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某县重点高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理想,有目标,肯为之去奋斗……
但传闻他们也很诡异,从他们所住的505寝室经常传出诡异而又莫名其妙的笑声,为此,我们决定深入调查,为大家解开谜团。
据线人楼下小黑报告(小黑:一个特容易说服的人,一根棒棒糖就能解决一切事情,跟“猪猪侠”差不多,特征:比较黑),他们行踪诡异,在人群中很难持续捕捉到他们的身影。此寝室人员鱼龙混杂,四面八方的人士都有聚集,看来要获取比较满意的情报,还要下血本啊!
小黑为了获知情报,刷爆饭卡才得来些许情报——该寝室人员的少部分资料,在这请我为情报人员募集善款,希望大家有钱捧个钱场,没钱也请捧个人场吧(做哭状)。因为,我们的情报人员小黑已经饿了三天三夜了,已经快饿成“黑木柴”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据掌控的情报,该寝室共有八人,因为他们过于神秘,只得到两个人的资料。
寝室长,肖俊杰,兼399班班长(据说得来不易);学生会干部(好像就一跑腿的),住址,乐安桥附近,爱好,看电子书,嗯,其他的就不得而知了。听说他还会经常的梦游,说梦话之类。其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作家,所以拼命的看电子书,好像说是什么积累写作素材,什么《圣堂》《斗破苍穹》《哑舍》他都能倒背如流,高中一年级就作文把视力从两个1、0看到戴三、四百度的眼镜,但好像他从不放弃,一直在为理想而努力着。
综上所述,看来这个人的确实是一个好青年啊,有志气!好了,现在为大家介绍下一个吧。
姓名:吴超,外号:“WC”(呵呵,好像跟某个标志很熟吧!),住址:长沙(长沙的某个死胡同里吧!搞不清楚。这也是一大疑点!)职务:好像除了学生就没有什么其它的了。至于相貌吗?小黑倒是高兴的不得了,因为他说:本来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黑的人了,可是见了“WC”之后,心情顿时好得不得了,说一定会尽职尽责,帮我去调查他。你大概能估计他有多黑了吧,因为自己比较黑,所以“WC”的理想就是把自己搞得白一点,当一个万众瞩目的明星,所以他每天晚上练声,到了第二天,嗓子一般都是嘶哑的。据后来深入调查,“WC”还具有一条爆炸性新闻,听说他爸爸是公务员呢!(恩恩,这属于高级机密,请务必保密)
由于情报人员小黑以经病入膏肓了,再也无力侦察,所以我昨夜亲临调查,才得知“505”半夜不断传出哭嚎声的原因,是因为有人每天半夜讲鬼故事,而且模仿的极其逼真,据说其理想就是当一名像曾小贤一样的电视台主持人,但具体是谁我就不得而知了。
好了,谢谢众位的捧场,以上就是我们全心全力探查的情报了,对了,只供参考!
二:[趣谈]与几个学生的趣谈
最近几天,经常看到几个学生出没于各个办公室,肩上悠闲地扛着拖把,从一个办公室迁移到另一个办公室。想到自己的办公室也还不够洁净,就想让他们来帮忙打扫一下,其实,也是想了解一下,现在的孩子,特别是不爱学习的孩子,他们对学习、学校生活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态度?
干活是这几个孩子的长项,三下五除二,就把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就要走时,我说,还没下课呢,先啦一啦再说。他们本就不愿意回去,就在我的办公室里停了下来。
这几个孩子,在初一的时候,我曾经教过他们。那时,就特别的调皮,不爱学习。上课的时候,总是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不住,学习成绩根本不放在心上。除了学习之外的事情,都很热心,就是对学习没有半丁点儿兴趣。现在,由于所教学科的原因,自己不再教他们了,正好可以和他们放开进行交流,看看他们是怎么想的?
“哎呀!老师,我们上课可难受死了!还不如出来玩一玩高兴来!坐在班里,那个滋味就是坐牢啊,老师管得又严,不让动弹,光受罪来!”
听到这几个孩子的话,我差点笑出生来。把上课比喻成坐牢,这还是我第一次从学生嘴里听到。看来,他们对学习是真的不感兴趣。真不知带这几个孩子这三年多的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不得不佩服这些孩子们。不喜欢的事情,却被硬硬的捆绑在这个事情上,的确是非常的难受。
不过,对学习不敢兴趣,他们的精力却一点也没少用,全部用在了别的地方。对于如何的上网、打游戏等等是了如指掌。而且,社会上的一些不好风气,已经沾染上了一些。自私,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班主任老师叫他去干一些校外的事情,一般都不会去干。就是径直的等着毕业那天的到来。而且,他们对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居然也有一番独特的评价:光学习,太实了!到社会上就是呆子啊!
