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冬日的严寒,今天却似乎更加冷了,如果没有记错,还有今年的第一场雾,站在教室外呼吸这些潮湿而又冰冷的空气,感受着这白蒙蒙的一片,给人的只有压抑和厌恶,便如梦中那只黑猫,总是张着那颗时张时收的眼睛盯着我,像在注视一顿美味的早餐,而我又不能把它赶走,只能在这挥之不去的目光中做着一个又一个的恶梦。
上午四节自习,下午两节英语两节语文。对L君来讲又是一天的自习,因为英语课可以用来睡觉和做数学试卷,语文课姑且用来看小说吧,有时还可以听老师乱侃一通。而我则会在下午第一节课准时睡觉,用我的理论就是:上课要是想睡觉了,千万不能勉强自己强打精听课,因为人是一定要睡觉的,这节课不睡下节课一定会补回来,这样反而弄得所有的课都没有听好,所以就大胆的放弃一节课,以换取一下午饱满的精神。我一直为这个精辟的结论而沾沾自喜,而且今天英语课的作文好像是说人该不该午睡,我想这还用说吗?于是倒头便会周公了。
没次醒来,大脑都会飞快闪过一些问题:这是上午还是下午?由于太阳和手表,所以用日晷和手表来看时间都是不可能的,于是用了一个最简单的方法,问同学。确定是下午后,便计算这是第几节课,我是根据我的饥饿程度来判断的,粗略地估了估却大吃一惊,这已经是下午第三节课了,晕!竟然睡了两节课,看来这次地的“科学理论”运用得不是很成功,但是随即自我安慰,英语课反正是听不懂得,而且应该有爱国精神,想过之后也就释然了,忽然感觉有一个瘦小的老头对我横眉冷对,我中扔出一句“十足的啊Q”,像投出一把标枪刺中我的背脊,使我不由得冷汗涔涔,看来我又错了。
语文课,是一种本来很有趣的课,但是经过某些老师加工后,就会变得索然无味,更加要命的是:第七,八节是语文课,我已经趴了两节课睡意全无,只能听老鸦聒噪,再加上腹中空空,简直就是“集中营”式的煎熬!值得庆幸的是,学校及时把语文老师换了,这是我读书生涯的第二个语文老师,人张得绝对不帅(让大家失望了)。就是那张肉嘟嘟的脸经常透出一些红色来,让我有冲上去捏一把的冲动,不过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他那雄浑的朗读开始了,普通话很标准,读文章时抑扬顿挫,常常让我沉醉那激荡的文章里,我喜欢在这个时候走神,想的都是一些漫无边际的东西,今天想到了一个网上认识的女孩,好像是去年的这个时候认识的,很可爱,让人情不自禁的产生一种爱惜的感觉,她说过几天写信过来,想不到一向深谙世事的我竟会对这句话产生些许幻想来,因为那的确是一个很精致的女孩,尤其是眼睛,含情脉脉,秋波荡漾第一眼看过之后决不会忘记,还有…就此打住,不能再幻想了,我硬是把自己的思绪拉了回来,看来上课思想乱窜不是一个好习惯,弄得我些\写文章时都思维混乱,我接下来应该回到语文老师的朗读上来,我认为一个语文老师一定要会朗读,而且要用标准的普通话,因为这是一项基本的能力,就像中国人要学会用筷子吃饭一样。
第八节课是月考试卷讲评,考的是在不怎么好,60分的作文竟然只有33分,又创历史新低,还好语文上了100分,要不然每次考试就成了一次次考验我的心理承受能力了。可能有人会绝得我庸俗,竟然会对分数如此看重,但我要说分数对于学生就像工资对于工人一样,一个有生活动力的人难道会对自己的工资不闻不问吗?分数或者工资都是衡量一个人劳动成果多少的重要标准。我不是陶渊明,我没有他的洒脱,因为他看着自家的田杂草丛生还能坐下来捋捋胡子作出“晨兴理荒秽,草盛豆苗稀”我没有海子的浪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要是不高兴了,朝铁轨上一躺,就什么事都没了。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就做普通人的事吧,要是没有突出的才华又整天做一些不合实际的梦,那便是大大的混蛋。不知道谁讲过一句很经典的话“人在风中无论顺着风还是逆着风都要受到风的影响”多么精辟的言论!简直可以和我的睡觉理论相媲美了(有点臭美)。既然没有改变游戏规则能力就只能适应它,要不然被淘汰也是活该!这么一说好像有点鼓动人们追逐分数和工资的嫌疑了,我只想表达一个意思:一个学生看重考试成绩是很正常的。
终于可以吃饭了,但每次走进食堂都会把我的食欲无情扼杀,学校的食堂一直可以激发人们的创作欲望,尤其是服务质量很差的,而我也懒得再为我们的食堂写些什么东西了,多年的寄校生活对砖头般的馒头和混水一样的稀饭早已司空见惯,没有了当时的义愤填膺。突然感觉自己突然苍老了许多,可是自己满十八岁才三个月,应该是潮气蓬勃的啊,身体日渐成熟但心理却渐渐苍老,我不认为是一件好事,一个像我一样的青年心中或多或少应该是有一些“激情”的,但是我得“激情”就像燃烧殆尽的蜡烛,火光将近熄灭,变得暮气沉沉,所以又有时难免要“有感而发”写一些无病呻吟的东西,承蒙同学抬举得一外号——闷骚诗人。
晚自习很安静,甚至是一种死静,绝对没有一种声响可以使在学习中的同学抬起头,这种环境很好学习,当然也适合写一些东西。偶然得到一个同学的周记本,拿着便读了一个晚自习,接着便感叹她的文笔,说起来惭愧,当她写下一篇篇灵动的文章时,我还在捧着一本本武侠猛啃,以致于我现在的作文经常不及格。一篇好的文章应该是给人以启迪,或者可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或者是自己心中情感的真实流露。而我笨拙的文字既不能解决问题,又不能很好的表达心中的情感,就像一团没有头绪的乱麻,胡乱的缠在一起,看了只让人觉得郁闷,更不能让人找到奋进的力量。想到这点我就觉得我没有写下去的必要了,浪费别人的时间不说还可能会误人子弟,所以为了祖国明天的花朵们,我还是识趣点点吧!不能为社会做贡献,但至少不要危害社会。
好像这篇日记要点太长了,突然想起语文老师对我作文的评语;叙事冗长表意不清。唉,又被说中,最后为了见到明天的太阳,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