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孩子们的秘密]永远的秘密_3000字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23岁了的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小学里的同学也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小圆成了万众瞩目的舞蹈家;李大宝现在已经是一位大学教授了,成天戴着一副5000多度的眼镜,泡在书堆里;小胖子,陆小宇成了全国有名的“一把刀”(杀猪人)。对了,还有成为歌手的小芯。
一个月前,我心血来潮,打开电视看新闻,其中有一条新闻吸引了我的眼球,新闻主持人用甜美的声音报道:“就在昨天夜晚,一件价值上亿元的唐朝古董被盗窃,警方分析,盗窃者很可能是大的惊人的犯罪团伙,叫“XE”组合,里面汇聚了全世界最重要的罪犯,盗窃古董或许只是个幌子,只是在为一个邪恶的计划作掩护。犯罪团伙狡猾至极!以致警方至今还未抓获。”在好奇心和正义感的驱使下,我把几个小学同学聚集了起来,想要叫上他们一起来“为世界除害”。
我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今天看新闻了没?”
“看了,看了。”
“看了就好,我觉得,我们应该去会会那个犯罪团伙,不能让他们再破坏世界和平!”
“什么?!你发烧了吧?!”以前一向不和的陆小宇和小芯,居然异口同声地向我吼。真是挫败啊,挫败!
“淡定,保持形象,我们应该去闯闯。”
在一旁沉默许久的小圆和李大宝终于发话了。小圆扑闪着美丽的大眼睛,坚定地说:“我去!”李大宝推了推眼镜,用十分欠扁的声音说:“我也去,像我这么高智商的人,做这事有什么难得!”
“那你们两个呢?”
“……好吧,我们也去。”
“好,一言为定,明天XX公园见。”
第二天,我们如约而至,开始商量对策。想要抓住这个犯罪团伙,当然要先知道他们的“老窝”了,可是,他们的“老窝”到底在哪里呢?正当我们“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时,李大宝神秘一笑,从包里取出一个机器,得意地说:“哈哈!我有‘邪恶指数定位仪’还愁找不到他们的‘老窝’!”我百思不得其解。问道:“这玩意怎么用?”
“这个定位仪是按邪恶指数来定位的,这个‘XE’的邪恶指数一定很高,所以,很快就能找到他们的‘老窝’了,这可是我的最新法宝。”
不多时,我们来到一片阴森可怖的树林里,可是这里除了杂草就是树,根本找不到进去的道路。“我找到了,进出在这里!”小圆惊喜地叫道。原来,身为舞蹈家的小圆,双脚刚刚踩到这片土地时,直觉便告诉她:脚下有一块地是不平的。我们顺着她指着的方向,果然,找到了进口,刚走进密道,我们就被一阵阵腐蚀味熏得想吐。就在这时,我忽然看见一双血红色的眼睛,正恶狠狠地盯着我们,就像……。就像一双恶魔的眼睛。我尽量克制住心中的恐惧,用颤抖的声音低喊:“大……家,快…。。快看,那…。那……那是什……。么?”大家循声望去,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空气中弥漫着危险的气息,红色的眼睛越来越近了!“噢!是一只巨型野猪!”陆小宇惊叫道。说着,眼中闪过一丝不明的东西,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是“贪婪”!就在这时,野猪在我们毫无防备之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我们,我吓破了胆,愣在那儿。突然,陆小宇一个箭步冲上去,大喊:“我来!小陆飞刀!”随之,两把杀猪刀“嗖嗖”几声飞了出去,又随后发出了一声“轰”的巨响,野猪倒地了!我不禁由心敬佩,原来杀猪刀也可以打遍天下。“厉害啊!”我竖起大拇指。
“哈哈!别忘了,我杀猪,可是全国第一的!管它是什么猪,在我的杀猪刀下,也只能乖乖认命!这么壮的猪,出肉肯定很多。”
