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理想感恩作文700字》
道德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否能够真正理解并遵守呢?
今天听了“思想教育报告会”我感触很深。
道德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准则及其行为的规范,既然我们生活在这个和谐的社会,就应该学习并遵守社会公德,这既是道德的要求,也是完善自我的需要。
现在的青少年不良习惯很多,如:抽烟喝酒、寻衅滋事、迷恋网吧、不爱护公物……造成原则空间是什么呢?思想素质低,道德品质差,人格不健全,最终使青少年走上歧途,这可见道德知识何等重要,我们在接受文化知识时也应当重视汲取道德思想方面的知识。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理想,是人们希望达到的人生目标,追求、向往奋斗的信念。理想与道德有何关系呢?一个人拥有远大的理想,且理想符合实际,那么必然会为了理想去奋斗、拼搏,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就更别说高尚的品格了。有了理想,作文就有了动力,离成功就不远了。没有理想的人,目标不明确,最终有可能不能适应社会生活,走上歧途,可见拥有伟大的理想与培养高尚的品格也是分不开的。
我们青少年应该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莫过于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感恩与奉献常常是联系在一起的,每个人都有一颗关怀、爱怜别人的心,作出贡献,不计报酬,这样的世界多么美好。
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定是奉献之人。我记得曾经学过《居里夫人》一课,伟大的科学家发明镭,却又不要报酬,她为人类作出了多大的贡献呀!
人间处处有真情,在我们这个社会里,“爱”的力量是无形的,是无处不在的,是伟大的,因为爱,我们学会了感恩与回报。
道德、理想、爱心,这是每个人培养高尚品格,快乐生活所必需拥有的,让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这和谐社会充满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