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三重奏作文600字》
道德是什么?我认为道德是一种信任,一把钥匙,一笔财富。
一重奏:信任
有道德是别人对你的一种信任。只有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如果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那么,你只会孤独一生。这次汶川大地震,十万官兵为了救埋在水泥块下的人们,不顾自身安危,一心只想救人,救人,救人!我想,那时候被埋在废墟下的歌迷,他们心中的偶像便不再是那些有华丽外表徒有虚名的人,而是人民子弟兵!这些官兵自然是道德高尚的人。
二重奏:钥匙
赵丽宏写过一篇文章《为你打开一扇门》。可在实际中,属于你的那扇门仍需要你自己去打开,至于打开门后会看见什么,那就要你自己去探索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门,当然,也包括道德那扇门。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钥匙,当然,也包括道作文德那把钥匙。打开那扇门的实质并不是拿一把钥匙,上面刻着“道德”俩字,门上面也刻着“道德”,而是你由心里发出的那种气质,不用钥匙,门也会自动为你打开。
三重奏:财富
有钱能使鬼推磨,我现在要把这句话改一下,有德能使鬼推磨。有了道德,你的生活会被改变,你的人生会因此而多一道绚丽的彩虹,“有道德”如果是别人对你的评价,你会比任何人都富有。追求财富是人的本能,也是人的权利,在追求财富时,我想人们应该不仅仅只追求钱财。
协奏曲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你周围的人会尊重你,信任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你就拥有了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你会在一夜成为暴发户!三重曲的和谐演奏,你就是一个不管走到什么地方都会受到人们尊重的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