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的启示作文700字》
我皱皱眉,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又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爬上一辆共享单车,随即又跳上了另一辆,最后一不小心在跳下车时摔倒了,在这同时,十几辆单车因为重心不稳,如同多米诺骨牌一般,一辆接着一辆地倒下。
不到一分钟,小男孩的妈妈急忙赶来,扶起那个男孩拍拍他身上的灰,似乎还问了他“有没有摔疼”,随后两人就匆匆离开了,对身旁倒下的共享单车视而不见。
目睹了这一切的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作文在电视新闻中,对于共享资源的利用,其实有许多人和那个小男孩相似。很多人都认为,既然是共享的,顾名思义,就是大家可以共同享受或享用的,是公共财产,不是自己的,弄坏了也与自己无关。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共享资源的初衷是给人们带来便捷,而不是让我们唯利是图,一而再,再而三地破坏共享资源。共享二字代表了这是共同利用的,同时也是共同维护的。
共享时代提供了更便捷的生活,我们也应该为他人着想,保护共享资源,为这个世界多添一份“共享”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