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子们的秘密]成长中的专属小秘密_1200字
“单翼天使”张晓伟一直感到很孤单,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离开妈妈,和开朗的朱子同成为好朋友……这两个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许多成长中的“秘密”,包括早恋、沉迷网络游戏等等,张晓伟从这些秘密中领悟到了生活的经验及教训,而这一切,又都成为了他自己成长过程中永远的秘密!
其实,成长过程就是一幅画,秘密就是画中的一道景、一件物,是不可缺少的东西。记在我们成长的足迹,陪伴我们一生。家长们可能会这样认为:什么秘密!有什么话不能跟家长跟父母分享吗?如果大人们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秘密之所以是秘密,是藏在每个人心中的宝藏,是不想让人发现的。而且,不是所有的话都能和亲人分享的,嘻嘻……保留一点属于自己的隐私嘛!也许,这样做,家长们会不理解,他们可能会偷偷的去揭发孩子们的“秘密”,这样是不对的!每个人都不能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吗?让这样秘密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吧!
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我们总是那么不务正业,可是大人们哪里知道,我们每天都是学习学习,难道连轻松放松一下也不行吗?3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抓得很紧,一放学就要先写作业,写玩了好要在预习一下明天的课程,快要考试的时候连电视动不能看。就连课外书也不能动一下。那个时候的课程也很简单,我就没有多想,爸爸妈妈也是为了我好嘛。可是现在呢?那些题目都那么难,家长也不知道鼓励孩子,他们那里知道这题有多难?尤其是快要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开始活跃了。让孩子们做一堆一堆的卷子,笔水都废了几万吨。我似乎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一天到晚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一点自由的时间都没有。我觉得我好累啊!加上作业一下子增多,又要复习,我似乎对学习产生了压力。可政府一天到晚在说为我们减负,可还是那么多作业。
小时候你们常常教育我们要会尊重人,可是你们知道“尊重”是什么意思嘛?或许这两个字你们写都不会写吧。
每个人都会有秘密,有些是可以说说的,但是有些秘密只能留在自己心里懂吗?
我已经长大了,成长的烦恼会永远伴随着我。有的你们可以帮助我,但是有的你们冰棒不了我。当我失望的时候烦恼的时候,你们不能或没有时间听我说,我却只能给日记本倾诉。当我对您有意见的时候又不敢惹祸上身。就只好对日记本说说。当我犯错误时,我会捂着耳朵不听你们的唠叨,在日记本上检讨自己。
“最有效的途径,不是千方百计以‘侦探方式’获取‘情报’,而是建立起亲密的信任关系,这对家庭教育来说非常重要。”科学家分析,教育从根本上而言是一种关系,良好的教育依靠关系维系。教育者与被教育者之间如能保持和谐、融洽的关系,则胜过一切教育。“试想,如果孩子在心中坚信,‘妈妈是尊重我、信任我的’,这要比所有‘侦探手段’都管用。”反之,孩子一旦发现自己的隐私遭到偷窥,则势必在相当长时间内,影响到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效果。
没有秘密的孩子,是永远长不大的。他们从小的时候就像学习机器一样在那里不停的学习,没有一点坎坷什么的,他们会比那些学习差、有许多秘密的孩子差很多,他们也是永远也赶不上那些孩子的!
我们这些小孩子也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