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作文800字》
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呀,共享书店呀,共享雨伞之类的共享资源,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关联,越来越多的人每天早上扫一辆共享单车去上班,可那是始终是共享的。而有些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只要把共享单车的锁撬掉就是他们的了。
一次,我和小红在小区里嬉戏,走着走着就已经发现了好多辆共享单车被藏在草丛后,我们十分感慨,心想:怎么会有这样自私的人呢?紧接着,就听到后面一阵埋怨声,:“哎!这锁怎么这么难撬!”原来是一位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把斧头,一边撬锁,一边说着。我和小红互相望了望,马上指责道:“老爷爷,你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是共享单车,是‘共享’的,你把锁撬了,那不就成你自己的了吗?那别人还怎么用呀?”“去去去,你们这些小孩子懂什么!”那个老爷爷毫不领情地说。突然,“砰”的一声,锁被撬开了,那个老爷爷匆匆忙忙地骑走了。对这件我亲眼目睹的事情,我想说,请大家不要像那个老爷爷一样,我们要珍惜共享资源,是大家可以作文共同享受的资源!
还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出去散步,就看见一位年轻的阿姨在和一位老奶奶争吵,面前摆放着一辆共享单车,事情是这样的:那位老奶奶把车骑过来,然后去超市买了个东西,她也没想太多,可能锁就没关,而那个阿姨,准备下班扫辆车回家,于是就看见了这辆车,刚刚扫好,那个奶奶也刚好买完东西,一看到她在扫那辆车,就马上阻止,那个奶奶执意地说:“那是我扫的,钱是我付的,我还要骑回家呢!”那个阿姨也不甘示弱:“可我刚刚也扫了,我也付钱了呀,而且,刚刚那锁是关着的。”就这样,两人谁也说不清,但是,我还是想说,这是共享单车,每个人都有权利享用,请大家珍惜!
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些共享资源,其实政府是很照顾我们的,骑一次只需要一块钱,但是,还是不能忘,那是大家共同拥有的!如果我们不珍惜它们,而破坏他们的话,那么,我们能享受的资源就越来越少,浪费的越来越多,会给国家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请大家务必珍惜共享资源!
在几千年前,人类还处于原始社会的时候,人以部落的形式,聚集在一起。那个时候,人类处在食物链的中央,为了食物,为了生存,他们团结在一起,抵御敌人,靠狩猎得来食物。有了生存最基本的条件,人类开始繁衍。食物靠所有人一起努力获得,得来后便是大家共同的所有物,部落中的孩子,也由所有人一同扶养,也就有了最初的共享。
几百几千年过去,人类进入文明社会,拥有独特的语言和文字,人们向往知识,向往书籍。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读到书,人们总会有贫富上的差异,于是,一个动词诞生了,那就是“借”。你的书,我可以拿来读,我就可以从中获得知识。这也是共享。
这样向别人借书,总归是不方便的,借来的书的数量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人们渴望知识,这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图书馆”出现了。人们仅凭一张借书证,便可获得自己所需的知识。但在同时,问题也出现了,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将图书——我们的“共享资源”,据为己有,也就是不还书——不讲诚信。俗话说∶恶有恶报。逾期未还?那就缴费。作文
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它们的出现,也同样是因为人们需要方便。共享的手机充电座、充电宝,使人们不再担心手机在外没电关机。共享单车的出现,更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可以随时用车,随地还车,而不必像以前,骑自己的车,要担心别人偷走,要烦恼没地停车。
事物总有两面性,谁都不能保证每个人都会安分守己,讲诚信。网络上,有关“小黄车”的负面新闻比比皆是。从恶意破坏二维码,到损坏车锁,将共享变为私有,诚信是多么重要,又是多么脆弱!从“小黄车”再联想到几年前的“扶不扶”,让多少人感叹世道险恶、人心难测。
不仅有共享的资源,还有共享的环境。公共场所,人们提倡文明自律,这就是对每一个处在这个共享环境中的人负责。而在地球这个人们共享的家园中,保护环境,就是对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还有我们的子孙后代负责。
共享,随着人们的出生开始,诚信,伴着人们度过一生。诚信是共享的资本,也是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在这个共享的时代,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