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jwk.net--科幻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名着。这本书讲述了福克和朋友打赌,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回到伦敦,虽然路上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遇到了许多麻烦,但他们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提前一天回到伦敦,最终赢得了胜利。
福克是一个善良正直、乐善好施、足智多谋的人,但他不苟言笑,性格有点孤僻冷淡。而他的仆人路路通则是个为人乖巧,路见不平,好拔刀相助,有侠义之心的人。在跟主人福克先生80天的环游中出了不少力,深得福克先生的赏识。
在80天的环游中,他们遇到了许多困难,如“生死海难”一章和“大获全胜”一章中,福克先生以他那高超的武艺打败了那个不可一世的船长。他们遇到问题毫不退缩,最终还能把事情妥善处理好,沉着冷静,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千难万险。费克斯是个鼎鼎大名的大警探,身材矮小,但心地善良,但他误认为福克就是那个在伦敦银行偷金磅的那位江洋大盗,于是,他就在福克主仆环游地球期间多次捣乱、阻挠,但在最后还是消除误会,与他们化敌为友。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知道了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多困难和不可思议的事,但如果你能像福克先生那样,做任何事都有毅力,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有始有终,再难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沉着冷静地想办法攻克它,最后你就会胜利!我要学习福克先生,做任何事情时,遇到困难不害怕,不被困难所吓倒,坚强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