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现代科技的看法作文》
说起现代的科技,人们都引以为傲。因为现代科技意味着人类,向着高度的文明发展,这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的好处,但是同时,也带了了学的坏处。因为现代科技的发展是可以分为利和弊的。每样现代科技,都是有利和弊的。
就拿以下事件来说吧!我相信人们都听说过农药一词吧!大家也许对他都不陌生,说起农药啊!农民都说他是个好东西,尽管农田里的蔬菜上,还是其他植物上,有虫子的时候。农民只要用水和农药兑在一起,然后像一些瓜果蔬菜啊,还是其他的一些植物上。把农药轻轻的一喷在这些植物上,不管是什么样的虫子,全部都给死翘翘了,这农药还真是很好用呢!
可是,大家要是听到另外关于农药的事件之后,大家或许会触目惊心。某市的一户人家里,因为吃了买来的蔬菜,继而中毒。经过相关部门作文调查,这户人家中毒的原因竟然是,蔬菜上残留着许多的农药。因为,蔬菜没有洗干净,导致残留在上面的一些毒药,使人吃了这些有的蔬菜之后,中了毒。这就是现代科技的弊端。
我还相信大家应该知道这件事情吧!一九四五年,瑞士的化学家穆勒 (Paul Mueller) 发明合成了DDT (Dichloro-diphenyl- trichloroethane) 能够有效地杀除蚊虫、控制疟疾蔓延,一时之间DDT功德无量,遍及全球。穆勒也因为DDT的发明于一九四八年荣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虽然,DDT有很多的用处,可是,后来却造成了许多的珍稀鸟类没绝了。甚至,残留在土地里,通过雨水的冲刷进入河流,后来科学家在其他的动物身上也发现了DDT。
在这里,我的观点就是,任何现代科技都有利有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