看来,这几个孩子平日里的不学习是将心思用在了别的方面。甚至连社会上的一些不良习气也知道:走后门,搞关系等居然都很了解。我则告诉他们:一些人通过歪门邪道,获取一些利益,只会是暂时的成功,但从长远来看是没有前途的。另外,现在,国家对各项事情抓的比较的紧,以后,一些歪歪点子的想法是行不通的,以后,还是靠扎扎实实的努力才能获得别人的认可。只是,不知道我的想法能不能进入这几个孩子的大脑。
我想,在很多学校里,特别是农村中学,这样的学生应该总能找出一些来,或许程度不同,但大都不爱学习,逃离教室,成了最大的心愿。我们的学校应该成为学生的乐园,但是,在功利化的今天,教育的应试性,让很多的学生不堪压力,逃出了课堂。转化这些特殊的学生不会是班主任老师个人就能做好的,需要群体的力量。但反过来,教育不是万能的,在我们国家日益开放的今天,即使你成绩不好,照样能够混得上饭吃,甚至可能会混的很好,已经有很多的例子证明了这一点。学校的教育,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应该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待学生的校园生活,也应该持一种开发的态度。对学生本人来说,即使自己学习成绩不好,也应该完成初中学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校的作用是什么呢?我想必要的强制性应该是有的,就像国外的等级制,只有达到了什么样的等级,才能获得毕业许可。多方面共同管理,就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这类学生的出现。
三:[趣谈]趣谈柚子
我最爱吃的水果是柚子,最然柚子没有西瓜那么汁水丰富,没有樱桃那么小巧玲珑,没有香瓜那么令人如醉如痴。但是柚子的香味优雅而清淡,使人闻着就要流口水。
圆滚滚的柚子金灿灿,黄澄澄,看上去柚子不像桔子表面那么粗糙,又不像西瓜皮那么光滑,又不像香蕉皮那样人一踩就滑倒了。掰开柚子的皮,柚子的果肉就出来了,如果咬上一口,那味道,美味可口。金灿灿的柚子比西瓜小一圈,有时候,水果店的老板把柚子放在售价台上,远看就像一座金灿灿的小山。
有的柚子甜的像蜜一样,吃到嘴里犹如甘甜流入心田,有的味道确实酸酸的,吃到嘴里像山楂一样。吃柚子还可以去火消炎,看起来是多多益善呢!
柚子的种类很多有红心蜜柚、西柚、葡萄柚等……
柚子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柚子皮可顺气、去油解腻、是清火的上品,长期食用还有美容之功效。
它的用途也很多,比如,做柚子茶,柚子皮还可以入药,做小灯笼还有装饰品……
啊!你们听我讲了这么多,是不是想马上吃柚子呢?那就去买一个柚子尝一尝吧!
四:[趣谈]趣谈小时候
从我出生起就一直很喜欢吃。
还记得一次闲聊与母亲谈起小时候的我,听了真是惹人发笑。
母亲同我讲,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东西,看到什么东西都想要吃,是个贪吃的小鬼。而截然不同的是,我的姐姐却不怎么喜欢吃东西。每次吃东西,母亲总会问姐姐:“小A,你要不要吃这个?”“小A,你要不要吃那个?”“小A,吃这个好不好?”而每次姐姐的回答总是“不要”“不要”“不要”。这时充满孩童般天真烂漫的我就会冒出来说:“我要!”“我要!”“我要!”母亲总是十分无奈,一个总是左劝右劝都不肯吃东西,一个总是自己主动想要吃东西,仿佛要吞下饭桌上所有的东西,如猛兽般要吞下所有的山珍海味。
我自己听了也总是情不自禁地发笑,说:“难怪我现在还是这么喜欢吃,原来这技能是打小时候就有的。”母亲也逗乐着跟我说:“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就该饿一饿你,才不会造就你现在的这个饭桶的形象啊!”“我哪里是饭桶了!我最多就是一个吃货!倘若当时不给我吃的,估计啊,我会大闹个三天三夜不停的,如果当时真这么做,那可真的是唯恐天下不乱哩。”母亲听了直发笑:“你呀,以后可得少吃点,不然按照你这吃的趋势啊,就算现在只是一个吃货,那将来也肯定变成一个饭桶。”我笑了笑。
这就是我小时候的趣事了,你呢?
五:[趣谈]姓名趣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可偏偏有些人会糊里糊涂地被“改名字”。特别是有些是生僻字,谐音,同名字的朋友,可真是要小心些了。
就好比我吧,我的名字“演变”是这样的,先从李祉萱转化成李子萱,再从李子萱演变为李子。就这样,我的名字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一种水果,也变成了大家的笑点。有一次做科学实验的时候,刚好也有一种材料是李子。小组里做实验的同学说:“李子”,我们便给了她一个李子,结果她狠狠地瞪我们一眼。刚开始我们还觉得莫名其妙的,后来我们才明白,原来她的意思是:“李祉萱,你过来一下。”
我们班还有一个“民间笑话”。我们班有一个叫提子的女生,不巧有一本书里也有一个叫提子的女生,有一天有一位同学说“我好喜欢提子哦,她真可爱!”提子问那位同学:“真的吗?”然后那位同学很自然地回答:“对啊,书里的提子真的很可爱。”提子跑到教室外大哭了一场。接着全班都哈哈大笑,有些人还说她真自恋。
以后如果要取名或是改名的话,一定要三思哦,不然笑话可能就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