我晕哪!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打完野猪,我们继续往前走,前方越来越亮,我们走进了一条机械走廊,走廊里布满了红外线。“呀!这可怎么走啊!”我们叫道“我来!这对我来说不难。”小圆淡笑着说。说完,就冲进了红外线中,前空翻,后空翻………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完美、干脆利落,就像一个小精灵。最后一个腾跃结束了,小圆毫不迟疑的将机关“啪”的一声关掉了。我们幸运地通过了第二关,走过机械长廊,我们来到一个四面都是石壁的小房间内,小房间内光线很弱。
“这里什么都看不清,怎么办?”话音刚落,我们仿佛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推了一下,都趴倒在了地上,“大家小心!这是强烈的音波攻击!”虽然我看不清什么东西,但我知道,这是小芯在说话,由于光线弱,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我从她的语气中听出她很严肃。
“看来,必须这么做了。”小芯低沉着声音说。随后,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一声响亮的海豚音划破了宁静的天空,四面的墙壁发出了“砰”的巨响,发出音波的机器坏了!对面的石门缓缓地打开了,露出了刺眼的光芒。第三关过了,但我们谁也没有放松警惕,因为历险还没结束。
我们来到一间粉色的房间里,房间了堆满了玩具,我们三个女生禁不住可爱小东西的诱惑,忍不住走了过去,就在指间离毛绒玩具不到两厘米的地方,我突然冷静下来,不对,前面几关我们都是浴血奋战,而这里与前面的差距也未必太大了一点吧!这里面肯定有什么猫腻!我果断地叫道:“等一下,这里有点不对劲!”可是,我晚了一步,小芯已经碰到了那可爱的杀人武器,但有幸,小圆灵敏地把小芯往旁边用力一推,一个踉跄,小芯坐到了地上,一把刀也随之飞射了出去。“哼哼!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冷笑着说。
“找到了!”我循声望去,原来是陆小宇他们找到了出口。我扶起惊魂未定的小芯,出口是扇门,只见门上写着一行字:请用橡皮泥做成门上凹下的图形,时间不能超过30秒,只有一次机会,如果失败,那你将永远留在这儿等死,哈哈!!“我来吧!对于我来说,这是小case。”我胸有成竹地说。我卷起袖子,争分夺秒地开始了,时间在我的搓揉、捏打中一秒一秒地过去。“完成了!”我终于在最后一秒前完成了,哎!真是太险了,刚才差点完蛋了。门“咔嚓”一声打开了。
突然,一个浑身血淋淋的老人向我们跑来,用虚弱至极的声音喊:“‘BD’计划……。。就……就在……。。实……实验室,一…。一定要……阻止………他们!”沾满鲜血的手,紧紧握住了我的双手,塞进一张皱巴巴的纸。又把我们狠狠推到柱子后面,用尽力气说:“千万…。不要…出来!”说完,一群长着满脸横肉的男人走到那个老人的身边,狠狠地踢了一脚,一个满脸刀疤的男人用极其阴阳怪气的声音冷哼道:“跟我们作对,就该去死!”说完,拖着地上的老人走了,我忘了老人最后一眼,老人在笑,笑得格外舒心………。。
老人死前,塞给我们一张纸,上面写着:正义的太阳,消灭一切邪恶的病魔!“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不解地自言自语道。“让我们看看。”我点点头,把纸递给他们,可是,谁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就在这时,我们忽然想到,可以用语文中独字,独句分析的方法。例如,“邪恶的病魔”就是病毒,“消灭”就是杀菌。整句话连起来就是说:有一种病毒,遇见阳光就会消失。分析完纸条后,我们又想起老人说的话,“BD”计划在实验室里。难道“XE”的邪恶计划就是“BD”计划,而这个计划的根源就在实验室里。”我们不能再迟疑下去了!我们应该马上行动!”陆小宇大吼一声。“对!应该马上行动!”我们几个人被陆小宇的话激得斗志昂扬,于是,我们这一行人“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实验室“进军”。走着走着,迎面又走来一个老人,老人白发白须,慈眉善目,老人见到我们,激动地惊叫:“哦!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一定是解救世界的英雄,根本我来!我带你们去实验室!”陆小宇乐呵极了。
“大伯,谢谢你啊!”
