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造福未来作文600字》
当第一盏灯被成功用电点亮后,人类便拥有了一个个美好的梦想,正因为梦想,才有了一种种发明。人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地进行着创新与尝试,产生了一个新事物,它叫科技。
莱特兄弟为了童年的愿望而制造出了飞机,诺贝尔为了造福全人类而发明了炸药。我市为了带动中小学生努力学习,了解科技,特别开展了“科普大篷车”活动,我听到后十分兴奋,心想:一定要去看看。
熬啊熬,盼啊盼,午后,艳阳当空照,老师带领着我们,前往学校大厅展览处。一路上,越靠近展厅,我感觉到心脏就越是跳得猛烈,刚出教室门还象只小兔般“扑扑”直跳,现在却如一头公鹿在“嘭嘭”乱撞呢。我感到分外激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了展厅。终于看到了。老师宣布自由观摩后,我们犹如一群久别自由的鸟儿突然放归了蓝天,活跃在各处。我当即走到一个斜道边,那上面摆放着一个纺锤形的圆锥体,只见它静卧在那作文里,一动不动,普普通通的。我纳闷之际,用手轻轻动了它一下,这时,奇迹发生了,只看见它先往下一滚,然后慢慢停住了,可是定下后竟然又沿着斜道慢慢悠悠地滚回了原处。我顿时惊讶地呆在那儿,我怀疑我的眼睛是否产生了错觉,使劲揉了揉眼睛,又重新做了一次。我一眨不眨地盯着它,结果与前面一样,只见它再次回到原处。咦?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物体在只有重力作用的情况下,都是从高往低落,怎么今天破天荒了呢?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行字映入我的眼帘,哦,上面写着:当物体向下滚动时,其自身也有重力,只要圆锥体与其接触的斜道的角度恰到好处,就能引体向上。多么奇妙的科学原理呀!
除了滑圆锥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妙趣横生的机械,令人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啊!我想,科学不断发展,祖国不断进步,我们也得多多努力,亲近科技,为了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