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应该谁来保护?作文1000字》
如今,共享资源已经不在稀有,不再少见。在“创全”的那段时光里,貌似也是越来越提倡共享资源。有一天我出门,惊奇的发现,那繁忙的街道上,与来来往往的行人中。出现了一些新奇玩意儿:是一些被人称为是“共享单车”的自行车,而且都是统一的绿色,象征着环保,整齐的被排放在路边。我的好奇心忽然就一股脑的冲上来,便抽出时间,前去了解并查阅它们。原来,共享单车是共享资源的一种,人们可以借助手机来使用,共享就是公共的东西,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并保它。
慢慢的,大街上一直人流不息的气氛里,渐渐的多了共享单车的身影。共享单车可能就是政府为了方便人们,而选出的新一项制度: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一一都是共享资源,它不仅提升了环境的质量还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共享对现在的时代来说,真的算是一个很不错的东西了。
共享资源在这个社会的发展之快,应该是我们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事了。共享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改变了人们对生活的理念。越多的人,开始习惯上共享单车生活的每一天。可是,有没有人曾想过共享单车背后的问题?共享背后人们所做的事情?人们最终所付的钱都去了哪里?又有一次,我收听了广播,话题正是关于共享背后的黑幕,而人们选择的共享单车作文并非绝对安全,美好的另一面不一定就能被人以为照样美好。可想来,共享单车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这难道还不足以让人去警惕的么?
共享被越来越多的,形形色色的人使用着,然而共享单车也有了各式各样的,不再只是绿色的,也不需要那么麻烦才能解锁的了。甚至有一些共享单车,可以免费骑乘,看似是给了人们一件好事,让更多的人接触共享。然而,大概就是因为这件好事,让许多共享的免费单车,被人们遗弃在某一个角落,不管风吹雨打,也没有人去管它。还有的,任意破坏共享资源,本是人们都能共享的东西,却变得面目全非了。就是因为共享,有的人便不再当他是私人物品一样对待,而是怀着恶作剧的心态去肆意破坏,这些事情怎么不值得大家去反思的呢?
共享资源是社会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到的,不论是私人财物,不论是公共财物,都是人们应该去保护的。政府为了人民更方便的出行与生活,去提倡共享,应该去警醒人们懂得如何爱护身边的公共资源,不能只是一个人的责任,是需要所有人去一起爱护的,让这个社会更好,也是我们该去实行的,更是每个人的义务
希望共享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只不过是每个人都去施行一点美德,就能够早就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