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来了作文800字》
现在,有越为越多带着“共享”这个词的东西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大至共享汽车,小到共享充电宝……它们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更是将现在世界上环保的火热话题诠释得淋漓尽致。
“共享资源”的好处多多:共享单车快捷方便;共享汽车环保实用;共享篮球为国民的身体素质提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和妈妈就曾在一个狂风暴雨的日子里借过共享雨伞……它们适合现代社会的快节奏。
但是世界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东西,“共享资源”也不例外。随着使用者的人数逐渐增多,“共享资源”的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
“近日,一名九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汽车辗压身亡。”
“XX市区共享单车上私锁行为数以万计。”
“XX共享雨伞公司因“共享资源”被大量破坏而倒闭。”
看见这些新闻,除了心寒与难过的同时,我的内心也出现了一个疑问?“它们真的好吗?”
就在最近,我的疑问在新闻中得到了解答。“共享资源”的问题,存在着两点不足:
一是防范力度不够
的确作文,那起“男孩被辗压”事件,正是“共享资源”的防范措施不够全面,才导致了这一次悲剧的发生。这一点是不能不改的,只有防范措施全面了,方方面面都考虑全面了,才会让人们用得安心,用得舒心,全民才会支持“共享资源”,“共享资源”才能为全民所用。
二是应与公安机关加大合作力度
中国作为一个有十三亿多人口的大国,虽说好人居多,但那些“内心阴暗”的人也不是没有,“共享资源”可能成了他们的“发泄点”,被他们为所欲为的“搞破坏”。只有与公安机关加大合作力度,才能让“上私锁”等恶劣行为越来越少,让人们有一个更好的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