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生活更精彩作文800字》
水煮沸后为什么会冒出许多水蒸气?娇艳的枫叶为什么深秋时节始终披着一身红衣裳?人血为什么是红色的呢……大千世界中这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现象可曾引起过聪颖的你注意过?你也许会说,这些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现象了,有什么值得观察注意呢?其实,这些平常的现象中也有着一定的科学依据。
水煮沸后为什么会冒出许多水蒸气呢?那是因为水到了一定的温度便会蒸发,娇艳的枫叶为什么深秋时节总披着一身红衣裳呢?那是因为天气变冷,枫叶产生花青素,恰好枫叶是酸性的,于是花青素就变成了火红火红的了,那么人血为什么是红色的呢?那是因为血液里含有红色蛋白构成的红血球的缘故;那么人为什么会出汗呢?那是因为出汗是人体散热的主要方式,当身体过热时,身体就会产生大量的汗液,还可带走皮肤上的细菌。
其实,不仅在平常的生活中有着科学,就连那些看似普普通通的体育锻炼中也少不了科学,也许你不信,那我就给你讲一个我亲身体验的故事吧!以前,我的体质很差总是经常生病,妈妈去问医生,医生说我缺乏体育锻炼。于是,妈妈每天都让我跑步、跳远、踢毽子……说也奇怪,没过几个月,我的体质就明显改善了,再也不像以作文前那样没爬几级楼梯就气喘吁吁了,而是像猴子那般活泼地爬了上去。我很奇怪,为什么跑步能使我这么健康呢?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那是因为跑步可以增加脑血液和氧气的供应。脑重仅为体重的五十分之一,而耗氧量却占全身的五分之一,尤其在思考时,脑细胞所击破要的备注比肌肉多15~20倍,当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时,大脑容易疲劳,反应迟钝,抗病能力也随之下降,体育锻炼可使血液循环从每分钟四次增至七次,毛细血管舒张增加15~50倍,血流量增加5倍,脑细胞吸收氧气的能力提高40%左右,从而显著增强脑功能。体育锻炼可排除忧郁,使人快乐,科学家揭示,忧郁情绪发自大脑左半球,愉快区则位于大脑右半球,体育锻炼时,左半球受抑制,右半球活跃,使人产生愉快情绪。运动还可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肌发达,心跳强而有力,从而使每次博动输血量增加……”做医生的妈妈滔滔不绝地解释着。我想:跑步有这么多好处呀,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其实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可我们常常忽视它,只要我们细心观察生活中的现象,悉心探求生活中的科学,就一定会有所发现。记得有句广告词:科技让生活更精彩,可科学同样使我的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