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花园篇9:美在我身边_800字
生活中的美有很多种,秋天的风景美、蝴蝶漫天飞舞美、花园五颜六色的花朵美……但这些却都不是我所说的美。我所说的美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是一种公德。
它可能是校园公德美。记得那是一节课下,一位高年级同学踢足球,不小心踢到低年级的一位同学的胳膊上。高年级同学见状,也不说声“对不起”就逃也似的走了。一位大约三四年级一名女同学,跑到低年级同学的身旁,为他揉胳膊,还说了些安慰他的话。
也可能是社会公德美。一天,妈妈带我去奶奶家玩。我和妈妈到了公交车上以后,一看只剩下两个位子了,赶忙坐了上去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上车了,我想起吕老师以前说过:“遇到老人要让座。”这句话立刻出现在我脑海中,我刚准备让座,但却被我后面的一位阿姨抢先给老人让了座。可是突然公交司机刹了一个急刹车,老人没坐稳,便倒在那位阿姨身旁,使阿姨摔了一大跤。在车上所有人的心都吊了起来,都怕阿姨骂老人,但是阿姨并没有发火,还帮老人重新坐上位子。这一幕,让车上所有人都由衷的为这位阿姨赞美。
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我看到一位汽车司机撞倒了一位正在步行的老人,司机见状后并没有走,而是扶起老人,赶忙送上附近的一家医院。医院检查完老人身体以后,老人的家人便过来了,得知老人因出血过多,一直昏迷不醒时,真的很想揍司机一顿。但得知汽车司机是在没有人看见他撞人的情况下把老人送到医院后,老人的亲人消除了原本对汽车司机的怨恨,反而非常佩服他。随后的几个月,汽车司机一直陪伴在老人的身边照顾他,直到老人身体身体康复出院。其实这位司机撞完老人后,可以不管他,继续走的,而且没有摄像头,也没有其他路人,完全是可以逃跑的,但是他没有这样做,真是一个英雄啊。这种行为又是一种美,心善美。
生活中处处都是美,人美、景美、物美,但是心更美。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美德,那我们的国家和社会也会因此变得更强大、更富有,那该都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