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多么的热呀!太阳炙烤着大地,好像不把大地烤熟就不肯罢休。小花小草耷拉着脑袋,虫子烦躁的叫着,整个世界仿佛冒着热气。在这种天气里,即便是吹着风扇的我也热的不行。这时,我想起了解暑佳品——冰淇淋,可是我没有钱呀,对了,不如我自己做吧!
我先拿了两个鸡蛋,把蛋黄和蛋清分开,只要蛋黄(至于蛋清,可以给妈妈做面膜用)然后我把白糖倒了一些进去,搅拌均匀。然后我把香甜的奶油倒了进去,搅拌到没有颗粒,我可是搅拌了好久才弄好的。为了更好吃,我还把橙子榨成了汁倒了进去。最后我把它小心翼翼的放进了冰箱里冷冻。啊,在过几个小时,我就能吃上自己做的冰淇淋了。我就这么想着,美滋滋的看电视去了。
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过去了,我做的冰淇淋应该好了。我飞奔到厨房,迫不及待的打开冰箱门,小心翼翼的把装冰淇淋的盒子拿了出来。刚打开盒子,一股橙子的清香扑鼻而来,冰淇淋透着淡淡的橙色。啊,我已经“口水直下三千尺”了。我赶紧挖了一口来吃。冰淇淋入口即化,既有奶油浓厚的香甜,又有橙子淡淡的清香,这个可比超市里卖的好吃多了。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吹着风扇,看着电视,吃着冰淇淋,这感觉可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