就在这时,小圆把我拉到一边。
“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第一,在这个地方,怎么会有一个老人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而没有人来抓他?第二,他又是怎么知道,我们要去实验室呢?直觉告诉我,这人不简单!”
“你太多虑了,说不定他是潜伏在这里,暗中监视那些坏蛋的呢?”
“如果真是这样也好,但是……”
“但是什么?”
“我无意间,看到了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并不清澈,掺杂着许多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
“………”我沉默了。
“可是,我相信他。”过了许久,我悠悠说道。
“好吧,但愿如你所说。”
听到这句话,我立马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拉起手跟在老人身后,走了许久,光线越来越弱,生命的气息也越来越弱,而腐蚀的味道却越来越浓重,危险的气息,也,越来越,重了!小圆拉着我的手的力道也加重了,我知道,她已经无法平定自己“咚咚”加速的心脏了,此时,我的手掌里全是冷汗,粘丝丝的。虽然,我自己现在也已经是吓得半死了,但我仍然必须硬着头皮,强装镇定。不为什么,只因为,我记得我说过,我信任他。
不知不觉,我们离原地越来越远,离安全,也越来越远了………。。
我们来到了一个阴暗潮湿的地方,伸手见不着五指。突然,一声刺耳的叫声传来。“哈哈!你们这群乳臭未干的小毛孩想跟我斗,真是天大的笑话,这个世界容不下弱者,只有强者!”那是的“老人”已经变成现在的“XE”头子了!我脑门一震,这是个骗局!一个骗局!
“大家快跑!”我一声令下。
话音刚落,大家不顾一切后果地往回跑,疯了似地往回跑!
“追!”“XE”头子一挥手。一群黑衣人向我们追来。
“啊!”哦!不!小芯摔倒了!
“快救小芯!”小圆尖叫道。
“不!你们快走,别管我,我不会有事的!”
眼看,黑衣人就快追上来了。
李大宝果断叫道:“我们先走,‘XE’头子暂时不会对她做什么的。倒是现在,我们应该先逃出去,然后再想办法救她!”
我不舍地望了小芯一眼。心中默默祈祷: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一定会的!
小芯被抓后,我们每个人都变得异常安静、严肃。来到实验室里,我们翻箱倒柜,能找的都找了,就剩下了一个密码保险箱,我们把保险箱放在地上,围成一圈,这是一个需要输入英文字母的保险箱。
“如果,这里放着的是‘BD’计划,那么,密码难道是………。”我若有所思地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输入了“BINGDU”这几个英文字母。保险箱“咔嚓”一声打开了。我们倒吸了一口冷气。里面居然装着能毁灭全球的传染病病毒!
我们拿着装病毒的瓶子,起身去找小芯,可就在这时,“XE”头子来了,他红着眼睛,像疯子一样朝我们扑来,我把其他人往出口一推,自己死死抱住他的腿,用我平生最大的声音喊道:“快跑!一定要阻止他们的邪恶计划!解救全世界的人!小圆一愣,随即拉起已经变得呆若木鸡的另外两个人,风似得跑了出去,“XE”头子暴跳如雷,他无暇管我,把我狠狠一推,追了出去,脚步声越来越远了,每步都如踩在我的心坎上,直到外面传来“XE”头子撕心裂肺地惊叫,我才如释重负,因为危害世界的“肿瘤“已彻底从世界上消失了。
我利索地站起来,小芯迎面跑来,她的到来令我吃惊不已,更令我惊异的是,她把那件唐朝古董也找了出来。我刚想问她怎么回事,实验室就开始塌陷下去,来不及多说,小芯就拉着我往外跑。来到外面,与陆小宇,李大宝他们会合后,我们静悄悄地来到警察局门口,轻轻放下了那件古董。
今天,我又打开电视机看新闻,新闻主持人用那一贯的甜美嗓音报道:“重大新闻,唐朝古董在警察局门口发现,“XE”头子也被警方抓获,警方至今还未调查清楚事情原委……”听到这,我不由哈哈大笑,因为这是一个除了我们,无人知晓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