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作文600字》
在现如今这个科研技术发达的时代,人们的经济水平在不断地上升,但在街道旁都会发现带有共享字样的物品,一辆自行车、一把雨伞、一个篮球……
为什么要共享呢?现在的人们已逐渐失去了爱护物品的意识,用完一扔,就结束了物品的“工作生涯”。共享,正是提高人类文化素养的一大方式。当你使用共享物品时,你会有要爱护它的意识:上一使用者尽到了这个义务,自己也应当为下一个使用者尽到责任。共享物品一般使用价格十分便宜,这同时也告诉了人民:自己的善举,换来的是给自己的好处。
共享确实提高了人民的素质,也带起当今社会的潮流,但有利必有弊。因为价格的便宜,人人都能使用,将共享物品占为己有,甚至给它“洗心革面”,变为自己的东西,永不归还作文。你问为什么,他们会回答,你打趣儿呢,这是我的东西。还有些是违法行为,大多出现在小学生身上。比如:共享单车是不允许12岁以下骑乘上路的,交通法规也有提到。小学生们通不过实名认证的审核,只能利用共享单车的缺陷来骑乘,如试密码、撬锁等,无知者无畏啊。这也许就是学生交通事故的伤亡人员都以小学生为主的原因。
共享,是国家为我们带来的便民服务。它的设计精良是大家认可而信任的,但弊端不是可以利用的。希望在对于素质低下的人的惩罚中,他们能得到教训并改正吧。
共享,是科技发展飞快时代的成品,它为我们带来的好处数不胜数,是我们该珍惜、爱护的。
共享,共同分享、享用。为人们带来的是什么?光明的未来,使人们更优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