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作文二:消防知识_350字
星期三上午,学校来了一位消防叔叔给我们讲消防知识。听消防叔叔讲完,我了解到很多。
火的发生有三个要点:可燃物,助燃物和温度。可燃物就是到了一定温度火会燃烧起来;助燃物就是帮助火越燃越大,空气就是助燃物。
灭火方法有很多,我们先来讲电吧!为什么先来讲电呢?因为生活中有很多火灾就是因为电引起的。怎样才能防止电引起火灾呢?不管教室,家里只要不用电了,就要关掉电器(除冰箱)。电热,丝温高会熔化,容易引起火灾。用火点蜡烛,不能放在易燃物旁,否则会引起大火。
火灾发生了,怎么逃生呢?一幢楼发生长火灾,先疏通道,去了解火灾的要点,不要心慌,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烟气大的情况下,要用湿手巾捂住口鼻的地方,若什么地方有标志,跟着标志走。还可以选用其它逃生方法。用笔在气球上面写上救命两个字,在绳子上绑重物,在多人的情况下放下来。
消防知识讲到这里,大家可要灵活运用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