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是农民,每当播种和收获的秋天到了,我便缠着她。每当奶奶被我缠的没办法时,便给我几颗种子,今年给我的是白菜种子。
在那天下午,我在家里前前后后翻了个遍,找到了一个破旧的盆子,用水冲洗了一下。然后我带了一个方便袋,去奶奶的菜地“搬”泥土了。到了家,我把“搬”来的泥土放入盆中,把种子放在泥土里,浇了浇水,便出去玩了。可是,种子是刚种下去的,我便总想起它,一想起它,就去看看,看见盆子里没有水了,就再浇一些水。过了几天,种子还是没有发芽,便找来了“专家”——奶奶,让奶奶来看看是哪儿出了差池作文,原来是我浇的水太多了。奶奶告诉我水不可以浇太多,还要让种子在太阳底下多多吸收阳光才可以。
我坚持每天早上、晚上各浇一次水,早上把盆搬出去晒晒太阳,晚上再搬回来。又过了几天,种子终于冒出了头看看世界。我看见了绿叶,欣喜若狂、激动万分。找来了“专家”,“专家”说了,经过我的悉心照顾,种子活过来了。听到这一消息,我认为我的付出值了。经过我的照顾,种子慢慢成长,到最后长成一棵大白菜。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白菜时,我觉得一点都不苦,还很自豪。
小朋友,你体会到了种植的快乐了吗?一起来写一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