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浪花像连绵的细雨,久久不断,生活中的小浪花,也犹如黑夜中的闪电,一掠而过。当一朵朵生活的浪花匆匆地来恰又转瞬而去时,我总是抓住时机,用心观察,认真思考,及时的去发现。
一次我写了一篇描写我家通往学校的路的作文,老师给了我50分,我不满的去问老师,老师耐心的告诉我,文章应该有灵魂,如果空洞的去写景,堆砌华丽的河藻,就算不上是好文章,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决定重新观察、重新构思、重新发现。
当我重新踏上这条熟悉的小路时,我看见在风风雨雨中站立的树,它们从不怕输,正因为这样我才要学习那些树,让它们陪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虽然它们日经沧桑,可它那坚强的生命力足以让我敬佩,我这才发现树和人一样。
我来到了十字路口,几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正帮清洁工打扫垃圾,他们为社会做出无私的奉献,学校里几个学生正围着他们的老师,询问学习上的问题……多么美的画面,多么亲的感人的一幕又一幕呀!
在我家后面,住着一位孤独的老人,总是看孩子们嬉戏得到满足,十几年来我一直认为她无儿无女,然而就在老人死后,她的儿女们突然出现披麻戴孝,又哭又嚎好不热闹,我惊呆了,那么廉价的泪水呀,如果在她生前多给一些安慰,又何必在老人死后抛洒这无情无义的泪珠。我为老人悲伤,我为老人不平。当晚面对月光,我写了《老人》这篇作文,呼吁大家继承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
走出校门,对准时代的光圈,调节好思维的焦距,或探索或跋涉,或放开理想之马,或扬起追逐之帆,缤纷的思维,就如潮水般奔腾汹涌,在这个汪洋大海之中,每一天都有无数的浪花在我们的身边激荡跳跃,多一份发现,多一份写作的材料,多一次思索,多一次理智的升华,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因此每一天都追求有新的发现,这就是我的追求以及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