳作”……它们不是枯燥的讲解或习题汇编,而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富有趣味的形式。
三、百科知识类。它主要介绍科普童话,科学家的故事,科普漫画,最新科技。其中,有介绍环球风光的“小脚板走天涯”,有介绍生活常识的“生活应急灯”,有介绍动、植物知识“动物魔方”、“植物乐园”;
四、娱乐游戏类。它们大部分以漫画或者图说的方式表现,形式活泼,语言轻松,寓教于乐。“东西南北”介绍天南地北的奇闻趣事,“开心碰碰车”里有令人捧腹的小幽默、小笑话,“小巧手精品屋”教给我们易学、易做的小制作。
你看,《小火炬》的内容多丰富啊!它对我们青少年来说是十分有益的。以后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我们对这本书的理解和感悟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透彻,所以,真正的好书是值得我们用一生来读的。
朋友们,你们想多懂点课外知识吗?如果想的话,就赶紧去读一读这本书吧!这本书里面的精彩内容一定会把你们的眼球深深地吸引住的!让我们在浓浓的书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开启智慧的大门,让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