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是做人之本作文700字》
德谟克利特曾说过:“应该有热心地致力于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谈道德。”是啊!道德,是我们每个人该拥有的,也是立身之根本。所以,道德是做人之本,也是每个人该有的品质。
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在某个药厂,厂长为了吸引外国人来进行投资,特地引进最新的设备。一位欧洲来的外商参观了药厂,听了厂长的汇报,看到了工厂的技术,特别满意。这时候,这个厂长看见了欧洲商人满意的表情。厂长见大功将要告成,正准备要与他签合同。这时,厂长心里一得意,随口咳嗽了一声,把一口痰吐在了干净的地毯上,这一个十分小的动作,被欧洲那位商人看到了,连连摆手,摇摇头,拒绝与这个厂长签合同。这个商人心想:连厂长都不讲卫生,不讲一点社会道德,这个厂里生产出来的药品能够符合卫生标准吗?刘备说的那句话很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作文能服于人。”别看坏事情虽小,但是不能去做,别看好事情不大,但是做一点儿是一点儿也是要去做的。
我曾亲眼目睹的一件事。一天,我跟姥姥去上街买菜。突然看见一些人围成一圈在那里,听着有一些争吵的声音,我和姥姥凑上前去看,原来是一个中年妇女和买菜的老大娘吵了起来。一开始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后来听了她们激烈的争吵中才知道,那个买菜的老大娘买完菜回家,发现少称一些,价格算错了,来找这个中年妇女,而这个妇女坚决不承认。于是,她们因这几块钱的事争吵起来,还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像骂大街似的。姥姥拉着我说:“品质不好,虽然我们也不知道谁对谁错,反正有一个人是错的,那么那个人的道德修养肯定是不好的。”
从这几件事情中,我知道了,我们要讲道德,不要让不好的行为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污点,因为道德始终是我们的做人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