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作文
因为有了你们,生命从此变得坚强和美丽;因为有了你们,人们不再担心、害怕,和哭泣,因为有了你们,一切都因为有了你们,生活才变得美丽。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此,请让我祝你们节日快乐!最可爱的人!
18岁,正是美好的青春年华,你们扔掉了一堆时髦的打扮,换来了那身军装,报名来到了绿色军营。
军人是坚强的,他是大山;军人是宽广的,他是大海;军人是飞翔的鹰,从天到地都充满他战斗的勇气;军人是奔腾的豹,每一步都洋溢他生命的气息;军人是歌,把真爱播撒每一寸土地。从懂事到如今,我依然这样看。只要听说一个人是一名兵或者曾经在部队呆过,我就会肃然起敬!
军营,一个磨练人意志的地方,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因为你们的飒爽英姿,所以军人是很多人崇拜的对象。
放假的时候,我最喜欢去住扎在我们这里的部队门口,站在离大门二三十米远的地方,远远地看着门口执勤的哨兵,看着兵们热火朝天的训练,听着他们有力的口号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还有哨兵喊“集合”的声音,这对我来说,是最美好的享受!我同许多女孩子一样,对军人是那样的痴迷。走在大街上,只要看见一名穿着军装威风凛凛的军人,只要当时没有急事,我会二话不说,立刻跟上去。我还喜欢看有关军人的电视剧,《士兵突击》、《我是特种兵》这样的现代电视剧我不知都看了多少遍,台词都背下来了。同样,我还喜欢唱军歌,我会唱的就有好几十首了。我不惜牺牲一切代价的查找有关军人的照片…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练就了你们的勇气和意志!全国人民为国家有这样强有力的军队而自豪!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写谁呢?对了!就写他——我们的班主任:邹老师。
邹老师是语文老师,他脾气很好,也很有幽默感,只要是他给我们上课,教室里就会有一片接一片的笑声。我们是在笑声和快乐之中度过这45分钟的,我们在课堂中,老师即教给了我们知识,也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使我们能够健康的成长。
但有时候邹老师也是会发脾气的,但那也是我们做的不好,他才生气的。当我们改正缺点和错误以后,邹老师那快乐的样子又会出现在他那帅气的脸上。
对了,忙着给你们介绍他的事情,都忘了介绍他的相貌了:一张胖乎乎的圆脸,上面镶嵌着一双犹如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一个匀称的鼻子,不薄不厚的嘴唇,加上一头乌黑的头发。怎么样,长的挺帅吧!
上课时,我们非常尊敬他,下课时,我们非常喜欢他,都愿意和他一起玩耍,上课是师生,课后是朋友。
邹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也是我们课余的大朋友。
这就是邹老师——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我的老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红润的嘴唇和一头乌黑的头发。说话十分亲切,我特别喜欢她。
我的老师很关爱我们,有一次我生病了,烧的很厉害,我觉的很头晕,倒在了地上,妈妈立即把我送到了医院,等我醒来后,发现老师和妈妈都在我的身边,我问妈妈老师怎么来得,妈妈说:“你晕倒后老师就来了”,从那以后,老师天天来看我,还给我补习功课,我认真的听,老师讲的可好了,她还给我出了几个题,我全都作对了,老师说:“一定要加紧学习,早日康复,同学们都等着你回去呢。”
经过医生和妈妈的细心和辛苦的照顾,我的病终于好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正赶上我们班小考,我把题都做完了,不知道对不对,过了一天,老师发卷了,同学们的心情都很紧张,我也包括在内,老师喊到我的名字时,我正在想,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我肯定没有考好,而老师说我的分数是100分,我都不敢相信了,我拿卷子的时候,老师说:“一定要继续努力”。我不会让老师失望的。
谢谢你我的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来回报您。
三:[最可爱的人作文]2016年常州中考满分作文:那群可爱的人
我的成长历程里,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陪我度过。
——题记
刚踏入中学的校门时,有一种神圣的感觉,告诉自己,你是初中生了,要做个勇敢坚强的人。熟不知,成长是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那里有许多感悟需要我们去体会,那里有许多磨练需要我们去经历,从而得到成长带给我们的经验。而一直就有那么一群人陪在我们身边,引领着我们成长。
