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收获作文800字》
秋天,硕果累累的季节。回想自己早已度过了十几个春秋,这个秋天,自己又收获了些什么呢?
漫步在校园里,独自徘徊。脚下,是金黄色的树叶,远远看去,金灿灿的,漂亮极了。抬头看去,眼前仿若出现了一片片火红的枫叶林,那火红映衬着这金黄,交织成一个缤纷的世界。我想,这大概就是我的第一个收获,收获了成熟。
随着时间的推移,心志在不断的成熟。不会再为了一件小事而偷偷掉眼泪;不会再为了与朋友的吵闹而斤斤计较;不会再为因为考试失利去悲观失望。经历了这几个春秋,我已懂得调适自己的心情。成熟是一道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成熟是一…
伴着岁月的流逝,我懂得了珍惜友谊,因此也让我收获了友情。每天在一起说说笑笑,共同为学习而奋斗,共同体味成长的点滴,共同勇敢面对高考这座独木桥。偶尔闲暇的时候,大家一起谈笑风生,就好比许许多多的钟子期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俞伯牙,一起弹奏世上难得的高山流水之音。“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沦赠我情”。友谊之树已生长的很繁茂,感谢这秋让我收作文获了友谊。
曾经看过于丹的演讲。其中有一则人生之道。她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背着行囊一直想把梦想像放风筝一样放出来,一直期望激情能像江河湖海一样奔涌成诗,你希望自己做一个人生的传奇。是的,每个人都要做自己成功的传奇,所以要学会豁达乐观,要敢于追求,敢想成就自己人生的传奇。
人生短暂,我们的一生,又会有多少个几十载呢?在这秋里,我学会了珍惜时间,珍惜现在。
“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许多人觉得泰戈尔这句话好在“灿烂”,而我认为“死如秋叶之静美”则更有意蕴。未来的许多日子里,我们要学会平静自己的心,以淡薄宁静、波澜不惊的心去面对自己的学业,自己的人生。这大概是这静秋给予我的最大的启示吧。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今后的路还很长,若是不平静自己的心,定会失去方向,失去良机。
“良天挂日即春秋,菊花开日乃重阳”。是这秋,让我收获淡泊宁静。
秋,使我收获许多,我将自信乐观的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