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预备役领导、 全体教官、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让我说一句:大家辛苦了!
炎炎烈日,厉兵校场。整个校园成了火热的军营。时间如白驹过隙,倏忽而过,为期一周的军训即将结束。同学们在这一次军训中充分地展现了自己搏击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展现了自己战胜困难的意志和能力,展现了株洲长鸿初一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这一次军训进行得非常圆满,非常成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行政和初中部全体师生向为这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终服务在第一线的班主任老师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积极参加军训并胜利完成初中第一课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刚才受到表彰的中队和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周来我们的各项军事训练任务圆满完成,我们的各种讲座(励志教育、养成教育、初一学习转型教育等)、唱歌比赛、内务整理比赛、会操比赛、参加洁净攸县大行动等活动都如期举行并取得显著成效。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营生活,又为同学们开始新的学校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周里,同学们收获了自信与礼貌、快乐与成功,收获了独立与坚强、感动与执着。
"马厩里跑不出千里马,花盆里栽不出万年松"。炎炎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如今的我们已不再是父母双翼呵护下的小鸟,而已蜕变成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即将搏击于长鸿学校这一方蓝天之上。
一周里,我们付出了太多的艰辛,我们跨越了一重又一重障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了一个又一个极限,用坚强的意志塑造了一个崭新的自我。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进黄沙始见金",经过军营生活的锻炼,你们更加坚强,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求知生涯中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继续发扬吃苦精神,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同学们,长鸿学校是育人的摇篮,是学生成长的乐土,学校在"为每位同学的终身发展与幸福"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将深入挖掘每位同学的潜能,精心为你们描绘成长的蓝图,全力为你们搭建发展的平台,努力追求让每位学生都成功的教育。
同学们,这些天来,你们看到了你们的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工作作风,看到了他们青春阳光、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老师也看到了你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看到了你们求知若渴、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那么,同学们,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合力打造我们共同的光辉未来。
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这二十个字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二、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寝室,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三、要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优秀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县预备役领导及为完成好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同志们、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理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