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同行篇五:父爱伴我同行_650字
树枝上全是积雪,星星点点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落到我身上,落到树枝上,飘落到黄山万物的身上。雪地上留下我深深地脚印,向前方延伸着。
这次黄山之旅,只有爸爸一人带着我来的。此时,我唯一的依靠也只有爸爸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在这“奇峰”上,悬崖峭壁,每年都有十几人命丧于此。我迈出那只被厚厚棉裤包裹着的腿,笨重地爬着台阶。爸爸在旁边扶着我,担心地看着我那动作。
“停一下!”爸爸焦急地喊声回荡在我耳边。我停下脚步,爸爸以飞快的步伐冲了上来。“你的冰鞋怎么不见了?”他急切地问道,但并没有包含一丝的责备。我低下头,是哦,冰鞋怎么会不见了呢?那是为了防滑才在山下买的,怎么走着走着就不见了呢?我看着爸爸,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去哪儿了。
爸爸二话没说,蹲下来,将自己的冰鞋解下来,小心翼翼地套在我的脚上。然后他拉起我的手,向下一个台阶走去。他就好像在冰上跳舞一样,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似的。突然,爸爸脚一滑,我连忙用力拉住,才使他平稳了许多。我紧紧地握住他,打算再也不放开。
还有一次,在过一座孤峰时,我甚至都可以看见脚下那茫茫的云海,不知道自己是否会葬身于这黄山之中,腿不由自主地抖起来,心咚咚地好似要跳出来了一样,我吓得赶忙闭上眼睛,人僵在了那里。爸爸立马拉住我的手,那一丝温暖将从我冰雪中拉了出来。我拼命拉住爸爸的手,那双手,那份温暖,引导着我慢慢走了下来。那双手凝聚着爸爸对我的关爱,那温暖令我忘记自己身处于冰天雪地之中,令我的身心暖暖地。
这双手、这丝温暖、这份父爱伴我在冰天雪地中前进着,融化冰雪;它也将伴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让我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父爱将永远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