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典雅篇6:家乡的风光_我的家乡作文1200字
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的美誉。你可曾领略过,它那秀美俊丽的风光。它不仅有江南风景的秀丽纤巧,还有北国山川的雄伟粗犷。它宛如一颗闪烁耀眼的明珠,镶嵌在黑龙江这块肥沃的土地上。
阳光明媚的夏日,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俊美的太阳岛,多么令人心驰神往...... 如果你在盛夏时节光临哈尔滨,那么千万不要错过,到那避暑胜地-------太阳岛一游。太阳岛全身披着一层绿绿的毛毯,宛如一块巨大的绿宝石。微波荡漾的松花江里,勇往直前的小伙子,正不停的挥动着双臂,劈波斩浪;穿着五彩缤纷游泳衣的姑娘们,正在水面嬉戏打闹。看远处那个,体态圆润的小男孩,正在妈妈的保护下学习游泳,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站在江边,迎着清爽无比的江风,层层波浪前呼后拥地向岸边涌来,溅起一朵朵水花轻轻地拍打在大腿上,让人的心情感到无比的惬意。
哈尔滨,不仅有绚丽灿烂的夏日,更有晶莹剔透的严冬。哈尔滨的冬天,不光只有刺股的寒风,还有着盎然的春天的诗意。
雪花,是北国之城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不仅是北国疆城的骄傲,也是北国疆城的自豪。当一场大雪铺天盖地纷纷扬扬而来的时候,那画面真是美丽壮观之极。雪花飘飘洒洒随风舞动,好似烟雾一样轻,又如碧玉一样润,又宛如白银一样白。它从遥远的地方归来,亲吻着久别重逢的大地。接一朵雪花在掌心,仔细观赏,有的似鹅毛,有的像芦花,还有的如针尖,细细的。当你还没有欣赏够雪花的姿态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了一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
雪停了,大地开始喧闹起来。到处白装素裹,分外妖娆。一个银装玉砌的世界呈现在人们眼前,好像整个世界都拉起了白色的帐幕。大地上,屋顶上,都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树上开满了雪白的“梨花”。
雪后的天地是孩子们的,别提他们有多兴奋了。他们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天空中到处都充满了孩子们银铃般的欢声笑语,这笑声大的震落了树上的“梨花”。
哈尔滨还有许许多多个,透明如玉的冰场,青少年穿着各式各样的冰刀,在这里欢快的驰骋。高达数丈的冰橇台,是勇敢者大显身手的地方。点点白色的冰帆,给人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
寒风刺骨的气候,为人们塑造冰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公园里的冰灯,形状各异,姿态万千,个个都巧夺天工,扑朔迷离,让人感觉身处在一个童话般的美妙世界之中。它的别样风采,吸引着国内外大量游客。那一朵朵冰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同时,也成了人们连接友谊的桥梁。
哈尔滨是个美丽之城,在这优美舒适的环境中,勇敢,正直,粗狂,奔放,热情的哈尔滨人,正用他们勤劳智慧的双手,创建着美好的生活。
哈尔滨我的家乡,只要是领略到你的风采的人,毕生都不会将你忘记。你是音乐之都,冰雪之城,是紫丁香的国度。愿你这颗晶莹璀璨的珍珠,愈来愈放射出夺目迷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