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消逝,母亲的默默付出使我误解,而责备与误解随着岁月的消逝犹如一粒粒种子,在黑暗的深处悄悄地生根发芽。可母亲对我的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消失。——题记  世上的母亲千千万,每一位母亲表达爱的方式各不相同。儿时的我,母亲对我百般疼爱。随着年龄的长大,总觉得母亲对自己的爱一点一点的消融。有时候,自个会望着黄昏时候的太阳,思忖着母亲的爱在哪里?谁能告诉我?每每见到母亲,总是时刻提醒自己,母亲爱不爱我?每一次都是一种心痛,心痛后还是不清楚母亲对我有没有爱?谁能告诉我?  每当上学放学,总是见到其他的母亲接送自己的孩子。路上母子两人说说笑笑,很是融洽。每看到此情此景,我感到心在煎熬,孤独与无助时时冲击着我的疼痛的心房。母亲对我的淡漠曾被我默默地诅咒过多遍。  时间一晃而过,我也从无知的孩童长成懵懂少年。年少的我依然对母亲的爱有着不解的质疑,母亲爱我吗?  一次放学回家去找母亲,母亲正在地里干活,繁重的农活已经让她的腰累弯了。望着母亲忙碌的身影,不禁想到年逾七旬老太,腰背都有点驼了。头上的白发清晰可见,脸上布满深深的皱纹,双手布满老茧,手背的皮肤干裂粗糙。这、这是我的母亲吗?仔细想想,我竟然没有仔细的看过母亲。母亲在我的记忆里显得竟然是那么的苍白、漠然。  渐渐地,我明白了,母亲对我是有爱的,只是不如别人表达的直露。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整个家。而我却不曾想过这些,更不曾想过去爱母亲。望着远处母亲的身影,悔恨的泪水一滴滴的滴在田地里。我的心碎了。转身回家,母亲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母亲,我错了,总以为你是不爱我的,从没有想过你的默默付出也是爱。我只是一味的埋怨,误解。母亲,我错了。从此后我会好好地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