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那件事让我难忘]这件事令我难忘_500字
记得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在我脑海里有许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最令我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太阳冉冉升起,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清早起来,把该做的事做了,我就收拾好东西,提着两个装满衣服的袋子往车站走去。来到了车站,我就急忙上了去放马坪草场的公交车。车上只有两个空座位了,我赶紧跑到空位前面,说时迟,那时快,我马上坐在一个空位上。
这时又来了两个人,一个是比我还小的小弟弟,他衣着简朴,看上去很有礼貌而另一位呢?就是一位身穿破旧的衣裳,脚上穿着一双谷草编制成的草鞋,看上去差不多七十岁了。他们陆续走了上来,小弟弟走在前面,老爷爷走在后面。那个小弟弟站着,顿时我心里想,真是个木头人,有位置不坐,反而站着。这时,我疑惑的问题有了答案,原来小弟弟不坐这个位置,是因为他要把这个位置流给老爷爷。这时,我感到脸红了,这位只有九、十岁的小男孩都知道助人为乐是什么道理。而且小男孩上车还是不慌不忙的,我呢?就怕别人坐了位置,还急忙上车。
到现在为止,这件事就像一颗钢针扎在我的脑海里。此时此刻,这个没有让座位给老爷爷坐的我,感到比做下了天大的错事还要难过,而那为小弟弟助人为乐的品德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在记忆的长河里,有一件让我和我的家人永生难忘的事。
记得在2008年的8月8日下午的2:30分左右,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去了鸟巢观看了田径的长跑比赛。
比赛开始了,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这项比赛,其中有两位是我国的选手,他们分别是3号选手和5号选手。我真为那些中国健儿而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
在激烈的比赛中,3号中国健儿在奔跑的过程中不幸摔了一跤,但困难和痛苦并没有难倒他,他还是继续地奋力奔跑着。
那时,我以为他会弃权比赛,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名中国健儿竟然不怕困难,站了起来。他含着蹒跚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向重点跑了过来。
他经过不懈的努力,这位中国健儿终于跑到了终点。
虽然他是最后一名,但是他的运动精神却感染了全场的所有观众。
我和妈妈还和一些中国人一起用力地拍着手,我的手都拍的红了。我们还大声叫好,我想:他真棒,能克服重重困难,努力的尝试。他真不容易啊!
我们被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了,我又想:我以后如果当上了一名田径的长跑运动员的话,一定要像他一样不屈不挠,但我还是想当一名非常优秀的科学家,这是我人生的第一大梦想。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人的一生一定要不屈不挠,克服重重困难,不要半途而废,这样才能成功。
这件事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