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坡下的河塘边,观赏起夏天傍晚的美景来,只见晚霞烧红了半边天,映红了一塘水,染红了整片山。
霞光的范围慢慢地缩小,颜色也逐渐变浅了,紫红变成了深红,深红变成了粉红,又由粉红变成了淡红,最后终于消失了。
金色的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开了柔软的帷幕,整个大地豁然开朗了。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又反射到江中,江水霎时变成了红色!真像一朵朵红莲绽开在江中,美丽极了!
多彩的晚霞在奇妙地变幻着,颜色越变越深,最后变成浓墨画似的几笔,更显得神奇妩媚。
红日西沉,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西边,烧起了一片火红的晚霞……
好段
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处一片红色,把深蓝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艳丽。
朝霞的形态也变化无穷,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在飘扬,可一会儿红领巾不见了,却来了一匹奔腾的骏马……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天是一片青色,几片桔红色的朝霞稀稀疏疏地分布在天空中,慢慢地朝霞的范围扩大了,颜色由桔红变成鲜红。
红霞照在湛绿的水上,散为金光,而红霞的欲下沉的日光,也幻成异样的色彩。一层层的光和色,相击相荡,闪闪烁烁的都映现在我眼底。
我们等了很久,只见东方的天边呈现出一种奇特的淡蓝色。紧接着,出现了红色的朝霞,那朝霞,看上去就像一位穿着红色纱衣的仙女,美丽极了!
二、描写月亮的好句
疲倦的月亮躲进了云层休息,只留下几颗星星像是在放哨。
月亮斜挂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巴着眼睛。
一轮圆月升起来了,像一盏明灯,高悬在天幕上。
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
圆月渐渐升高,她那银盘似的脸,流露着柔和的笑容。
明净似的圆月,已经被远方蓝蓝的高山托上天空。
月亮,圆圆的,像纺车,纺着她浪漫的遐思。
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
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满月像个黄黄的灯笼,从东方天边挑起在天空。
夜晚,满月升起来了,一片宁静随着银雾般的月光洒在大地上。
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
月亮像一个新娶来的媳妇,刚刚从东天边上来,就又羞答答地钻进树叶子里藏起来。
月亮像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
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
月亮是那么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街道都像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
门外西边的林梢,挂着的上弦月已经变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条弯弯的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