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花季作文600字》
爱迪生说:失败乃成功之母。
——题记
十六岁的花季,花开花落;十六岁的花季,充满诗意;十六岁的花季,没齿难忘,就是在这个十六岁的天空,我奔波,我拼搏,我收获,就是在这个十六岁的天空,我有微笑,有信心,也有失落。
还记得那是一个月静风清的傍晚,天空中闪烁的星星如珍珠一般明亮,风光如流水一般清爽。但是如此美好的景象却压不住我内心的惆怅和失落,初三的生活已全部结束,我在家里等待着成绩的来临,终于成绩发来了,成绩单上红笔清楚地写着“年片14名”,顿时我的心像一个西瓜摔了两半,成绩的不如前影响着我的心情,害怕父母的责备,老师的放弃,于是我总是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不出来。
一次父母的话让我精神焕发:“女儿,失败是成功之母。爱迪生不也是经受多次失败而成作文功的吗?爸爸相信你。”母亲不吱声地站在爸爸旁边,充满鼓励的眼神映入我的眼帘。“对呀!我不该这样。”
从此,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诗意,我会多抽出一些时间去学习。当别人玩的时候,我却在家与书山题海打交道,在知识海洋里遨游,我与知识成为了好朋友,因此我不再孤单。
十六岁的花季只有一次,而我在十六岁的花季拥有无数的失败,但是我不沮丧,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知道希望是本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的,虽然现在我的生活有些单调乏味,但终有一天苦也会泛出缕缕甜丝,就像药材一样,虽然也很苦,但是却能治病,让一个人起死回生,尝到苦中蕴藏的甜。
十六岁的花季,有向往,有拼搏,有进取,有“硝烟”,而我心中有一颗“胜不骄,败不馁”的恒心,让一切都冲我来吧!相信“王者——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