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复一年,一季复一季,一月复一月…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仲夏末至,迎来初秋,微风悠悠扬扬的拂面而过,天上白云互逐竞跑,地上鸡鸭成群嬉闹,水中鱼儿灵动探头于水面,好一幅安静怡人的画面!
当粉嫩鲜红的果实一个个吊挂在繁茂的枝茎上时, 那诱人的果香,那醉人的满园丰收,可谓万绿丛中点点红!
当风悄然不息地吹送一丝丝的冷爽时, 那窗外,那马路边,那农舍,那山头,那湖边 … 点点泛着凉气,洒满整个神州大地!
当雨淅沥沥地下了一个个时日时, 那青草,那白杨,那瓜菜,那姹紫嫣红的花儿 … 被润得水灵处处散发着其娇俏可爱魅力!
岁月 在这个瞬变的秋里,是否我们会遗忘了什么, 是否我们会浪费了什么, 是否我们会失去了什么?我们曾自由欢呼着叫喊在操场上,不曾遗忘的豆蔻年华,我们曾天真地手捧着水做试验——无论我们的手指握着多么牢,抓得多么紧,水还会一样无情地渗流出来,不曾浪费的无尝时间我们曾睁大着稚净的眼睛, 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做的试验, 不曾失去的宝贵知识.
在这个详和的秋里,我们珍惜了? 我们拥有了? 我们懂得了? 珍惜了我们同窗九年的难得的岁月沉淀的可贵情谊, 说一声珍重,道一声离别,愿你在以后一帆风顺! 拥有了我们同在一起的一切欢乐一切悲痛一切疯颠,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啊!何时予与尔乐耶? 懂得我们由时间而累积由挫折而相持相扶的“心有灵犀一点通”,“巍巍乎若高山,荡荡乎若流水”伯牙何时觅得另一子期?
思,我所寻也,虑,亦我所顾也。何能兼并之?
我们都在这个风微吹,雨微落的秋里,怀惴着另一份无比期待的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真挚情谊;敞开揪紧已久的心,去觅找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一净尘土。
年复年,季复季,月复月,日复日,秋来夏去,岁月已成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