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该不该羡慕流云,在自由的天空中变换精彩的一生;我不知该不该渴望归隐,在绝尘的山巅上倾听日出天籁;我不知该不该不舍人间,在纷乱的红尘里演绎悲欢离合。
我该是自由的,在繁华的街边,一行翠柳下驻足,抚摸坚硬凹凸的树皮下的柔情似水的灵魂;我该是快乐的,在喧嚣的凡尘中,灵透的池水边,掬一捧积年的芬芳,异世的珍珠;我该是充实的,在燥热的下午,寻一处蝉鸣柳荫,翻开沉淀的思想,品味智珠妙语。
我不知道生命真谛。
潺潺的流水他知道。他在地下的暗河里流淌了千年,他用琉璃的心感受到大地从外界带给她的信息。在被从地下抽取上来的那一刻,他已了悟生命的妙语——随遇而安,即成方圆。
缄默的大地他知道。他见证了岩浆火海,地覆天翻。他把他的躯体锻造成奇绝的骨骼,完美的肌肤。他早已参透生命的真谛——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任何事物都是有生命的。一个人有其为人的生命的时间,一朵花有其为花的生命时间,一块石头也有其为石头的生命时间。有些生命是跳动的是活跃的,有些生命是沉默的安静的,似乎他们从来没有生命,但实际上他们一样拥有瑰丽的生命,一样感受生命,一样像你我探求生命的真谛。
我想生命最开始是藏在一粒不知名的种子里的,我好奇他会长出花还是草或者是一颗树。渐渐的我忘却了他,但他并没有忘记这个世界。即使被忘却,依然成长,他不会因被忘却而抛弃自然所赐的神奇生命。
他可能被踩在泥土里,接受大地带来的温暖,吸收雨露阳光慢慢成长,舒展茎叶。当他开出惊世美艳的花朵时,我们回头看她,称赞他是如此美丽,如此名贵。却不知道,原来他就是被我忘却的那粒不知名的小小种子。
生命就是这样,在我们忽略他的时候让我们看到她的美丽。我们该是赞美生命的。当我们打开电视机,你看看多少人在为了救赎生命而担当,你看看多少人在为了挽留生命而坚持。
生命是美好的,对于每一个人。今天被遗忘,明天或许在后天被想起,。不论那天,生命在开花的那天,不就是被人记起的时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