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道德作文600字》
道德是什么?道德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果皮盒,爱护公共设施,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是道德,但却并不是每个人都去遵守。所以,我就讲一下关于道德的问题,希望大家能从中受到启示,并能从自身做起。
我最近在城市里看到了许多不遵守道德的现象,很多人乱扔垃圾,而且最为严重的是,每个人几乎都随手乱扔垃圾,可以想象,每个人平均每天都扔一片废纸,那么所产生的污染将不可估计。所以我们每个人必须都要遵守道德,保护环境。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如果一个人吐了一口痰,那么这口痰所产生的细菌如果被一个人吸进去,这个人得肺结核的概率将是65%。少吐一口痰、少扔一点垃圾也是遵守道德的表现。尤其是我们小学生更应该遵守道德。在别人有困难时,我们不应该不理不睬,而是应该积极地去帮助他作文们,这也是一种道德。
在学校里,积极帮助那些成绩不太好的同学,帮助他们改掉缺点,扬长避短,成为一个好学生,而且我们不要互相攀比自己的家庭怎样、父母怎样,而是要比学习,在学习上突飞猛进。还要尊敬老师,听老师的话。不乱花钱,不乱吃零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让自己成为一个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好学生。
在家里我们要尊敬老人,听父母的话,不惹他们生气,不和家人胡搅蛮缠。相信大人的话一定是对的,他们是为我们好,不可能伤害我们。而且我们要尽可能地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他们劳动了一天非常累。给父母倒杯茶、捶捶背都会让父母很开心。
如果人人遵守道德,保护环境,爱护他人,这个世界将会变成最最美好的世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我们也会感到很幸福、温馨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