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棵白菜作文600字》
小时的那颗白菜已化成青烟了,不见其踪影了,但依旧存在于我的脑海中。
我记得那颗白菜长出来时,嫩白嫩白的,叶子也是绿的发亮,很诱人,使我的确不忍心摘掉。
这白菜种子应该是在奶奶房间里翻到的,本也没有这个想法,但一想到自己能看到生机勃勃的一片白菜,也便自个儿尝试着去做了。
我任意在后面的花坛中找了一块空旷贫瘠的土地,挖了三个坑,放下了种子,他们隔得很远,因为我害怕它们长出来会打架。
最有趣的是我浇水,在给前两个种子每个浇了一桶水后,爸爸在一旁笑道:“别淹死啦!”我一颤,果然,那两个全都淹了。
只有一颗了,我几乎所有心思都在它身上,当然,它也不负我厚望,长出了那么一点。我很高兴,但作文可能高兴过头了,就这样任它自生自灭去了。
爸爸的车子每次经过我的小白菜时,都会送上一些灰土给它,害得她像一位风尘仆仆的旅人。我害怕它生病,并且把白菜不长的原因全推给了爸爸,可不知为什么我会很恼怒,后来我便不管了,即便它之后被爸爸的车子给撞了,不过只是一股的气,两次的仇恨叠着了。
可突然爸爸对我高兴的说:“你看,长出来了!”我顺着他手指一看,一颗嫩嫩的,水灵灵的白菜,犹如一个新生儿,我当初对于白菜的喜悦又回来了,甚至更强。不由的呆呆的望着白菜,随后我心头一颤,不由得激动起来,对爸爸说道:“谢谢你,我的爸爸……”
那棵白菜里有着他对于我深沉的爱,也有着我对于他强烈的感激,以及深刻的自省与愧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