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你我他作文800字》
现在在我们的世界上,许多商家为了我们的生活方便,发明了许多共享财物,如共享单车、书店、篮球等。这些共享资源也在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理念。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内容是这样的:一群小学生早上想骑共享单车上学,结果发现小区里仅有的几辆共享单车全被人把原有的锁拆了,装上了铁链,看到这一幕孩子们只好走路去上学。他们放学决定要让那些自私的大人意思到他们自己的错误,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于是就收集了各种钉子,将钉子全部装在单车的座位上,他们就在暗中观察,到下午四点多,那自私的大人大摇大摆地走走出来脸上的笑容又骄傲又开心。他慢慢地解开铁链,这个时候一边的小学生又紧张又害怕,心里默默的念:坐上去,坐上去!“啊!”的一声尖叫“哇!好疼啊!哪个孩子这么缺德在车上装钉子,一点教养都没有!”“嘻嘻嘻!”在一边的孩子庆祝着。而这个大人默默的拆下钉子,若无其事地出门了!
第二天,这自私的大人并未悔改,于是孩子们又准备再给他点教训,这次他们并不是默默无闻的回家,而是自己主动站出来,与自私作文的大人进行一场战争。“叔叔你好!”他们齐声说,大人一愣“你们好……”“叔叔对不起,这钉子是我们装的!”“什么?你们这群小孩胆子还真大!有勇气站我面前,你们家长在那呢?快出来!”“叔叔我们这么做不是恶作剧,而是想让你知道共享单车是我们大家方便,你这么做是不是太自私了点?”孩子们表情严肃,却耐心指导,像妈妈教育自己孩子那样的温柔而又严肃。大人脸红了,不敢正眼瞧孩子,低下头静静的反思。“嗯!孩子们叔叔知道错了!共享单车是大家的我不能占为己有!”“没事的,妈妈说了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嗯,我们都是好孩子!”……孩子们用真心温柔打动了这位年轻人。
世界上还是会有许多自私的大人存在,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不顾他人!共享时代应有你我他一起来保护!
共享时代,为我们生活带来了无限方便,我们也已经习惯,走到哪儿,用手机一扫,就能骑车的生活,这也给了一些年轻人提供绿色的出行方式。共享时代的到来,让我们有一个更绿色、更方便、更美丽的家园,请大家好好保护我们的共享时代!保护家园,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