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jwk.net--想象作文】
寂寞的童年,没有想象中的绚丽多彩,没有梦幻中的奇妙之旅,也没有神话故事中的惊险刺激。唯有书伴随我的成长,给我原本寂寞的生活增添了一道绚丽的彩虹。
走进书香的原野是在妈妈的引导下,我们伴随着“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的故事成长,从浅显易懂的童话开始,我领悟到了《皇帝的新装》的真谛,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以及三只小猪的天真与聪慧使我的生活由单调平淡变得有滋有味。
童年因书香而精彩,一路因有你陪伴而快乐。
进入初中后,逐渐成长起来,童话书已不是我的最爱,各种名着成了我爱不释手的书。走近了周恩来,我才发现为人的精神是如此的不屈不挠。走近了拿破仑,为他兵败滑铁卢而痛心,却也隐隐体味到他那王者的风范,走近毛泽东,我领悟到的不仅是她的聪慧与好学,更多的是那种激情澎湃的其实——“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气,也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
少年因书香而激情,一路因有你陪伴而澎湃。
闲暇时,喜欢坐在太阳下,细品古人的情怀,有李清照“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凄凉,有苏东坡“遥想公瑾,小乔初嫁了”的豪气,有曹操“青青子裕,悠悠我心”的求贤若渴,有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然淡定,评为古人诗意的胸怀,私有身处闹市,心静入水的感觉。品味《饮水词》让我贴近了惆帐有完美的纳兰如若,他虽然与君王相伴了一生的臣子,但他的词无一丝雕琢,令人沉醉。
通过读书,我的生命不再寂寞,在一个曲折的情节里,我读到了才女张爱玲的痛苦。在一边温和亲切又充满京味了散文里,我读到了林海音那颗朴素的童心。在篇篇经典的《文化苦旅》中,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追随余秋雨的脚步,我看到了中华几千年的文化的精髓所在。在一篇篇的散文里,我读到了池莉的清新,史铁生屈不挠的精神。通过读书,与徐志摩共同沉浸在康河的柔波中,与三毛一起在茫茫沙漠中追寻生命的真谛。沉浸在秦淮河的桨声灯影中,与朱自清共同欣赏六朝金粉的遗迹。
一路因有你同行而快乐,一路因有你同行而澎湃。
行走在书香,看近千种风景,令人沉醉亦令人留恋,在一片片包含墨香的文章里,我的路上不再孤单。因为一路有你,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