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作文》
当翻到语文书第三单元时,我忍不住向那些革命先烈致敬。
《十六年前的回忆》中的李大钊就是一个伟大的共产党员。他在人民的利益、在党组织的秘密下,不惜以自己的性命去维护。在敌人的严刑逼供下,这位叔叔也能镇定自若,宁死不屈,他把死看作一件光荣的事,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为我们感动!李大钊,这位伟大的叔叔,他是一位舍己为国的人!
《灯光》这一课中的郝副营长也很值得我去学习。郝副营长为了让穷孩子在灯光下学习,在围歼战的时候,用自己的书烧毁后点亮战士们前进的路,自己却暴露在敌人的目标下,使得战争取得了胜利。郝副营长为了让孩子们用上电灯,更好的学习,自己却还没来得及见电灯一面,虽然他也非常想见一见电灯,但为了大部分的孩子的学习,不惜最后牺牲了自己。郝副营长只为别人着想,把别人的作文利益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就如毛泽东叔叔所说的“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样,郝副营长的所作所为触动了我的心灵!
《为人民服务》中,有两位革命人物——毛泽东和张思德出现在其中。毛泽东主席领导着上千万人口不为别的,为的是解放人民。共产党就是人民心中的一个伟大的队伍,毛泽东带领着自己的队伍解放了多少人民,共产党中的同志又牺牲了多少人,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才有我们的今天!
《一天的工作》中的周恩来总理也为人而付出许多。周恩来总理在工作时不仅是一丝不苟,是一种认真而严苛的态度。他对作者的关心也是比自己还多,他为自己想得那么少,但为他人却又想得那么多。就是这么一位劳苦、一位朴素的总理,使我深深地敬佩他。
他们都是英雄,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为他们这种无私付出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