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那件事让我难忘]让我难忘的那件事_4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常常静静地坐在床上,吧一件件陈年往事翻出来品味,突然,又是那件事,浮现在我的心头。
那是一个春节,家家户户门前灯火通宵,鞭炮声不断,大人们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老人们则高声谈笑,我们一大堆小孩子,理所当然的在放鞭炮啦!
我那是胆子出奇的大,朋友们都没有胆量和我一起放鞭炮,没办法,只有劳驾母亲大人咯!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乐不开支。
不知不觉中,只剩下一种威力无敌的鞭炮了,妈妈不敢放,唉!这个光荣的任务又肩负在了我的身上。不过,一个恶作剧此时也在我心中慢慢滋生,幼稚的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恶作剧带来的后果有多么严重——我对妈妈说:“老妈,那不是从美国回来的陈阿姨吗?”妈妈毫无防备的转过身,我趁这个大好时机,悄悄点燃了鞭炮。
“啊!好痛!”随着一声惨叫,我在烟雾中慢慢看清了妈妈的脸——光滑白皙的脸庞上,添加了那个让我悔恨,自责,惊讶的伤疤。
虽然这个伤疤早已愈合,但我每当想起这件事时,心中都忍不住隐隐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