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总是拖到第二天再做。妈妈给我取了个外号,叫“明天做”。因为这,我被老师批评了许多次,也被妈妈教育了多少回,可我还是改不掉“明天做”这个坏毛病。
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了一大堆作业。到家后,我丢下书包,打开电视机,看起了正在热播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的灰太狼一边被小羊整,一边被老婆揍,看得我捧腹大笑。这时,从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小煜,别看电视了,快去做作业。”“妈,明天是双休日,明天再做吧。”我回应着。“那可不行,把电视机关了。”妈妈厉声喝道。我害怕妈妈生气的样子,无可奈何地把电视机关了,去写作业。可没写一分钟,我又被外面的歌声吸引住了,也跟着唱了起来:“你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小煜,干嘛呀?还不认真做作业。”妈妈又口罗嗦起来。我才懒得理她,倒在床上睡了。
第二天,我睡到10点才起床,吃完早餐后,我又打开电脑玩起了游戏。下午,我还是无所事事。妈妈问:“小煜,作业完成没有?”“NO,明天做。”“明天自有明天的事,你不能老是推明天啊……”我受不了老妈苦口婆心的唠叨,拿起溜冰鞋,到公园滑了一下午。这一天又过去了,作业自然也是没动。
星期一早晨,老师检查作业时,我才发现作业忘做了。老师叫我拿作业本,我吞吞吐吐地说;“老……老师,我忘带作业了。”不知怎么的,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老师一眼就看出了破绽,对我说:“真的忘带了吗?再仔细找找。”看着老师严厉的目光,我低着头拿出作业本。老师看了,问:“这是怎么回事?老毛病又犯了?”我只好如实招来。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一顿。我后悔莫及,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悟出了一个道理:当天的事情就得当天完成,不能留到第二天去做。
六年级:马樊彬
在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爷爷永远地走了,再怎么洋溢,剩下的只不过是凄凉和悲寂。
小时候,爷爷就特别的疼爱我,不管是多么无理的要求,只要他能做到就会用尽全力。爷爷走了,奶奶日益消瘦,她曾经那充满生机的面庞,如今真像沙滩上一只被遗忘的贝壳。而我顿时在这明明暗暗,断断续续的旋律中变得脆弱而伤感,视觉瞬间被泪水模糊,父母无奈,但又不舍得看到奶奶这个样子。
在这段期间,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奶奶,我知道,对于奶奶来说这真是非常的痛苦。妈妈每天任劳任怨的陪着奶奶,她想陪着奶奶走出阴影。
那一天,我偶尔经过奶奶的房间听到妈妈对奶奶说:“人已经走了,即使您再怎样也回不来了,爸爸他也肯定希望您能过得幸福。如果他看到了您现在这个样子,岂不是更加不舍得安心的离开?难道您更愿意这样吗?以后的日子还长,我们应该活的开心,不留遗憾!”我听到这里不禁已流泪满面,突然,在脑海里泛出一句话:有种爱,你感觉不到因为它是氧气!是啊!走了的人终究是不能再回来的。人生,是一道多解的方程式!让我们一起来解开生活中的点滴,又何必活在那个悲痛的世界里呢?
又是一年的春暖花开,这一次是奶奶振作起来的时候。在春光的照射下,我们每个人岂不是都很明媚?
因为这样的事情,又有多少人会像玫瑰一样,因恐惧而生出很多伤感的刺?很多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生活还要继续,不必为那个伤感的过去而改变什么。有事,爱,也是一种武器,不仅伤了别人,最终还伤了自己。也许,再不行的尽头就会有一份幸福在等候着你。
又是一年的春暖花开,我们面朝大海,也许那一切的悲伤将随风而逝。不用期望太多,只是想开了。
悲伤已是过去,未来还会有许多的幸福和快乐在向我们招手,坦然面对过去,对未来有着希望和信心,相信我们都会活的很好。
有时候当你很痛或者是没有办法去接受事实的时候,想一想你身边的人或事,再想想你昔日的快乐和幸福,你就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只是我们未有发现太多。有人送说幸福来之不易,可是幸福有时候很简单,也许是一句话,也许是一个动作,也许是一段时光。幸福不是一种物质而是心情。
未来的日子还长我们应该用微笑来面对。困难?谁没遇到过呢?只是缺少你自己对周围的感觉。只要你留心,多去发现,你就会知道生活也可以是如此的美好!
无论是今天或是明天,希望每个人每天都会有一个不不虚伪的笑容。让我们一起去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