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像一颗星星,照亮着我们,让我们去行动。其实,道德很简单,只不过实践起来却很难。
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时侯是举手之劳,自己感到快乐,他们的心灵是多么的美好啊。有的人不顾自己去帮助跟自己没任何血缘关系的人;有的人诚实守信;还有的人乐于助人,他们都是有道德的人。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就是爱心的力量,人与人之间的爱不是父爱、母爱,这是一种胜似亲人的爱。当然,道德包括:宽容、感恩、报答、给予。我见到一件关于道德的令人心血沸腾的事情。
记得一次我去坐公交车时,上车的人好多啊。我刚上车,好不容易才找了个位置坐下。也有一个小女孩上了车。过了不久,有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小女孩连忙起来让座,她们两个人互相推让着,作文最后还是老奶奶坐下了那个坐位,我顿时感到整个车厢聚集着温暖。可是后来,公交车司机突然踩了一下急刹车——那个给老奶奶让座的小女孩一下子摔倒在了公交车上,小女孩的腿摔破了。旁边的人连忙问那个小女孩:’”你没事吧?你没事吧?”‘可是,我看见她的脸上很痛苦,她却说:“’没事,我没事的。”‘有一位阿姨把小女孩扶了起来,小女孩却一瘸一拐的走到了扶手旁边把着扶手。那个小女孩给让位的老奶奶站起来对小女孩说:“‘你来坐我的位子吧。”“不用了,谢谢。”又有一位叔叔要给小女孩让位,这次她没说过那位叔叔,坐下了。此时,我有又感到了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道德其实很简单,只有你认真去做了,实践起来就很简单,那颗“星星”就一定会越来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