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在这里作文]在这里_800字
二十四节气流金溢彩,你秀美的骨骼,玲珑衣衫。题记
立春,软衬三春草,柔铺一缕香。不是因为寂寞才想起你,而是因为想起你,才感到寂寞。我在茫茫的书海中寻你清香的味道,纵使万般艰难,也要找到你,易安。书真的很奇妙,我见到了一个温婉的女子,淡定安静。那心中,万种风情。是‘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娇羞,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是‘寻寻觅觅’的艰辛。但无论是什么,只是坚强的易安。在这里,我成为易安的黄花,纷纷扬扬,陪伴她左右,她提着那盏坚强的灯,为我照亮前行的路。
小暑,满架蔷薇争艳节,三伏亦感清凉。
‘你是谁,读者?百年之后,读着我的诗。’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出现在行行文字里中,问我。他的眼角荡漾开来细碎的笑意,眼神中让人捉摸不定但能感受到温暖的东西‘如果森林中没有欢乐的回响,如果郁金香的裙不在风中飞扬,如果叶尖的露珠不在时间的边缘跳舞,那么在琴弦上弹出暂无音调吧。因为我想要为你唱着歌的心,是不会离开的啊。’我低低的吟诵着。亲爱的泰戈尔,你常说;‘我不能从繁花中摘一片绿叶给你,我也不能从远方的金霞给你携来一缕云彩。’但你不知道,在这里,在书中,你给了我穿越百年的幸福的声音。
大寒,繁花落尽伊人清瘦,三九寒天可予我温柔?
朵朵落花如破碎的心扉,奏不近一曲【离骚】水流,试问躲在汨罗深处的灵魂,能否把清江看透?‘哀民生之多艰’这一段水流,恰似你的悲愁,绵延无尽。于是,在这里,遇见你,屈原。看你的命运跌宕起伏,把我从云端推落,却让我好好的看清整片天空。然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里,你紧握我的手,给我希望与力量,所以我无所畏惧。
尾声
在这里,我一个人看书,孤单却不悲伤;在这里,听见书中的脚步声,干净却不空寂;在这里,在广阔的原野中舞蹈,开心却不喧闹。只因为在这里,有你们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