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那一件件事就像海边上的沙滩的贝壳,有的光彩夺目,有的黯然无色。每一颗贝壳都记载着我成长的历程。
今天,我来到梦的海滩,拾起了一颗光彩夺目的贝壳,打开贝壳,一幅幅难忘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次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飞驰的风景。
“哗啦”,门,开了,进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领着一个小小的孩子,急切地寻找座位。可惜已经没有座位了,还有几个乘客站着。我那时刚刚坐下,屁股还没有热,我认为有人会让座给这位老人家。但,我想错了,一分钟过去了,没有人让座。汽车轰轰的开着。
5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人让座,甚至有几个哥哥姐姐恶厌的看了老人家一眼,转过头去。我心里开始想:要不要让座给这位老人家呢?
良心征服了我,我站起身,对老人说:“老爷爷,您坐吧!”那老人惊喜而感动的看我一眼,坐下了,抱着孩子。那眼神让我特别难忘,我突然感到:世上的那些年轻人的品德居然敌不过一个10岁的小孩子!这个样子下去,世界上还有爱吗?
那些年轻人看到我让座,脸上先是惊讶,后是害羞,最后是后悔,纷纷将对着窗口的脑袋转过来。正巧,门开了,进来一位老人,同样是没有座位的。“老人家,您坐吧,我很快就到站了。”一位姐姐起身,对老人说。老人坐下了,脸上荡漾着幸福,那姐姐脸上写着满足,快乐。
那颗贝壳的关闭了,眼前仿佛有浮现了两个字——难忘。这件事是光彩夺目的,记载了我成长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