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看书。我记得有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坐在台灯前,津津有味地在看一本有趣的书。我看得很快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滋味。我一下子看到了精彩之处,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好了,别看了,明天还要读书,早点睡,如果再看的话,我把这本书还给别人。”无奈的我,只好应了一声:“好吧!”
我钻进被窝,闭上了眼睛,等你睡了我再接着看。妈妈走了出去,又进来把灯给关了。
哎呀,灯关了,我的书就不能看了,怎么办呢?对了,我有手电筒。
书是一块面包;书是药,帮你医治愚昧;。让我们一起爱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