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常觉得自己和别家的小孩不一样。因为他们每天都有爸爸妈妈的接送,而我却只有一个人,好羡慕他们。
同时的,心里总会感到一丝委屈。
还记得三岁那年,爸爸妈妈回到家,妈妈站在我眼前,“阿姨”。这是我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那时爸爸妈妈在我记忆中的印象真的好模糊。也许是因为从小和哥哥在爷爷奶奶的身边长大的原故吧,对爸爸妈妈的印象真的是少之又少。
听亲人说小时候的自己很招人喜欢,很活泼,自己也没多大记忆了。平平淡淡一直走到了现在。
在周围人眼里我和哥哥都算是懂事的孩子。这也让家人都很欣慰。
我和哥哥一天天长大,在家人的期盼中哥哥考上了大学,虽然哥哥的成绩并不算优秀,但也总算对的起父老乡亲。
而我也同时上了高中。时间分分秒秒的流逝,哥哥要去外地读书了,虽然我心里很舍不得。但学业最重要。现在回想,小
时候的我们还真是幼稚,常常会为了看电视而吵架。长大后,我和哥哥几乎没吵过架,感情好的妈妈有时都会吃醋。
哥哥走了,家里的笑声也少了好多。本来我和爸爸妈妈就话不多,有事也都习惯和哥哥说,现在哥哥走了,感觉好
孤单。
所以一直都盼望假期早点来,这样就可以见到哥哥了。每次哥哥一回家,就感觉家里好温馨。
在学校常和同学说起我哥,她们总是羡慕我有这样一个哥哥。我曾说过,到现在为止,哥哥对我的影响最大。他常告诉我他的一些经验,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也许这些都是很小的事,可在我心里却很珍贵。
就在去年的那个冬天,我,在一夜间长大了,懂事了。我开始努力学习,因为我要证明给他们看。
从那以后,我真正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我和哥哥说过,我们俩要一起加油,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们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虽然我不知道前方还有多少的荆棘在等着我,但我会努力,为了心中的那个目标,为了哥哥,为了家人,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