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篇七:读《八十天环游地球记》有感_650字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割的生命伴侣和导师”。正是因为这样,我也很喜欢看书。最近,我就看了一本短篇小说《八十天环游地球记》。
这本书是由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的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那我现在就来讲述一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这个故事发生在1872年的伦敦,英国富豪费里亚。福克雨俱乐部的朋友打了一个价值2万英镑的赌注——他要证明在当时的交通条件下,他完全可以在八十天环游地球。而他那些朋友都认为这根本不可能,因为在19世纪70年代飞机还没有出现,他们的代步工具是轮船以及马车等,要想在短短的80天内环球一周,几乎是不可能的。
福克带着他刚刚雇的佣人——路路通从伦敦启程,开始了这次不可思议的环球旅行。一路上,他们遭人跟踪,舍身救人,与恶僧对簿公堂,遭暗算贻误行程,遇风浪海上搏击,救人以身赴险境,海上燃料不足,疑为窃贼被囚……。他们几乎遇到了所有的困难和意外。然而他们总能一次次化险为夷,最终成功归来,赢得了2万英镑并且找到了自己的终身伴侣。
这部小说情节曲折,险象迭生,作者用生动而幽默的语言来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描写出了福克的沉着冷静,路路通的忠诚和勇气都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像。同时,随着福克的旅途,我也欣赏到了世界各地的生活习俗和自然风光,也得到了一些美好的享受。
我读了这部小说,我也懂得了一些道理,只要是正确的事,哪怕是正常人办不到的事,我们也要去试一试,说不定我们也能想福克那样,做出别人不可能做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