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家篇2:家——每个人心中的阳光_800字
家是关爱,家是容纳,家是归泊,家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一缕阳光,在寒风凛冽的冬天里,给予我们似火般的温暖,散发出七彩的光芒。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漂泊,那么家就是一只小小的船。如果说,人生是一次远航,那么家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让迷途的航员找到回家的方向。
“家”这个字是多么的亲切!说到家,我便想起我的父母。
记得十四年前的一个夜晚,随着一声放肆而清脆的哭啼,一个小生灵出生了,那就是我啊!
妈妈您十四年间对我的关怀,多得像江河里的沙粒。年少的我泡在其中不知甜蜜,无知的我尽情的享受着你给我的母爱。妈妈,是您在我儿时无数次嘘寒问暖,无数次在寒冷的雨天接我上下学,为了帮我挡雨,您的肩膀浸湿了一半,而您却全然不顾。妈妈是您教导我做人要诚实,有礼貌,和气说话,学习要有耐心,书写要字迹工整漂亮,如今我做到了。
妈妈,感谢您的付出,感谢您的叮嘱,感谢有您,我的一生才点燃了希望之火。您的诲诲教导和温暖可亲的语句总回响在我耳边挥之不去。您是一名教师,因为学校离家远,每天您早出晚归,回来还要备课、批改作业,填写学校报账的表格,是多么的辛苦!可你总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辅导我。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您甚至连电脑、电视也不开,等到我入睡了,您才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脑查资料写教案到深夜。
爸爸,感谢您多年来学习和生活上的大力支持,您还教会了儿子这么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成功!如果说,在我们家妈妈是辅导我学习的“文化部长”,那爸爸就是我生活中准时开饭的“厨房部长”。为了给我提供更多的营养,您每天一下班回来就在厨房忙个不停,还时不时的变换菜类。每次当我看到您忙得汗流浃背时,我不由地心酸,我常问您:累不累?您总是乐呵呵地说:“不累!只要我儿学习争气,再累也开心!”
爸爸妈妈,因为有您们无微无至的的关怀,我才没有在这个寒冷的天气感冒生病。爸爸妈妈,如今的我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您们就放心吧!
家是一颗含在嘴里的奶糖,让长含黄连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家是如此的迷人!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