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400字》
傍晚时分,天空渐渐拉下了一道黑色的幕布,路上的行人还是来来往往。忽然起了一阵风,接着闷雷滚动,天顿时阴沉了下来。路边摆摊的货主忙着收货,过往的行人也加快了速度往家赶。
不一会儿,“哗”的一声下起了大雨,雨点打在脸上,钻进脖子里,好凉呀!我和妈妈赶紧穿上了雨披,没带雨具的人只好找个能遮雨的地方避一避。雨点落在雨披上,滴答滴答……那么悦耳;雨点落在马路上,溅起了细细的小水珠,像是跃动的琴键,奏响那秋的赞歌。川流不息的汽车亮起了车灯,照耀在润湿的地作文面上,那颜色真好看。白的、黄的、粉的、绿的,好似搭起一座灯光闪耀的炫丽舞台。路两旁的树木随着秋风,不停地摆动着身姿,跟着雨点们欢快的节奏跳起了劲爆的舞蹈。
回到家以后,雨渐渐地小了,可没过多久,又开始电闪雷鸣,大雨倾盆。透过窗户,我看见天空划过一道道闪电,像天空中飞舞的银龙,又像是天空裂开的缝隙。
雨终于停了,天空出现了半个皎洁的月亮。打开窗户,一阵阵凉风袭来,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呀!和着这秋日的晚风,听着那窗外的虫鸣,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