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jwk.net--想象作文】
梦想不一定要远大,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了每一件小事才能做大事。
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临终老人说,“我年轻的时候,想象漫无边际,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一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的国家,我最后的愿望仅仅是改变我的家庭,然而,这似乎也不可能了。”
如果这个老人首先改变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他可以改变他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他可以为国家做一些重要的事情;就在他为国家服务的时候,他或许能因为某些意想不到的行为,改变这个世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我不能做很大的事情,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先做一些很小的事,从现在开始,从平凡开始,为梦想搭建阶梯,助一步一步往上走,之后实现梦想。
西汉有一个少年叫陈潘,自小胸怀大志。曾有一朋友来访,见他屋子又脏有乱,问他为何不打扫干净,陈潘不以为然,说自己志在天下不在小屋,朋友则反唇相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后来,陈潘果然一事无成。可见,自古以来,行胜于言。要想成功,不防长现在开始,从自己身边的最细微的小事做起
人生中什么事不是如此?人会因为目标的远大而坍塌了意志,其实,我们只要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这样,就会一步步地接近我们的梦想之地,迈向成功。
梦想不在于远大,而在于行动;梦想不是有了就好了,要为这个梦想付出行动,为这个梦想坚持奋斗,它才会变得神圣,它才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