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台海尔牌的电冰箱它的颜色是白色的,白的就像冬天里的白雪,那么纯洁。它高大约是:1.6米,宽约是1米。它上面是冷藏室,可以放冰淇淋,也可以做冰淇淋。冷藏室上面有一个按钮,名字叫除霜钮,每当冷藏室的霜很多时,它就会启动自动除霜功能。
自从有了这个冰箱后,我们做事就方便多了。比如说,我们家吃饭后还剩下许多饭和菜。以前,奶奶就把那些倒掉了,怕我们吃坏肚子。我看着看着觉得很浪费。可是,现在自从有了这个冰箱以后,剩菜剩饭就可以在冷藏室里面,明天就不能坏了。也不那么浪费了。
在炎热的夏天,下面的冷藏室还能为我们贡献出美味可口的冰淇淋。记得那年夏天,天气很热,火辣辣的太阳挂在空中,蝉在树上不停的叫着“知了,知了^”我热的汗流浃背,我对妈妈说:“妈妈,反正我们有冰箱,不如做个冰淇淋吧!”妈妈同意了。于是我就拿着20元钱去商店买来了一些做冰淇淋的材料,然后回到家做了起来。做好后,我便把冰淇淋放到下面的冷藏室冰起来,然后便看起了书,我的人在房里,心却飞到了厨房里。我一会儿出去看看冰淇淋好了没有,一会儿又进来看书,就在这时,被妈妈看到了。妈妈对我说:“儿子,你不要总去开冰箱门,这样冰淇淋永远都做不好的。”于是,我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再去看,果然冰淇淋做好了。
我吃着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心想有了电冰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