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梦想第一架梯子,可以一直延伸到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永不放弃。。。。。。
《根鸟》是一部梦幻般的小说,它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让我品尝这人生的酸甜苦辣,体验这一个真实、丰富的人生。
根鸟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他在梦里见到了他的目的地——一个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从此便开始了他的人生之路。根鸟是幸运的,他找到了那个梦境,那个天堂般的大峡谷,百合花静静地开放着,几只白鹰在峡谷里盘旋着,一个紫烟女孩在银杏树下,那是一个比天堂还美的却更遥远的地方。
与根鸟比起来,板金是不幸的。他也是一个追梦的人,在他18岁的前一个晚上,他梦见他的梦离开了他。从此,梦不再属于他,他只能睁大眼睛,呆呆的凝望无边的黑暗,觉得自己面对的只是寂寞。板金再也无法忍受没有梦,于是他决心要找回属于他的梦,开始他真正的人生路。最终,板金却没有到达他的目的地,没有寻他的梦,没有完成他的使命。
是什么指引着根鸟?是什么支持着根鸟?是什么召唤着根鸟?是梦!当根鸟沿着直觉梦向前走时,他没有怀疑。板金和根鸟有相似的地方,他们的梦似乎都很遥远,不可实现。可是,坚强的意志使他们坚持了下来,他们没有理由不勇往直前。
没有瓦特对开水壶的梦想,就没有资本主义的蒸汽时代,没有富兰克林对雷电的梦想,就没有现代社会的电器时代,没有人类对千里眼的梦想,牛顿就不可能去造望远镜,没有人类对顺风耳的梦想,贝尔也不可能在无数失败之后发明了电报电话。没有人类对月亮对星河的梦想,人们也不可能登上月球,遥逐几十光年的外太空。
因为有梦,使他们的血液沸腾,因为有梦,使他们的生活不再空虚,即使这个梦那么遥不可及,也是值得付出一切代价去寻找这个梦,去实现这个梦的。有许多人只是因为他们的梦太渺茫、太遥远,就放弃了属于他的梦。其实,是否能达到目的地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追寻过,是否努力过,只要你努力过、追寻过,就会发现即使没有达到终点,努力的过程也是值得裱框起来珍藏的,因为在努力的过程中一定也收获了不少,让人生变得丰富多彩了,此时,结果就变得不重要了。
在寻梦的过程中,根鸟奋斗过、放弃过、追求过、绝望过……可他紧紧护住跌疼的梦,不肯服输。梦想是火,它能把一切诱惑、胆怯、彷徨枯草一样烧尽;梦想是风,它能把雪源变绿、干涸润甜。
曾经上体育课是测验长跑,从来没有经验的我害怕了,可我最终还是跑完了全程,即使我没有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上,起码我跑赢了自己。至少在起跑线上,我的梦就是跑道的另一头,我的心与梦拴在了一起。我的梦与脚紧紧相连,将我牵到了梦的终点线……
季节总是从一缕风开始,生命的美丽常常因梦想而摇曳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