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对于民族而言就像是一个精神的象征,一个永不磨灭的信仰。他会指引整个民族的发展,会是整个民族前进的动力。而梦想对于我中华民族来说是长期存在的,而中华民族的激情和自信铸就了中华儿女的美好中国梦。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也再一次生动的展现了在我们的眼前。通过《百年潮,中国梦》我们不难看出,在我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漫漫长路之中,总是伴随着数不尽的困难,这是一条荆棘丛生的道路。可是犹如毛主席说的那样:“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因为是正道,所以我们才需要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去实现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对于“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下了一个明确的定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中国梦凝结了中华民族几代人的殷切期盼和追求,是整个中国人的美好愿望,关系到我国13亿人口的根本利益,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今年3月17日的人大闭幕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犹如中华民族之魂魄。在为我国的发展凝心聚力,支撑起我不屈不挠的中国。正因为此,我们坚信党的决定永远是正确的,我们需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才会实现国家和个人的出路。
纵观我国千百年来的发展,所提出的口号和响应真是不胜枚举,无论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还是“三个代表”,“科学主义发展观”等,都像人们传达了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而当我们听惯了这些铿锵有力,热血沸腾的口号的时候,“中国梦”的提出,无疑让我们在众多的繁星之中找到了最为亮眼的那一颗,没有慷慨激昂,没有热血沸腾。可是却深深的在每一名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像是内心深处的一声惊雷,亦或是狂风骤雨之中的那一份宁静。好像平静的水面激起的一波荡漾。像是一根手指,拨动了沉睡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那根琴弦,让我们在心底涌起了挥洒不去的感动!
“中国梦”的提出,是这个时代的心指向,因为他是每个人心中的向导。与时代契合,与人民内心契合。对我们来说中国梦是什么呢?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这“中国梦”三个字,更像是一句诗,似真似幻,如梦如烟。予人以无尽的遐想。也许你会认为它代表的是国家经济增长,是国民生产总值的大幅上升,亦或是加速推进小康社会的建设。而在我看来,这中国梦有更加深层的含义。这是我中华民族的惊叹,是中华儿女的心声,是我党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泉。也是13亿人共同构成的美好夙愿。
没有梦想,便没有了精神的支柱;没有梦想,便没有了内心的信仰。没有梦想的人如同行尸走肉,而没有梦想的民族,也将走向灭亡。正因为我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有梦想的支撑,才会有不断的进步。“中国梦”照进现实,不仅仅标志着我党成功的执政理念,而且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的核心理念,就是中华儿女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每个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权利和机会。而跟随党的步伐,总有一天梦想会照进现实
斗转星移,万物乾坤。纵观千百年来的发展,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想都未曾间断过。每个时代的梦想都不尽相同,可结果却又大相径庭。在我们眼前的都是鲜活的面孔,岁月带不走的是那一串串熟悉的姓名。孙中山、林则徐、康有为等等这些面孔在现在看来又显得何其的悲凉。他们也曾有过梦想,可是梦想却是支离破碎,极度悲凉。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先生的梦想更像是一声呐喊。这声呐喊,也许是绝望的悲凉,也许是无助的彷徨,亦或是无声的叹息。而正是这声来自心底的呐喊,铸就了我共产党人如今的伟大成就。中国民族的逐梦行动从来没有停止过,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铸就了今天活灵活现的“中国梦”。
当梦想照进现实,这又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国梦”的逐步实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姿。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却也不能忘记,这是祖祖辈辈的先驱者们用无数的鲜血和汗水换来的美好生活。回首百年,我们更应牢记历史,不忘回首。这样才能激励国人,激励自己。
梦想是种子,辛勤的浇灌便会绽放出最绚烂的光芒。站在新时代的路口,看着梦想在向你招手的话,那就勇敢去追,梦一定会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