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蜗牛作文篇(4):观察日记——蜗牛_350字
10月30日星期五晴
今天,同学给了我一只蜗牛,我便细心地观察起来。
蜗牛的长像与众不同。蜗牛背着一个漂亮、舒适的“大房子”。因为它背着“大房子”,所以走起路来总是慢吞吞的。蜗牛的头上有两对触角,其中一对触角上有小点,那是它圆溜溜的小眼睛。蜗牛的牙齿长在舌头上,像蜂窝一样密。蜗牛没有鼻子,但是有小气孔。原来,蜗牛是通过气孔呼吸的。
蜗牛喜欢住在哪里呢?我猜它喜欢住在潮湿的地方。我翻开科学书一看,结果蜗牛真的喜欢住在潮湿的地方。听科学老师说,蜗牛也会冬眠。蜗牛冬眠的时候把头缩在壳里,再用黏液封住,这样既暖和又安全呢!
蜗牛喜欢吃什么呢?我用馒头渣喂它,它不吃;我用苹果末喂它,它也不吃;我把小菜叶放在它边上,蜗牛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原来,蜗牛喜欢吃叶子呀!
这就是蜗牛,憨憨的而又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