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的今天,“共享”这个词已经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小黄车”和“摩拜”越来越多的出现,停在我们的身边,“共享书店”也正在悄悄崛起……那么,在今天“人人共享”的时代,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共享资源的利与弊。
就拿我们最熟悉的“共享单车”来说吧,今年,无论何时何地,似乎总能看到或红,或黄,或蓝的身影一闪而过。无论是规规矩矩的上班族,还是青春飞扬的学生部队,一辆共享单车似乎都成了潮流的标志,路边的一道道白线里停满了似乎还想往这里挤的自行车……可自从一道禁止再投放的命令,“红黄蓝”三色自行车和浅绿的电动自行车一下子成了珍宝,街道两旁的白线似乎也寂寞了很多……
如果你是百分之百的上班族,你一定对共享单车的便利深有体会。前面堵车怎么办,立即从公交车上一跃而下,“嘀”二维码一扫,“咔”锁一开,你立刻火力全开,从空空的自行车道上飞驰而过,让还在沙丁鱼罐头似的公交车里目瞪口呆挤着的人们呆着去吧!如果你是年龄足够的学生,也能用疾风般的速度证明自己的“酷”。如果你是一个标准的“家里蹲”,那清风拂面的美妙感觉也会改掉“宅”的小毛病。作文“最后一公里”怎么走?当然是骑着共享单车走!集绿色环保,强身健体,随取随用,潮流满分于一体的共享单车,能不“惹人欢喜惹人爱”吗?
当然,共享单车也并不是人人爱的。挤着地铁的人们表示,共享单车太容易报废了!坐过地铁五号线的人都知道,在窗外你会不时看到大片大片废弃的小黄车和车堆旁的脏乱差。要说最讨厌的,还是“二维码被刮”事件了。许多不想付费的分子为了独占一车,知道开锁密码后再锁上,“嚓嚓”两下刮掉二维码,从此他就分文不用地拥有了一辆单车。当然,共享单车集团公司也不会坐视不管,立马改进了车子,比如在二维码外面加了一层透明塑料。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坏人们又盘算着新的招数了……于是,在禁止投放的命令下达和人们不断破坏下,共享单车们就渐渐地少了。
如果让共享单车来发表意见,他们应该会说:“我们希望为人们服务,但不希望泛滥成灾;我们是‘共享单车’,不是‘免费送的私人自行车’!”。是的,我希望那些意图把共享单车据为己有的车主们快快停手,让共享单车,哦不,共享时代更好的为我们服务,让共享的资源不再伤痕累累,而是笑容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