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作文600字》
如今,每当我们走出家门,来到各种场所:超市前、公园里、停车场边……总能看到一排排黄色的身影。它们无处不在,有时甚至阻挡人们的前行。它们的名字就是——-OFO共享单车。
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的生活中总是充斥着五花八门的“共享资源”: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品种之多,叫人眼花缭乱,甚至有人还打趣道:“有共享资产不?”
共享,简单来说就是让人共同享受同一种事物的过程。它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每天早晨都要上班,没买车又不想挤地铁,怎么办?这时,共享单车就“闪亮登场”了。用手机在租车机器上一刷,就能骑车上路,低碳环保,又节省时间。然而,共享单车的结果在管理上却是不尽人如意的。乱停单车,严重影响城市市容,还阻碍了交通畅行。
现实让我不由感叹,“共享”也是真实反映了现代人道德素养的一面“照妖镜”作文。
曾经看到一个帖子。有人把许多细小的针扎在共享单车的座椅上。扎针人的行为被广大网友所谴责。且不管扎针人是出于什么心理来满足他违反常理怪异的恶趣味,但他的行为早已触犯了社会的道德底线,他公然利用共享单车为大众提供便利的出发点,满足他可怕的想法,祸害社会。这种行为是令人痛恨的、鄙夷的。
如果说“共享”的初衷是为人们提供便利和帮助,那它同样也可以经过一些人的手成为另人厌恶的恶魔。它能使人们共同享受美好的事物,也可以让坏人躲在黑暗的角落里设陷操控。共享时代刚刚起步,如何让这个新事物更好的造福于社会,完善管理刻不容缓。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享受便利,享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