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孔子说:“不担心别人不了解自己,而担心自己不了解别人。”
不担心别人不了解自己,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质呀!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你有优点,那么它就会一点一点的显露出来。最终,别人是会发现的你的长处的。
金子埋在地下,人们在地面上时无法用肉眼发现的。因为它是金子,它与普通的石块是有区别的。所以,人们可以用各种仪器检测出来,最终将金子挖掘到手。它成了珍品,它是金子,它是会发光的。这一点是再华丽的石头无法比拟的。
我班有一个同学,他在二、三年级并不突出,到现在,他每次都考全班第一,有一次还是全校第一。有谁能知道他会出类拔萃呢?这是因为他是“金子”,有潜力,慢慢地就会发光,露出那灿烂的一面。
是金子总会发光,所以我们不要担心别人不了解自己,只要你很优秀,那么总有一天你会“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