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神奇魅力作文600字》
以前,我总以为科技是很玄幻的东西,似乎离我们小学生很远,很远。
但今年的科技节,却让我明白了科技实际离我们很近很近,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紧密相连。
今年科技节期间,我参观了各种各样的科技小发明、小制作,跟随着解说员了解了各种科技小发明、小制作的原理,科技的奥妙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心,它让我兴奋,让我情不自禁,让我的手也痒痒的。
回家后,我就拉住妈妈和我一起制作传声筒。
我用两个纸杯做听筒,在纸杯的底端打上两个小孔,用一根很长的毛线穿起来,打上小结。一个简易的传声筒就做成啦!
然后,我和妈妈开始做试验。我们先是站得很近,线没有拉直,我们小声地开始对话,但是我们发现无法进行通话。接着我们尝试提高声音,可是还是不行,怎么回事呢?妈妈领着我不断地尝试,我作文们逐渐站远,最后将线拉得笔直。我先小声说几句话,妈妈把纸杯扣在自己的耳朵上听,然后由妈妈说,我来听。这一次,实验成功了。
为什么我和妈妈离得近时对话听不清,离得远了却听得清晰呢?我和妈妈一起探究其中的奥秘。后来我们经过查阅资料,搜索电脑,终于明白了:声音在介质中以声波形式传播,声音在介质中的传播速度与介质有关,声音在固体中传播速度最快,在液体中第二,气体排第三。线拉直之后,对话时,声波通过拉直的线(固体)传播,所以传得比空气中传得快而且清晰。后来我把这个实验的过程写成一篇科技论文,获得了一等奖。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我第一次尝到了动手实验的快乐。
科技真是太奇妙了。它的神奇魅力吸引着我去探究,去动手,去大胆尝试,让我在实践中去体验,从而更多地了解科学,发现世界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