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改变生活作文1000字》
慢慢地,我们步入了2017年,这一年的改变也如此之多。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中,随着政治的改革,我们的社会也在发生着改变。各种各样的资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融入进我们的生活中,也于无形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最近掀起的轩然大波?共享单车,便是一种共享资源
单车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另一种可能。在以前,平时的上班族我想只有坐地铁,或者坐车这样的出行方式,而不管是哪一种,都有着不便的地方,拥挤的地铁,拥挤的道路,这些无一不拖延了时间,也影响了心情,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同样如此,千篇一律地坐车或坐地铁,如今,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骑行的出行方式,既不耗时间,也让我们锻炼了身体。
想想看,每天早晨,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车水马龙中,套路的拥挤也影响不了你的路程,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阵阵风拂过脸庞,看着路上各种各样的行人,也感叹着这个城市的繁荣,生活节奏的快速,就这样感受着每天早上不一样的景物。这难道不比天天坐着地铁,或者被塞进汽车里,千篇一律的生活好的多吗?
其实这些资源不仅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也悄无声息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对于这点,我作为每天骑着共享单车上学的一员学生,也深有体会,在没有共享单车前,每个1匆忙的早上使我不能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时间,6点左右就起床,匆匆忙忙的套上衣服,刷牙洗脸,又甚至有时候来不及收拾自己,随手拿一片面包就当成早饭,而光是地铁站,就离我家有着1,、2公里的路程,在去学校的时间上,花费的比想象的还要多,即使再早起床,最后的最后也会演变成一场早上的战场,这样毫无规律的早晨,在我过去的生活中并不少见。
而当我看到共享单车的出现时,竟油然而生一种如释负重的心情,慢慢地,它改变了我的很多,每天的早上也不会如此焦急了,作文虽然一样的时间起床,但我终于可以在好好地打理自己一番后,再以正常的速度出门,每天早上多出的时间甚至可以让我放松娱乐一会儿,又或者复习一下今天学校里要考核的内容,总之,共享单车在路程方面为我最大化的减少了时间,使我能够对自己的生活终于有了规划。
那共享单车在哪里找到呢?不用担心,这些个的共享资源其实随处可见。走出家门,估计抬眼就可见共享单车,如果真的没有看到,也不用担心,这些自行车的数量足够我们整个上海的需要,只要再往前走个百米不到,肯定能看到一辆共享单车,当然,也会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比如车辆的损坏,开共享单车APP的故障,没关系,总会有解决的方法,坏了大不了换一辆,而APP也有许多的选择:ofo,摩拜,这都是现在很大众化的开车软件,共享单车永远不会缺少,也永远不会令你担忧。
当然,这些共享单车也不是有着完全的利益,关于共享单车安全问题最近出现的报道也不在少数,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很好地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该做的事,这些危险本不应发生,说到底,这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其实除了安全问题,共享单车的停放也是很多现在的企业重视的问题,本来不应该在私人公司或者小区出现的共享单车,人们却不顾后果的随意停放,造成了诸多不便,而那些负责管理的人,也会因为这些过错,牺牲掉自己的时间,为这些人的过错负责。
所以,在享有这些共享资源的同时,也会有所损失,而这种可以看作是一场赌博的社会现象,我想也是一种这个社会的悲哀吧。
但是,不管怎么说,共享单车为我们确确实实提供了便利,并且利大于弊,而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的话,这样便利的资源也会被迫使取消,所以,我们更应该为这些共享资源付出应有的责任,不论是这个城市也好,还是这个社会也好,亦或者是我们自己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