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是科技迅速发展的世纪,许多新奇的事物、闻所未闻的想法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一种新的经济体——共享经济也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共享单车率先出现,它的到来颠覆了人们的出行选择,大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以前,但我们要去离所在地不远的地方时,我们会乘公交车或步行到达。而今有了共享单车,岂不是方便了许多?这样一来,提高了资源利用的效率,减少了资源搁置而导致的浪费。比如说一辆自行车一人骑,可一辆共享单车却可以提供给不计其数的人使用。共享单车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在共享单车技术的发展下,“摩拜单车”甚至还进军了欧洲,在英国伦敦“登陆”。共享单车已将目标放到了更远的地方。
共享单车之后,共享作文篮球也成功问世了。共享篮球设置了租金和押金,同任何共享经济产物一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当我们临时决定打篮球却没有带球时,共享篮球就会成为“解药”。但在大家的赞扬声中,也有一小部分人的观点不尽相同:共享篮球并不具备任何意义,只是应时而生,借共享经济的浪潮罢了。
越来越多的“共享”也接踵而至。共享雨伞也在济南市出现。但有人抱怨:押金高,费用高,还不如买把雨伞包里备着。
的确,共享经济大大地改变着、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大胆创造、构思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是否符合大众的需要,因为共享经济就是为了大众需求而生的。共享经济的飞速发展也使得它被列入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它影响着我们,也方便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