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典雅篇5:国庆节记事作文800字
2014年的十一国庆节又来啦,我们一家准备出游。
月亮湾是个美丽的村子。村子的前面有一条长长的,月牙一样的小河,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河里那些游动的小雨,五颜六色的石子看得清清楚楚。小溪旁,一排排挺拔的柳树姑娘,正对着湖面照镜子呢。
看着这美丽的情景,何不来一次打水仗呢?于是几个孩子恳求大人们买水枪。大战开始了。我低着头,左手握着水枪底部,右手不停地往上拔,这下,我的水枪里灌满了水。正当我准备去攻击吴佳禾时,陶跃然在背后偷袭了我,我的后背顿时觉得凉丝丝的,一摸,呀!湿了一大块。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可恶!我要报仇!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把水枪灌满水,准备随时出击。我趁陶跃然回头时,猛地朝他头上、衣服上、裤子上喷去。哈哈,他全身湿透了,头发上、衣服上淌着水呢。他恶狠狠地朝我瞪了一眼,我却朝他做了个鬼脸。他不得不穿上他妈妈的粉色防晒衣。在一旁看热闹的小弟弟看我们玩得正欢,竟然拿起水枪向我进攻。“亏我还是你姐,你竟然忘恩负义!”我愤愤地说,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全身上下湿透了!这下也只能穿上妈妈的外套,这衣服大得很。“哈哈……哈哈……”陶跃然仰天长笑,我俩都穿着妈妈的衣服。
桃花潭水
国庆节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桃花潭风景区。这里风景秀丽,花草丛生,鸟栖虫居。桃花潭的水很美,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闪闪发光。一阵微风吹过,水面泛起了一道道波纹。桃花潭的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水中嬉戏的鱼儿。桃花潭的水很静,静得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这里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踏歌古岸。在这条小街道里,手上摸的是硬邦邦的砖块,脚下踩的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我不禁想起了汪伦一边唱着歌一边送好友李白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吟诵道:“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查济古镇
来到查济古镇,这里都是古老的徽派建筑,墙上的砖块就像变了质一样,有的黄,有的黑,有的白……斑斑驳驳、历尽沧桑。墙壁上大部分的墙粉都已经脱落。我用手轻轻一碰,墙粉就刷刷地往下掉。屋顶的黑色瓦片像鱼鳞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屋顶两头微微向上翘起。青砖黑瓦,马头翘角,这就是徽派建筑的特点。整个小镇依山傍水,黑白相间,错落有致,像极了一幅天然水墨画。
国庆期间的安徽三日游既让我感受了月亮湾的秀丽宜人,又让我欣赏了查济的古朴典雅,真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