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作文
这天,刚上完英语课,一阵刺鼻的黑烟就涌了上来,同学们用手直扇风,不住地说“呛死了”,还有人说是楼下的电脑爆炸了,我们都“切”了一声,谁信呀!不过仔细一闻,真的倒有股烧焦的味儿。当时我还真信以为真,觉得没什么,就没太在意。当时的老师也是特镇定,叫我们关上门窗还想继续上课,可谁知一缕缕烟还是从窗口的缝隙里钻了出来,好难闻啊!这时,广播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声音:“303教室失火,请同学们有秩序地撤离。”这时,我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失火啊,可不是好玩的。
我们有秩序地随着老师从综合楼的楼梯撤离,没有丝毫的骚乱,因为我们知道,这时候骚乱等于自杀,对自己、对别人都没有丝毫的好处。看来往日那些枯燥的消防知识讲解到了关键时刻还是挺有用的。
待全校所有的班级都集合到下面的操场,才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得到了校领导的表扬,方才知道刚刚的失火只是一场演习,这是多么的惊心动魄啊!随后,由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解了该如何逃离现场的知识。
调整了一下队伍,消防演习开始了。第一个项目是“煤气罐着火了该怎么办”。只见五个头戴钢盔、身着制服的消防员抬上来了一罐煤气,并点着了火。冲天的火苗吐着信子,似乎要把人吞噬掉。一个消防员拿了块湿抹布,轻巧地在盖子上一扭,那火苗边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真令人佩服!第二个项目是教我们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员叔叔演示了一两遍后便让同学们上去实地实习。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纷纷举起手来,可毕竟名额有限,一个四年级的小弟弟被请了上去。初次碰见这种玩意,不会用,消防叔叔边很耐心地教他。过了一会儿,这位小弟弟终于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要领,一下子就把满盆的大火给扑灭了,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精彩的要数发射高压水枪的那一瞬间了,冲天的水柱直线冲破阻碍直接到达对面几十米的榕树,把榕树浇得湿淋淋的,同学们都不觉拍手叫好,精彩!第二次喷射又加大了水力,我还看到漫天的水雾款款而下,感觉到脸上有几个冰凉的触点,好舒服!
这次的消防知识演习并没有像以前的那么乏味,而是调动了我们的学习积极性,展现出了别开生面的一面,让我们学了知识。不论怎样,消防知识永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