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和我800字】
我家门前有两棵无花果树。其中一棵在阴暗处,这棵极小,不大结果子,而另一棵在太阳的照射下,雨点的沐浴下,长的又高又大,每年夏天都结许许多多无花果,可受欢迎了!
记得在我快上小学时,爷爷抱着我够到了一棵无花果树的枝,用力一拔,种到了家门前的一块绿油油的草坪上,为了让无花果树能更快成长,爷爷拔草,我也拔草,可是我太小了,没力气,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爷爷如何用力!
我可用心了,每天给“无花果树”浇水施肥,“无花果树”在我的精心栽培下快速成长,我快乐极了!
“爷爷快过来!”
只见爷爷不慌不忙地走过来,看了我的成果,捧腹大笑,笑够了就指着“无花果树”问:“这是什么?”我回答:“我的成果!”“难道你没发现这是杂草吗?”爷爷又是一阵大笑!我仔细一瞧,才发现这两种植物长得很像!唉,这几天都白忙了!爷爷告诉我无花果树的树杆较粗,而杂草却没有!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俩共同栽培无花果树……
冬天,我不怕寒冷为无花果树浇水、翻土,我们的手已经冻得发青,但我们仍旧坚持到底!
春天到了!无花果树发芽了,那小芽儿就像一个顽皮的娃娃偷偷地钻出来,露出了一个小脑袋!我们每天定时浇水、施肥,它快速地成长着,瞧!它跟我一样高了!
炎炎夏日,我们辛苦地为它浇水。夏天的蚊子可多了,脚上鼓起了大大小小的蚊子块,我养得“哇哇”叫。一个夏天过去了,我脚上布满了蚊子块,而无花果树早已超过了我!
终于到了丰收的季节,无花果树上结了许多果子,我们拿了一个空的大盆子,一个,两个,三个……转眼间,装了整整一大盆,情不自禁咬上一口,呀……真美味!
一年又一年,无花果树仍然在成长,长得又高又大,每天放学我总会看看它——爷爷和我共同的劳动成果!
无花果树一天天长高,我一天天长大,而爷爷一天天变老,头发一天天变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