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篇5:我明白了这个道理_500字
我有一个偶像,她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一个平凡人——我的同学周佳怡。
她在班上人缘挺好的,而且是我们班的副班长。
在前段时间,学校组织了一次“培优班入选”考试。可是我再一次地与这次机会擦肩而过了。
考完试后的次日,我们正专注地听着江老师讲着一个故事。门外却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苏老师啊!
她借用了江老师的一点时间,宣布了一些人考培优班时的成绩。令我们惊讶的是,周佳怡这次竟然破天荒地考了全校第一,而且还是100分!
课堂上,江老师时不时都会拿她这件事当成例子来讲,对她的学习态度赞不绝口。
以前刚进培优班的时候,周佳怡的成绩一直提不上去,始终在后面甩尾巴。
但这学期,下课时总能看见她在座位上认真学习、向别人虚心请教问题的身影。
有几个星期的情况竟然变成了:别人在玩,她在学;别人学,她就更加努力地学。
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我就对一个问题感到甚为奇怪:同是一个老师教的,同在一个班上,我跟周佳怡的成绩为什么相差那么远。现在我看到了她为了自己的梦想勤奋学习的背影,看到了她忍痛放下自己心爱的游戏去寻找“苦海”,看到了她在书海中奋斗的样子。
同时,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99%勤奋(认真)+1%智慧=100%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