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构思新颖,妙趣横生。作者将上语文课比作听雨声,源自语文课的无穷魅力,也缘于语文课和雨声的许多相通之处,如:有声、有形、有味。基于两者众多的相似之处,作者进一步将语文课具体化,将它幻成诗文名句中的各种雨声。这样的构思,大胆,富有创意,且新意盎然。
二、积淀丰厚,意蕴深远。文中众多的古诗词名句,信手拈来,引用自然贴切,不露痕迹,显示了作者厚重的古诗词文化积淀。此外,本文的语言锤炼也很显功力,众多的短句言简意赅,内蕴丰厚,颇值得用心玩味鉴赏。
七:[古代男子外貌描写]美少女之穿越,遇上美男子(一)我来到了古代!_500字
“唔唔……”我睁开双眼,咦?咋啦?眼前居然是一个穿着古代服装的美女,等等,我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哦,男的,不对!怎么头发是长的?难道……我来到了古代?“喂!请问这位大哥,这是哪呀?”“大哥是甚么意思?哦,这是成都的芙蓉城,请问姑娘贵姓。”看来这真是古代,嗯,好像是我去河里捉鱼,然后淹死了,然后就到了这里。“姑娘,姑娘。贵姓?”“哦,我姓贝,名雪雅,你叫我雪雅吧!”“雪雅姑娘你好,我叫幕轩,今天我在河边看到你的,你为什么会晕倒呢?”“这个这个……”“雪雅姑娘说不出来就别说了!你的衣服真奇怪,我来帮你换吧!”“啊?你?”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