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多兄长]《弟子规》读后感_650字
当我读了弟子规以后,使我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在读弟子规的同时,使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孝敬父母。尊敬兄长,他告诉了我善百孝为先,做人应当知恩图报。
在对待父母的责备时,我们因当顺从的接受,而不是理直气壮的顶撞父母,当父母有什么过失时,作为子女应当耐心地劝说,而不是大声的责备父母,如果父母不肯接受,就等父母性情好了再劝。
对待兄长时,因用尊重的态度来面对兄长,称呼兄长时不能直接称呼兄长的姓名,这样使我们很没礼貌与对兄长的不尊重。长辈见识多,阅历深,我们因当多听他们说话,不要自己夸夸其谈,好像什么都懂一样。人生短暂转眼间我从少年变成青年,从而使我懂得珍惜此时此刻的宝贵时光,在卫生方面,早上起来一定要洗脸。刷牙。衣服整齐干净,这种良好习惯因从小养成。
对于食物我们不要挑食也不要偏食,因为偏食会使我们营养不良,但吃东西也要适可而止,不要过量,过量会损伤脾胃,而在我们年轻时,千万不要喝酒,因为喝酒会使我们丑态百出而丢脸。
对别人说话,要真是不虚,讲求信用,如果对别人说话不真实,别人就不会与你说话。远离你,多说话不如少说话,因为言多必有失,所以说话要合理恰当。符合实际。不能花言巧语,否则别人就会讨厌你,对我们来说,最要紧的是自己的道德。学问。才能。和技艺,这些方面不如别人就要不断磨砺自己,尽力赶上,在我们无意中做错了事,这就叫“错”,而故意去做,这就叫“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