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在回忆起来,便是很久以前了。但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本事,便是说明它还是令我难忘。
上次去印试卷,却不想惹出一身的麻烦事,原因是这样的:
老师发下来试卷,可是却碰巧少了一张。老师说让我去复印。好吧,我承认,我的确是一个好面子的人。而且相当的不计后果。明明身上身无分文,害死要面的没有要那一元钱。当然,胡乱的逞能是有报应的,到了小卖铺,就明显得看出钱不够了。要知道,没有钱就去商店里复印,可是一件相当尴尬的事情呢。于是刚一到店门口,就不自觉地发现了什么叫“一元钱难倒英雄汉”。好吧,作为一个十分富有责任心的人呢,我会很积极地想到要回家里拿。
回家的路可是很漫长的,也碰巧的是路上遇到了本班的同学。作为一个十分着急的人来说,我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当然是迫切的想让他借我一块钱。当我的眼神充满希望的望着他时,他只是深感抱歉的告诉我说他只有五毛钱。
正当我十分犹豫的时候,路边传来一个和蔼可亲的声音:“你要一块?”
“嗯。”
“你是?”
“我复印卷子用。”
我扭回头去看,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太太。
我眼见着她从容的从衣服口袋中拿出一元钱,放在了我的手上。
虽然表面上并没有变化,依然从容淡定的我,心里卷起了惊涛骇浪!
她是谁?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太太!可她却愿意毫不要补偿的给我钱,就连老师给我钱时的表情也是不自然与厌烦的。
我对她千恩万谢。
当我离开几步之后,再次展开手心,才发现那一元钱,被我唔到湿透。
这件事令我难忘,或许它早已被那位老太太所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