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多兄长]青史无情.落花有情_650字
大爱无言,无情胜有情
——题记
缅怀历史,沧桑古卷。悠悠青史,至今读起,唇齿余香。
青史多风流人物,要说项羽无情残暴为后人不齿。可项羽有情,为了虞姬不听范增之言,失了半壁江山。历代帝王唐玄宗,开启了开元盛世,可又在晚年荒唐废政,醉卧美人膝。“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因为这个女子,唐玄宗把杨贵妃纳入后宫,而这个女人又是寿王的妻子于是“父夺子妻”这个名号贴近了唐玄宗。一骑红成妃子,无人知是荔枝来”他不知,他甚至不知无意一个举动就导致了他以后狼藉的名声。
纵观千史,云雾莫测。是否在那场玄武门之变他斩下他的兄长李建成首级。常说: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或许李世明无奈、心痛,但又如何?如果他多情,他重情,那么,死的就不死他的兄长,而是他自己。那么就没有后来的贞观之治与盛世风采!秦始皇又如何?他十三岁就继承王位,后又灭了六国。试问,谁能在十三岁弱冠之年举起这一个国家?他焚书坑儒,但却依然被人称为“千古一帝”这样的人,残暴无情,何德何能?然而就是这个无情让他成为了千古之帝,即使后人各种议论,更是成为了教科书上的教材!历史长河,滔滔不绝。
陶渊明寂寞吗?不,他不寂寞,他隐居于山林,过着竹深云隐的世外生活,虽淡,静好。孟浩然不心胸宽阔吗?他们都选择了隐居,保持了自我。可是,难道儒家的创始人孔圣贤不阔达吗?庄子亦也是如此。他们生于世间的他们选择了化作春泥更护花,把他们的智慧挥洒到了千年之后,一代一代相传,香火不断。
爱之不言,却深沉似海!
哪怕他们的尸体化成了飞灰,
坟墓的名字模糊。
但流传下来的与历史让人读起来口齿生香,永生不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