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别人说,军训的生活很苦的,每天都得在太阳下暴晒,一日三餐没有饱过,而且还要被教官骂,说得我不寒而栗。  上初中后,我更是心惊胆跳,总是想着什么时候去训,好在那天生一场大病,这样子,就可以逃过一劫了。可是,我的身子偏偏和我作对,去军训那天,我身子健康很,并没有借口不去了,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踏上去德育学校的旅途。想想那位不去军训的同学,可把我给羡慕死了。  德育学校到了,我忐忑不安地下了车,旁边的一切都那么陌生,我心里酸酸的,好想哭。但为了颜面,我始终没哭出来,尽管以后的生活是苦中苦,我也忍住了。可人终究是“泪”做的,那天晚上,我哭了,哭得好伤心。在偶然的一次转头时,我发现同铺的同学露出了浅浅的笑容,那一刻,我忽然想起了军训的快乐:虽然教官恶了点,但他也有幽默过,在我们训练得精疲力尽的时候,他总不忘给我们找点乐趣;虽然军训的生活很苦,但每天都会有歌听,虽然歌声不算甜美,但也比没有的好吧;虽然白天再苦再累,但晚上总会有节目,或看电影,或文艺节目;虽然······  在这一连串的苦中,也有我们渴望的快乐与自由。在那度日如年的日子里,也有时光飞逝的时候。瞬间,我如梦中惊醒,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军训有苦也有乐,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就能明白,军训的生活是苦乐交织的。  转眼,五天过去了,我们又踏上了军训专用车,虽然是不同的客车,不同的出发点和目的地,但我的心情却与来时一样——依依不舍。  啊!德育学校,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再次回到你的怀抱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