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对诚信的考验作文600字》
在这个时代,共享单车来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走在大街上,一排排的单车映入眼帘,那便是共享单车。共享——顾名思义就是公共享有,共享单车的出现,使人们的生活得到了便利,只需用手机扫一下车身的二维码,再支付一定的押金,就可以每小时几块钱的费用租用这辆单车。
之前我的自行车坏了拿去修了,我就是用共享单车上下学的,还有和同学组团出去游玩时,我们人手一辆共享单车,排成了一列纵队还挺拉风呢!可以说,共享单车对人们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但是,共享单车出现的同时也是对人们个人素质与诚信的考验。
在新闻里,经常播出一些关于共享单车二维码被人恶意损坏,单车被人拆解拿去卖给收破烂的,甚至有人通过暴力解锁来让单车成为他的专人坐骑……
我震惊了,难道人们的素质自作文我修养如此恶劣了吗?难道人与人之间一点诚信也没有了吗?或者这只是极个别现象?晚饭时,我与父母谈到了共享单车及一些恶劣现象,但他们好像已经见怪不怪了,脸上一丝波澜也没有,沉默了一会儿,爸爸慢条斯礼地对我说:“共享单车的确是个好东西,为人们提供便利,但它注定不能长久。”
注定不能长久,为什么?爸爸淡淡地看着我,只是问了我一句,“你还记得我们这里骑三轮车的老大爷吗?”那个老大爷,不就是那个住在街角的老头么,“前天他拉着一车的单车往乡下跑,唉,也怪这共享单车抢了他们的生意,骑三轮的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正在驱赶竞争者呢!”
听着这个,我有点难以呼吸,天啊!人与人之间就这么缺少诚信吗?我思考着。
在这个共享的时代,也许更是对人们诚信考验的一个时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