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篇四:八十天环游地球_1200字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一部科幻小说,描写了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赌,自己在八十天内环游一周,朋友们都不相信,如果一旦输了,福克先生将会倾家荡产。然而,就在这种压力下,福克先生并没有退缩,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种种自然和人为的障碍,终于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在当时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福克先生很有正义感,他痛斥了英国鸦片对中国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国的武斗选举。同时,他对自己这次旅行充满信心,他相信只要有决心,什么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这种执着,才使得福克先生克服种种困难,环游地球。在文章中一个个人物形象鲜明、栩栩如生。在阅读同时,还能使我了解到丰富的地理知识。正是这样,我才对这本小说着了迷,读了一遍又一遍,但真正让我佩服的,还是福克先生那种为了明天而不惜放弃生命的品质。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这样为了朋友舍去生命的人。
在生活中,自信是发动机,是一种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去冒险。如果没有自信,这是相当可怕的事情,也许还没有冒险,你就打退堂鼓了,觉得自己不能胜任,所以,我们做每件事,自信是很重要的。福克先生就具有这种自信。
这虽然是一篇科幻小说,但是,我觉得很真实,好像真的发生过一样,福克先生机智勇敢的形象一次次展现在我的眼前,但是仅仅靠福克先生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能够完成这坚难的任务的,他也需要帮助。“路路通”(福克先生的助手),总是在福克先生有危险的时候出现,他很忠实,一次次为了主人冒生命危险,这是不是也值得我们学习呢?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就象费克斯,他就想害福克先生,但是最终阴谋没有得逞,因为有“路路通”这个忠心的助手。至于为什么叫他“路路通”,我想大概是他的绰号,因为一路上他是福克先生的向导,每个国家的路他都清楚,所以就叫“路路通”吧。
在阅读这本小说时,不知不觉中你追问拜托,感想!!!!!
你这是介绍!
——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
“分秒必争,利用好时间,就没什么问题。”这是“八十天环游地球”一书主人公福格先生一句自信的话。八十天环游地球,在没有飞机的情况下,你一定认为这很荒谬,但是福格先生做到了,他靠的就是——分秒必争。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凡尔纳,主人公福格先生是一位英国绅士,他用二万英镑和别的几位绅士打赌八十天环游地球,假如福格先生没有做到,他的二万英镑就归那几位绅士所有。在途中,侦探菲克斯认为福格先生是一个盗贼,,一路上跟踪福格先生,并在利物浦逮捕了福格先生,但是窃贼已经被捕,福格先生成功了。
读完之后,我知道了分秒必争是福格先生成功的关键,也是每个人成功的关键。比如我们小学生学习,靠的就是分秒必争。我们写完作业的同时,还要复习,预习,可时间是从哪里来的呢?就是雷锋所提倡的“钉子精神”。时间是多么重要,有多少名言警句说过时间的重要:“长江却有回头浪,人老不能还少年”。
记得我在1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在开小差,时钟“当当”地敲了几下,我才回过神来,一看还剩几分钟了,我赶紧拿起笔写,我不指望拿高分,只要写完就行了,下课铃响了,我还有几个就写完了,老师收了卷,就那几秒钟,使我唯一一次不及格。
我们一定要分秒必争,短短的几秒钟,有时可以把你送进办公室,有时让你呆在太阳下,短短的几秒钟,可以决定你的一生。可以学到很多:比如说地理知识,做人的道理。在人物的语言和动作中,你可以知道奇风异俗,让你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