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生活篇八:珍惜生命 珍爱健康_800字
健康是什么?健康就是身体、心里没有疾病,发育完全良好!
健康,也是整整陪伴我们十几年得好伙伴,好朋友,我们可以说是形影不离!
健康,是我们一直追求,一直向往的目标!一个人如果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健康的文化,健康的心理,就是非常非常开心、自豪的事情!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三点,就是减少了我们人生大道的绊脚石,也就是为我们今后的幸福生活铸造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拥有健康的身体,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如:不偏食、不厌食、不挑食!并且要做到每天体育锻炼!还有多喝水,多吃水果。
拥有健康的文化,应该从自我控制力做起!在学习文化知识的时候,不但应学习教科书上的内容,也应该多阅读课外读物!节假日也应该到图书馆去借阅书籍,在阅读的时候,难免会有许多少年不宜读、不宜看、不健康的东西,这就需要我们自我约束!吮吸精华,合理地去吸收!这样,就会使我们保持文化健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快乐的渡过自己有限的一生,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随时随地的注意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挫折就丧失面对生活的信心。像张海迪阿姨,她从小就瘫痪,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上学。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渴望,她自学成才,写出了她的小说《轮椅上的梦》。
健康,是我一直以来的好伙伴。她和我,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她陪着我已经度过了十个春秋。
一个人如果拥有了健康的体魄、心理和文化,是值得非常自豪的事情。身体的思想的和文化的健康,为我的成长道路铺就了一条阳光灿烂的大道,为我今后幸福的人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良好的饮食搭配和合理的饮食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我做到了不偏食,少吃零食,一日三餐荤素都吃,多吃水果多喝水等,使得我精力充沛、活力四射。“生命在于运动。”多运动是身体健康的保证。我非常喜爱游泳、打羽毛球等健康运动。
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们可以让它有价值,也可以让它黯淡无光。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我们应好好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