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作文600字》
“共享”这个词语正在进入我们的生活。它从很多年以前的鲜为人知,成为了现在的耳熟能详。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用的最多的便是共享单车了。它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发扬光大”,几乎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共享单车的APP。有了这些APP,人们只要打开APP扫一下单车上的二维码,便可轻松开锁,把车骑走了。如果你不想骑了,没事!把单车停在白框内,手指一拨,好了,自行车就锁上了,比自己家的单车方便多了。
在学生的生活中,用得最多的便是共享篮球。篮球,可是学生们玩得最多的体育器材,有些学生们可是把球“走到哪,带到哪”。那么,问题来了,篮球随身携带肯定不方便,怎么办?这时就有人发明的共享篮球,让学生可以到了游作文玩的目的地,去借用共享篮球,十分方便。
如果你是一个到上海游玩的旅客,你忘了订旅馆了,不要担心,又共享睡眠舱,它不仅价廉物美,而且还不会有人打扰,你可以安心睡觉,十分便利。
但是,共享的东西除了给人带来了便利,也有一些反面影响。就比如说,共享单车走某个地区投放过多,导致行人无法走人行道上行走,很危险;又比如说有人会把共享单车的坐垫拔了,锁拆了,占为己用;再比如说有人会把共享书店的书撕坏后若无其事地放回去,再去拿另一本书……
总之,共享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机会。共享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也创造着属于它的理念。让我们在共享时代中跟进时代的步子,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