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的停车场里停满了沾满灰尘的旧自行车,电动车;书架上一排排整齐的书泛起了“褶皱”;冰箱里已不再有鲜绿冰冷的蔬菜……
许多崭新、新奇的事物代替了原本的事物,人们也越来越靠近“共享时代”。
记得那时候——自己还扎着一根猪尾巴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别提有多喜欢了,如同自己有了稀世珍宝般那样爱护。每天都自己骑着“爱车”在小区里转悠,好像在向全世界炫耀这是我自己专有的车一般!骑完后便用抹布把它擦得一尘不染!
春天,我迎着和风在莺歌燕舞间骑行。
夏天,我晒着烈日在鸟叫虫鸣间骑行。
秋天,我顺着秋风在硕果累累间骑行。
冬天,我盯着寒风在大雪纷飞间骑行。
这辆粉红色的自行车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无数个朝朝暮暮……
现如今,一出门柏油马路上随处可见共享单车一排排整齐的共享单车按顺序排列在路上。我只需安装一个软件,对着自行车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自行车作文便可自行解锁,我们便可以去上班,上学……使用完后停靠在路边上锁就可以了。
早些年,我喜欢一个人在书房,沐浴着阳光,缕缕墨香徘徊在鼻尖处,用心感受鲁迅先生,冰心奶奶笔墨下那副有灵气,生动的文字。每当听到翻书时发出的“沙沙”的响声,我总能有一种成就与自豪感!
这些书伴我成长!
现在,我只用点开QQ或者下载一个阅读软件,搜索自己想看的书名,即可阅读。用手轻触屏幕,即可翻阅。
我喜欢吃妈妈亲手做的桂花冬枣汤,每次闻到那汤的香味,肚子里的蛔虫仿佛都被勾出来了。光闻就能叫人“三月不知肉味”啊!
这些美食都有妈妈的味道!
而如今,妈妈做饭的次数越来越少,叫外卖的次数愈渐愈多,点开美团外卖,只需30分钟,外卖即可送达!
是啊!人们只需下载一个共同的软件就可以搞定一切事情,有何不好?但是,只有那些最初的旧事物,老味道,一直伴我们成长。
愿每个人在“共享时代”都能勿忘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