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初一》
今天,下了一场秋雨。
多数人认为,秋雨承载了枝枝叶叶的伤感,溢满了秋雁迁徙的哀叹。因此,它就是哀伤的象征。但是,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那潇潇的秋雨中,飘洒的尽是诗意的美。
看,秋天的雨,像一位多情的织女,为天地编织着梦幻的柔纱。它打湿了枯叶,催熟了果实,似乎想把丰收的果实蒸腾出一份醉人的酒酿。
雨小了,站在教学楼高处,看到远处的田野里金黄的稻浪在斜风细雨中不住的翻腾,那雨呀,就像是宝墨,似乎要把稻浪的欢喜勾画出来。农民在田间辛勤的劳作。远处的苍山,在淡淡的雨雾笼罩下更加迷人,雨雾中的竹林,作文经过秋雨的浸润,更加的苍翠……此刻,那不已经就是一幅画了吗。
“留得残荷听雨声”——轻柔的雨儿敲打着鱼池里的枯荷,宛若是在与多情的荷叶来次别开生面的告别欢送。这不禁使人又想起“梧桐更兼细雨”和“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的诗句。一阵秋风飘过,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幽香,让人的心情变得晴朗起来。池塘里雨儿滴落在水面泛起的涟漪,仿佛是鱼儿为秋天奉上的美丽花环。
雨停了,校园里树叶上轻落的小雨珠“滴答、滴答”落下,奏出一首轻盈欢快的乐曲。秋风掠过,一股凉意飘来,人也变得神清气爽。
多美的一幅秋雨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