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醒醒、醒醒”我好像被人叫醒了,朦胧地睁开睡眼,眼前没有人,陌生的一切。
“是谁?是谁?”我大声叫着。地上出现了一个影子。可是,我依然没有看到人。
“你是谁?你在哪里?”我喊了出来,在一个陌生房间里,你知道那声音是多么空虚。
出现了,出现了,那分明是神话里人们经常说到的风爷爷。长长的胡须,长长的袍子,腰间别着一个风口袋。
“嘿嘿!刚刚下班时口袋破了,风太大,把你吹过来了,今天你就住在这里,我明天上班再把你带走吧!”他的脸上分明带着歉意和笑意,哎!真是个老顽童!
我无奈地坐下,又无奈地站起:“喂!告诉我,这是哪里!”
“你还不知道啊!”风爷爷挠挠头皮,“这里是宇宙之窗,是星球们休息的地方。看,这是木星,这是土星。”我顺着他的指引看去,果然看到腆着肚子的大胖子木星、穿着光环衣服的土星。
“主人叫你过去!”地球的保镖——月球拍拍我的肩膀,“她的心情很不好,你最好小心点。”
我来到地球休息室。“你就是人类?”地球不耐烦地问“啊、是!”我答。“为什么、为什么!”地球知道我是人类,小宇宙好像爆发了,炙热的空气中透着隐隐杀气。“你们为什么要那样对我!当初,上帝把你们丢给我,我含辛茹苦地把你们养大,你们用我的衣服装饰,用我的血液饮用,后来,你们甚至剐我的肉制陶器。你们很开心,可是我却痛苦,你们用我的肺生火,你们得到了光明和温暖,可是我、我得到了什么!你们烧我的肺也就算了,但是你们却只顾眼前,不懂得种植,我的肺泡越来越少,现在得了尘肺。还有,你们乱丢火种,我的皮肤一大块一大块的烧掉……”她不再说,只是默默的流泪。
“我可没有……”我反驳,我不愿意让她瞧不起人类。
“不!你们都有,你敢说你没有乱丢过打火机?”她反问。
“对,我想起来了,你也曾经引发过一场森林火灾”地球若有所思“在你八岁的时候,你住在乡下,乡下草很多,朋友也很多。有一次,你和你的朋友去一片无人看管的荒地里垒薯窖,你特地选了一块枯草多的地,还振振有词,说这里枯草多,烧火的材料也多,其实,我知道,你不过是想看看草地着火的壮观景象。你是在为你的谎言找借口!”
“不!我没有……”我心虚了。
“不要打断我说话!”她生气了。“生火的时候,你故意打破朋友从学校偷偷带来的酒精灯,草地着起来,你笑得很开心!”
……
我偷偷钻出门,我知道逃避错误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真的无法忍受。
……
我睡着了。
醒来时,我已经在家里。妈妈告诉我,是一个老爷爷把我送回家中,我知道,他是风爷爷。
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森林,的确对我们很重要,而烧毁森林,是对森林的最大破坏。我决定,以后一定遵守以下4条规则:
一、不乱玩火,特别是不在森林里乱丢火种;
二、外出旅游时随身携带通讯工具,遇到火灾时可及时报警;
三、车中常备灭火器,遇到火灾及时抢救;
四、清明祭祖不放鞭炮,不点香,不烧纸,不留下半点火灾隐患。
我就这样想着、想着,睡着了,啊!我看见了地球,她正微笑着向我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