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家篇3:心灵的港湾——家_1000字
我们每一个人都如一片树叶,“落叶归根”就是形容我们在经历过暴风雨过后,那最具有温馨特色的港湾吧!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家,这个家不论多么贫寒多么富裕,在我们心中他始终都是发光发热的,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装有这个——家。
家是难舍的亲情,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美丽的天堂。曾记得有这样一句歌词:“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有了抢得过,才有富的家……”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必定会有三个家:国家、学校、小家。人都会有温暖的家,何况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动物们呢?
只要有思想的,心灵中就总会有个家的。这其中还包括了动物的爱,动物的亲情。动物们通常都把巢建在最隐蔽的地方,当小宝宝们遇到任何为难的时候,父母亲总会冲在第一个来保护儿女,因为他们心中装有这个家。即使自己倒在了血泊之中,心却依然留在这个家中。而动物们,一出生,父母给他们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会感恩,如何感恩。只要学会感恩,假如有再大的困难来空袭,只要心中装有爱,就会化险为夷。
动物如此,而作为人类,我们的第一个家不就是自己的祖国——中国吗?
中国,我的祖国,我的大家。在辽阔富饶的土地上生活并居住着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他们情同手足,拥护着中国的五颗金星。天不遂人愿。但当5.12强大的地震席卷整个四川的时候,是祖国这个价在安慰他们,帮助他们,告诉他们不要倒下。“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3亿也一样强大。”是这样,的确是这样,当我们的家园受到伤害,心灵被刺痛时,只有祖国妈妈才会使我们心灵最好的依慰。
人生,我们不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吗?人生必须拥有知识。而我们的第二个家便是给予我们知识与力量的地方——学校。我们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时代在学校的,在这里,我们收获到了丰富的知识,交到了最好的朋友,取得了最珍贵的师生之情。我们曾在一起并肩战斗过,是两株或是几株一起生长的幼苗。再次,我们的友谊会如浮云一般飞于天空。在这个家里,我们用自己最真诚的心来面对,我们忘不了这个家,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家,因为他是我们知识的天地。
在我的一生中,还有这样一个家。它不怕风霜的吹打,不拍雨露的灌溉。在我失败的时候,这个家为我撑起一片晴空;在我成功的时候,是家陪我共度这最美好的一天。我的家,他时刻都是我的怀抱,我的家,他时刻都充满欢声笑语,我的家,我生命中第三个家。也许,当我失败的时候想想家,想想家中的亲情,那样人生才会有些意义可言,心灵才会受到莫大的安慰。而我们只能满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自己的人生或许才会更加有价值。
家,我们心灵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