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作文600字》
当今,许许多多的共享产品,例如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它们渐渐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
我们家也悄悄地发生了改变,喜欢开车的爸爸现在偶尔才摸方向盘,每天骑着“小黄车”换乘地铁,爸爸说:“这样既可以动动筋骨,又能省油!”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共享单车的身影,五彩缤纷,也是城市一道特有的风景。
我问爸爸:“什么叫共享单车?”爸爸说:“共享、共享,就是大家一起享用。共享单车是大家都能使用的自行车,只需要花1、2元钱就能租借,骑到哪儿,停到哪儿。这样即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又节约了资源。”除此之外,还有共享书店、共享篮球等等,类似的共享产品层出不穷。共享产品让我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人们不用再花昂贵的价钱去买下商品,而是仅仅花低廉作文的成本租借,既没有负担,也不用考虑停放、维修等一系列的问题,真是实惠又方便。
不过共享生活也有它的不足之处。只要你留意一下人行道,你就可以看到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泛滥、乱停放,有的倒在地上,有的被损坏了,有的叠在一起,影响了正常通行和市容。共享产品正面临着过度投放、缺乏管理的问题,这样反而会造成资源浪费。
我们现在正享受着共享时代所带来的便利和新的生活模式,但是人们还是要以“共享”为中心,要珍爱这些共享产品,不能随意破坏和占为己有,有借有还。商家应当按需投放共享产品,持续管理,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与市容环境。
共享时代是进步的时代,我们要把握好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捷,但在享受共享生活的同时,不要浪费和破坏资源,让共享时代发挥它真正的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