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真的是提供了方便吗?作文700字》
那天,和母亲在繁华的商业区逛街,逛着逛着,只觉得眼前一黄,一大片堆积的“小黄车”映入眼帘,可怜的它们被人们随意摆放,东倒西歪。有的已经撑不住人类的折磨,索性躺在地上。我居然被这一奇观逗笑了,笑过之后,却是深深的思索
随着共享单车率先进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受到人们的欢迎:共享马扎,共享篮球,共享男友……在我们为这些新奇的事物感到惊奇的同时,负面新闻渐渐出现在各大报纸的头条。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造成交通困扰,共享篮球遭到人们破坏……
共享资源的出现无疑是个人们增添了极大的方便——价格实惠又方便找到。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两点,我们开始越来越不爱惜它们。“因为不是自家的,所以弄坏了也没关系。”相信很多人都是这个思想。共享,何为共享,共同享用。我们用过的东西会被下一个人循环使用。共享单车一个小小的零件出现了问题,就能引发一场交通事作文故。所以,我不禁提出了一个疑问:共享资源真的是为人们提供了方便吗?
我们曾经千方百计地追求方便,可得到了,却又将最基本的为人准则抛之脑后。
后来,当我再次来到那片商业区时,正巧看见几个员工正在搬运共享单车,我问母亲:“为什么人们总是乱堆放它们?这不是影响市容嘛。”母亲笑笑道:“现在的人都很自私的啊,谁还愿意特意把车停在指定地区?”“哎,这共享单车制造的麻烦还不少。”怕是研发它们的人也不会想到有如此多的意外出现吧!
引发这些问题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我们自己造成的。若是每个人都将共享资源当成私有物品一样爱护,是否可以少一点报纸上时常出现的负面新闻?而那样和谐秩序的社会,不正是人们想得到的最初的东西?是否只有血的教训才能真正让人们拥有这种意识?
共享资源真的是为人们提供了方便吗?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答案会变成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