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孩子们的秘密]老师的秘密 _3000字
在布里格小学四年级某个班级,学生几乎都很机灵,当然,少数有点木讷。机灵是一个优点,可一个班级只有优点可不行,还要有缺点,就像一个人,不能十全十美。这个班级的缺点就是纪律太差。因为这个班级上课上的“好”,都是插嘴;上课上的差,就都是废话。
今天,活动课时间到,诺比等男孩都去抢足球了。唯独几个相对比较文静的男生乖乖的跟女生待在楼上,等老师来。去抢足球的男生在去他们的“足球小宝贝”待的房间的路上,遇到了他们的数学老师琳娜女士。她问他们为何跑的这么快,他们说要去拿活动课上的足球。可琳娜微笑着说:“活动课老师有事,叫我来带课。所以,等会儿,是数学考试。”这时,琳娜那微笑的表情已经越来越严肃了,语气也一样,“所以还不赶快回教室!”。
在教室里的男孩们听了这个消息后,也流露出不高兴的神情,但他们也认了,毕竟他们也没办法。等琳娜来到教室里了,二话没说,就开始发考卷。真要命,试卷上的题目偏偏是诺比不会做的题,真想抄一下他同桌玛丽的卷子。可他是个诚实的孩子,干不出这种事。他在下面小声的嘀咕了一句:“真要命,好好的活动课,变成考试了,而且题目还这么难!”“说什么呢,讲给我听听。”“我说,好好的活动课为什么变成考试。”诺比没回过神,没听出是琳娜老师的声音。他回过神了后才意识道,老师看着他,同学们都在笑他。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心想这下完了。没错,是这样,跟他想的一样。过了一会儿,诺比已经因为害怕和紧张而流出汗了,可琳娜没有说一句责怪或批评的话,不想诺比三年级的时候,他或其他同学一闯祸,她就对他歇斯底里。突然,琳娜从衣服里拿出不知道从那里变出来的一根棍子,让全班的眼睛都被粘上去了。那根棍子做的很精致,雕刻着花花草草等风景之类的,但只有一种颜色——古铜色。有深古铜,淡古铜,黄古铜······她又突然拿着那根棍子在地上点了一下,竟然冒出了火星!这可把大家吓了一大跳,就连胆子最大的汉斯都吓住了。琳娜把棍子收了起来,神情严肃的说:“还愣着干嘛?赶快做卷子?”大家才回过神,继续做卷子,都相信刚才只是一场梦,只有诺比还在想这件事。
就这样,半个学期一晃就晃过去了。
一天,诺比的妹妹诺拉去琳娜老师办公室交作业,发现每个老师都有这样一根棍子,只是雕刻的图案不一样。过了一会儿,老师们都去食堂吃早餐了,诺拉趁她们没注意,偷偷又溜进老师的办公室了。
她仔细观察了棍子一番。发现棍子是空心的,再接近地面的地方,里面有一层橡胶,橡胶上面被割了一横一竖,就像婴儿的奶嘴。其他也没什么的特殊的地方了。她又在地面上点一下,可没有火花也没有火星。她奇怪了,难道老师还有其他特别的东西?她想先离开办公室了,因为被吃早餐快而先上来的老师看到可不是好玩的。
第二天,诺拉又趁老师吃早餐的时候来看了。这次她踩了个狗屎运——还有一个老师因为要批太多卷子还没下去吃早餐,她赶紧退出办公室,跑回了教师。
过了好几天,她都没来老师办公室。但一星期后,又想起来了。
这次她来,老师是都走光了。她又拿起地上的那根棍子,左看看,右看看,可还是没什么特殊的。但马上,她马上发现了一个摆在办公桌上的东西——跟沙子差不多大,放到地上会不停地跳动,非常像琳娜老师“变”出的“火星”。过了一会儿,经过了诺拉惊人的判断力和识别力,终于,她断定,这些跟沙子差不多的东西就是琳娜的“火星”。而且她还发现只要把这玩意儿装进这根棍子里,再在地上磕一下,就能让“火星四射”了。
她被她那惊人的判断力而惊讶的张开了嘴巴。等一回过神,她就一路小跑回到教室,打算把这惊人的消息告诉大家。
到了教室,看琳娜不在,就以班长的职位让大家安静下来。这个消息被大家知道后,有的发出了感叹声,有的觉得诺拉在骗人,不过后来想想不对,因为诺拉是不会骗人的。
