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秘密花园读后感]《秘密花园》读后感1000字
《秘密花园》是上个世纪最著名的女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的代表作,这本书曾经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卡通片、话剧和舞台剧,轰动了整个20世纪。在英语的儿童文学作品里,本书被公认为无年龄界限,作为严肃的文学作品被收入牛津《世界经典丛书》,并影响了俩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T.S.艾略特和D.H.劳伦斯的写作。
本书的主人翁是一位叫玛丽伦诺克斯德小女孩,她出生在印度,由于她的母亲每天都在忙着应酬,把她交给了保姆照管,而那时是个典型的奴隶时代,所有的黑人都必须为白人效劳,而且无怨无悔,所以玛丽就成了一位温室里的小花朵,既娇气又暴戾,没有人愿意与她成为朋友,后来的一件事令她彻底改变了-------发生了一场霍乱,玛丽一夜之间就成了一个孤儿,她只能被迫到舅舅家。舅舅家很富裕,她依然像以前一样,女仆只好叫她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在途中,她认识了活泼可爱的知更鸟和它的主人季元本。在一次偶然的玩耍中发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她的心开始砰砰的跳起来,既欣喜又激动。她在门上摸索着,摸到了那个已经被封锁十年的花园的门锁。于是,秘密花园失修的大门缓缓开启……
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乐观,积极,微笑,才会使我们有精神,也只有有精神,我们才会拥有健康。病痛,往往只有在我们心里。心里有病,才是最折磨人的病。秘密花园,我多想有一个,哪怕是里面的一小寸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