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篇(十):我想飞_800字
我想飞
飞、一个多么充满梦想和诱惑力的字眼。可是,与我们小学生的距离却又很遥远。堆积如山的作业;数不清的习题;如天上冰雹般得家教辅导……让我们这群学生感到不堪重负。连睡梦中都能看到那书桌上拉的很长的影子。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6:30,我强迫自己离开温暖的被窝。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漱洗之后,我坐在书桌旁的椅子上,深吸一口气,睁开熊猫眼,开始面对昨天语文老师用三个黑板写下的所有作业和长篇试卷。
7:50,我终于写完了语文作业。开始翻开全国名牌学校推荐的××博士着超超超……(此处略去97个超字)强化班期末冲刺难度试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圆周率是多少及关于立方米的习题and祖冲之发明的第一件东西是什么……
12:50,我已经坐在辅导班的教室里。正在伸长了耳朵听某名校奥数老师的辅导,用呆愣的眼神看着老师那上下翻滚的舌头,心里却在盘算着下课的时间。好不容易下课了,却发现奥数老师拿起那从不知疲倦的手,“刷刷”地开始布置作业。其间,我听到旁边隐约传来带有苦恼的哀叹声,心想:大人们也不懂我们的心声,只会填鸭式的给我们负担,我们就像一只被关进笼子的小鸟。我真的好想从笼子里出去。
16:30,我又上完了作文辅导班和英语强化班。感觉快崩溃了。走出教室我便向老天控诉起来:“天啊!我再也不想做一只被关进笼子里的愤怒小鸟了!我要自由!为自由,我宁愿放弃老师对我的表扬和乖乖兔的形象!”
22:00,我终于写完了辅导班的作业,揉揉发酸的眼睛,我突然想起来,明天的英语单词还没有预习。摇摇头,我又不情愿地回到了书桌旁。
22:30,在草草漱洗之后,我一头栽在了床上做起了清秋大梦。隐约中,我好像变成了一只鹦鹉,关在一个金玉镶嵌的鸟笼里,吃着精细的饲料,喝的都是进口的矿泉水。可是,当外面的天空中有鸟儿飞过时,我还是很羡慕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