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共享时代所看到的问题作文700字》
共享单车的的使用价格是一小时一元,还是很便宜,又因为他很方便,所以用的人很多。然而,最近OFO公司表示公司盈利并不多。原因很简单,管理不善。我们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单车不是没有座椅就是脏的不成样子。单车随意乱放经常影响行人的出行。
共享单车出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是破坏单车,胡乱停放已然成了问题,甚至不少心术不正的人撬开车锁把单车据为己有,这些都体现了公民意识不太强的问题。一个合格的公民,最重要的就是诚实面对社会,对社会公物要爱护,去年有一则这样的新闻,为了让人们冬天坐着舒服些,有些公交车加了棉垫子,这些棉垫子不到一个星期就全被一些人顺手牵羊拿走了。在这些方面,国人的公共意作文识的确有待提高。
这又会牵扯到教育问题,中国文盲率不到百分之十,也就是说大多数人都受过教育。老师家长常教育我们要诚实,要遵守纪律,但这似乎只是大白话,做到身体力行还是有些困难。家长教育孩子不能偷别人的东西,但却默许孩子破解密码不花钱把车骑走。家长教育孩子不闯红灯,但是马路上闯红灯的大都是大人。所以从共享时代看出的问题就是中国教育在身体力行方面做得不够。
这些问题可能有法律方面的原因。我知道一个小孩去评判法律的好坏不妥当,但我还是提出自己的观点:中国的法律有些时候不大严格,比如十二岁以下的孩子不能骑单车,但有很多十二岁以下的孩子却无视法律的规定在马路上骑车没有有关部门来监管,等到出了事情才后悔莫及。在这方面法律要起到防范于未然的作用。
这些就是我从共享时代所看到的问题,或许片面,幼稚,但只要能引起人们的一点注意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