他们可爱因为他们可敬,他们可敬因为他们负责。他们总是尽心尽力的帮助我们,帮助每一个成长的孩子。三年一轮回,他们送走了无数长满羽翼的孩子,却依然还着那颗不变的心,带着另一批尚需历练的孩子学习飞翔。
而我是那么幸运,遇见了那么多优秀的、值得我敬爱的好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我们是她最后的一届学生。她慈爱又不失严肃,大家都喜欢亲切地叫她一声“唐婆婆”,但是我却更喜欢叫她“唐唐”,总觉着这样更亲近一些。她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带着我们在数学的天地里遨游,触摸那规律的跳动,感受理性的魅力。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一个三岁小男孩的妈妈,但是我们都爱叫她一声“晓燕姐姐”,只因为她活泼开朗的性格,体谅我们的那颗年轻的心。她爱唱歌,没事就哼一两句。虽然唱得不好,有时还要走音,但是我们都喜欢听,都爱听。尽管我们会取笑她两声,但每次我们都报以她热烈的掌声。我很喜欢晓燕姐的脸,虽然有些岁月留下的皱纹,但是那个真挚、愉悦的笑取代了一切,就那么幸福的挂在脸颊两边。
我们的英语老师有点严肃,不喜欢和我们开玩笑。但是她的身上同样有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外文独有的知性美。我对英语情有独钟,也许有点爱屋及乌的关系,下了课总爱缠着她问问题,然后感叹她对英语的了解程度。我喜欢叫她“Teacher冉”,这是我自己发明的称呼,带着我的俏皮和对她的喜爱。
我们的物理老师年仅二十六岁,实在配得上那一声“静静姐”。静静姐是个很好的老师,讲课有效率,不拖堂,不会布置很多作业,晚自习的后一节课都会让我们自习……她还是一个很可爱、很环保的人,会专门拿出一些上课的时间教我们一些环保知识,连寒、署假的作业也是让我们用废弃的物品做一个手工。
我认识化学老师还不到一个月,不过可以感到他是一个严厉但是负责的老师。他的姓是少见的“滕”,我们都很敬重的叫他一声“滕老师”。
初三这一学期,我们换了一个体育老师,她姓“汤”,但是他们都因为体育老师这个身份叫她“汤哥”,但是我叫她“汤汤”,觉得这样比较可爱一点,毕竟她的年龄也不是很大,而且她笑起来的样子很纯真、很可爱。
初中这几年,我还遇到过好多好多的老师,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在成长的路上帮过我很多,在人生的路上教会我很多。他们或严厉、或慈爱、或可亲、或可爱,无论他们是什么样的性格,他们都用自己的心血浇灌着我们,用自己的年华引领着我们,教会我们飞翔,看着我们越飞越高。
每一根被粉笔染白的雪发,每一条为我们操劳的皱纹,都应该是被我们敬爱的、记忆的。在这个九月,属于老师们的九月,就让我用这篇文章表达我对你们的谢意吧。谢谢你们为我付出,谢谢你们陪伴着我,谢谢你们教我成长。
谨以此文献给那群可爱的人。
“他乡”,一个对我而言十分陌生的词汇;而对于爸爸所在建筑工地上的外来打工者来说,却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词汇。孤独、辛苦、思念……或许都会包含在这个词汇当中。打拼在他乡,其中的酸甜苦辣唯有他们自己才能体味。
寒假的一天,我在爸爸的带领下来到建筑工地。放眼望去,这儿正在施工,黄沙漫天,机器运作时发出的嘈杂声更是刺耳。我不禁用手捂住了双耳,可刺耳的机器声却依然不断地涌进我的耳朵。这时,爸爸提醒我要时刻注意安全,因为在这儿随时都有可能被从高空坠物砸伤的危险。我不由得为之一震:建筑工地环境这么恶劣、危险,可那些建筑工人为什么要远离家乡,来到这样的地方工作,且饱受着孤单寂寞与思乡之苦呢……
带着许多疑问,我随着爸爸在工地上到处转。看到的每一位建筑工人都干劲十足,虽是冬日,但他们的额头上都挂着豆大的汗珠。
中餐时间到了,我在工地的食堂门口看到一位工人蹲在那儿吃饭。饭盒里装满了米饭,上面铺上一些青菜和萝卜——“一清二白”,我不禁感到一丝心酸,连忙走上前,问道:“叔叔,您怎么吃得这么素啊?”他抬起头,笑道:“出门在外打工,不节约些,怎么能攒下钱!”听了这话,我似懂非懂,便仔细地打量起他来:黝黑的脸上布满了道道皱纹,像树皮一样粗糙不平;两只眼窝深陷;一双手更是粗糙不堪。
“叔叔,您为什么要离开家乡,来我们建德打工啊?”
“赚钱呀!孩子上了大学,不出来不行啊!”说完,慢慢低下了头,轻轻叹了口气。
从他的话语中,我听出了一丝无奈。
“不过你们新安江这个地方不错,山好水好……虽然在外打工很艰辛,但俺心里快乐。俺可以让家里人生活得更好,家里明年还要盖新房子呢!”说着,他的眼睛便慢慢亮起来,扬起的嘴角也传出爽朗的笑声。
是啊,他们打拼在他乡,吃苦耐劳、勤俭节约、乐观向上,为国家的建设默默奉献着青春,是一群值得我们尊敬的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