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家篇5:我心目中的和谐家园_550字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他认为和谐的家园,其实和谐的家园就在我们身边,把果皮扔进垃圾箱,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公共汽车上给老奶奶让座……只要人人都讲文明,懂礼貌,和谐家园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现在的人大都对于随地吐痰、出口骂人的现象习以为常,毫无道德之谈……
图书馆里大家都沉醉在书的世界里,安安静静,没有争吵声,没有打闹声,是多么的和谐安宁啊!可是现在有的孩子在馆内追逐打闹、有大人在馆内吸烟聊天对旁边禁止吸烟的大牌子熟视无睹……公共汽车上,小姑娘给老奶奶让座,大家都为小姑娘投来一股赞许的目光。可是现在老奶奶在公共汽车上拄着拐杖站立不稳时居然都没有人为老奶奶让座……
创建和谐家园其实并不难,可是偏偏有那么一些人连举手之劳都不愿去做。其实创建和谐家园十分简单,只要做一些也许对你来说只是微不足道的事就行了,比如:随手捡起果皮杂物、扶盲人过马路、把捡到的东西交给警察……只要人人都做到这些,你会惊喜的发现,一个崭新的有条不紊的和谐家园就在我们面前!
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总有一天一切美好的幻想会变成现实,地球将变成一个没有战火硝烟,人人和平相处的天堂、一个真正和谐、快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