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和我篇五:我和爷爷
窗外烈日如火,整个院子如同一个巨大的电烤箱,一切都被放在里面灸烤着,知了声嘶力竭地大声抗议,柳叶如像生病了似的缩了起来,没有力气对抗太阳的攻击。
我和爷爷在树下乘凉,爷爷坐在椅子上乘凉,我在一旁捉蚂蚱,我那时认为蚂蚁已经是很大的动物了,我每抓住一次都会拿给爷爷看,爷爷的视力一向很不好,所以只是说“好,好!”我伏在地面上和大地亲密接触,一个“庞然大物”从我眼前跳过——螳螂,可我并不敢捉他,因为只要有“刀”的动物我便不敢碰了。
第二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爷爷来到了老地方——大树下。
今天,天气依然如旧,可是蚂蚱并没有昨天那么多了,我与平时一样伏在地面上观看,可是没有一只蚂蚁出来,爷爷给我了一颗糖,我糊糊涂涂的并不值得他的用意,我便把糖向嘴里放,还没碰到嘴爷爷就叫住了我,爷爷说这糖不是给你的,而是给他们——蚂蚁。
我把糖放在地上,果然不一会蚂蚁纷纷的向那跑了过来,我非常兴奋又开心。
过去我和爷爷走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现在爷爷不在了,留给我的只是一些美好的回忆,我每当走到大树下就会想起我和爷爷的美好时光,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要让他变成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