同学们知道事实后,不管男男女女,都不怕那根精致的棍子了。
今天,活动课时间到,琳娜老师像往常一样来占课。可气氛却不像以前那么安静了,琳娜正准备拿出那根棍子来吓唬他们时,诺比和几个男生竟然说:“我们已经知道你们老师在耍什么诡计了,不就是把一些像沙子一样的东西放到一根像魔杖,又做的很精致的棍子里嘛!到地上一磕,就会变出‘火花’了。”琳娜听了这句话后,脸都变成白色了,又气又尴尬。但学生们高兴死了,今后再也不用被占课了。琳娜指着学生们说:“今天,我……我一定把这件事都告诉你们父母!”可学生们没有一个慌张的,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有理的。
可今天的晚上,诺比,诺拉,芭芭拉,露西……的父母都在餐桌上跟孩子讲起了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孩子们都说是琳娜老师占课占的太过分,他们才这样子的。可父母们又都说老师也是想让学生多学些,成绩好点,老师有面子,学生也有面子。我们就来看看诺拉和诺比的父母会怎说吧。
一家之主父亲先说话了:“诺比,你都这么大了,你还带头起哄,就安静点可以吗?!”诺比低着头,什么也没说。“而且你们是谁揭发这件事的?以为老师想给你们上课啊?还不是因为,你们学习成绩!”母亲又说道。诺拉张口了,不是吃饭是说话:“是我揭发的,你们应该很生气。但是,半个学期都过了,我们没上过一堂正常的活动课,按琳娜这个教法,我们迟早要被学死的!”说完后,诺拉又把怎么发现棍子的秘密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讲了一遍。“哼,你才学了多少时间,就开始抱怨了,听说过‘头悬梁,锥刺股’吗,那才叫没日没夜的学,你们这算什么?而且你怎能翻老师的东西”父亲说道。忍了太久没说话而被抛在一边的诺比低着头终于说话了:“我们也只不过想要一节不被占的,好好上的活动课。如果把一个人逼着学,他只知道死学。您可能又要说我们学这么少,就抱怨,但都半个学期了,我们没有去真实的感受踢足球的快乐。实话告诉你们吧,我们早讨厌学习了,除了那书呆子雷亚”“那你们要怎样?”“还我们自由,还我们活动课。”“那你们成绩怎么办”“你看占课后我的成绩提升了吗?”“没。”“这样吧,我们努力学习,但还我们活动课。”“好吧,算你行,把我说服了。明天还得跟琳娜讲一下。”
第二天,琳娜进教室时,发现一连串字:还我们自由!还我们活动课!琳娜惊呆了,是谁干的?
“是我们一起干的。如果你愿意还我们活动课,那我们就向你保证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一个声音从下面传出来,原来是诺比。
“真的,我可不信。”琳娜冷笑着说。
“那我们做个实验吧,实验对象就是我们。”诺比说道,“这几个星期,您别占我们课,我们也自觉学习。”
“我才不干呢,都要期末考试了,要是实验失败,我可丢不起这个脸。”琳娜翻了翻白眼,说道。
“就做一下嘛!”“对啊。”“就做一下这个实验嘛!”……琳娜呦不过四十二的声音(原来有四十三个人,书呆子雷亚没叫),只好同意了。
期末,大家觉得好极了。因为期末他们考得很好,平时考六十几的变成了七十几;七十几的变成了八十几;八十几的变成了九十几;九十几的还是九十几,少数还有几个一百。
皆大欢喜,老师高兴,同学高兴,家长高兴,估计不该高兴的猫猫狗狗都高兴了吧。
在升学典礼上,琳娜还真诚的想学生们道歉,当然,同学们都原谅了她。只是他们是要补偿的——半个学期的数学课,这儿事让琳娜现在还很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