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作文三:消防安全作文:我心中的消防_650字
说起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火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寒冷时我们用它取暖,饥饿时我们用它煮食。可是,如果用火时稍有不慎,就可能会酿成大祸,引起严重的火灾。
像1998年4月28日我国河北省石家庄市电镀厂工车间发生的火灾,造成了6人死亡,14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另外,还有10名消防官兵中毒受伤,使生产厂房全部被烧毁,直接损失财产547.6万元。
俗话说:“疏忽一时酿火灾,痛苦一生追悔迟。”我们就必须防止一时的疏忽,避免“痛苦一生”的结果。因此,我们要增长消防知识,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平时防止火灾发生和在火灾发生时临危不乱,把损失和伤害降到最低。
看着这些惊人的数字,大家有何感想呢?大多数人为造成的火灾的起因只是一个随便乱扔的烟头或者是忘记关掉的煤气。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引起这么大的灾难,难道这还不够可怕吗?
那么,你们知道遇到火灾时该怎么做吗?让我来告诉大家吧!在遇到火灾的时候,我们要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且镇定、准确地回答接警中心提出的问题。接着,我们应该用折叠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低身贴近地面离开火灾现场,减少烟气吸入和被高温灼伤。要是室内有灭火器,一定要先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使喷嘴对准火焰下端,压下压把喷射泡沫。如果是大门外发生火灾有通道被火封堵时,不要盲目的跳楼,可以用浸湿的绳索或窗帘、床单结绳后系牢一端,从背火面沿绳逃到安全的地方。要是火势太猛,还可以利用建筑物的下水道或者排污管逃生。
火虽然可怕,但我们只要合理地利用它,预防它,就能成为火的主人,让或为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