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因有情怀而更好作文》
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来,经济迅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兴旺了起来,呈现繁荣一片。当然,科技行业也不甘人后,科技行业也随着改革的春风进行了改革,有了飞速的发展。
我很庆幸我能够出生在一个科技如此发达、技术如此先进的时代,这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便利;但是我也很有点伤感的去感慨这科技的时代,总觉得在这科技的时代总是缺少了一些那能可贵的情怀。
在前几年的高考广东卷中,最后的作文题便是关于数码相机和黑白相机的论述比较。对此,我十分有感触。
在以前,听爷爷奶奶那老一辈的人说,拍一张照是一件十分珍贵的事情,只有是在很高兴很幸福或是极具意义的时刻,人们才会穿上最隆重的衣服去到照相馆,拍下一张黑白照片来珍藏这无法忘记的时刻。一张简简单单的黑白照片,没有缤纷的色彩,却蕴含着丰富多彩的情怀,或开心或光荣或欣喜,作文它是有情感的,它是有内涵的,它是一个以情感为核心的珍贵物件。
而现在我们用自己的智能手便都能轻轻轻松松的拍照,而且是彩色的照片。轻轻的按一下键门,我们就可以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但是就是因为这般便捷,仿佛那种对拍照的珍重就慢慢变淡了,甚至是消失了。我们拍照拍的快也删的快。我们对拍照片没有了过去那种珍惜敬重了,是不是科技的发展必定是意味着情怀的消失呢?
我想这并非是必然。在我看来,当我们运用科技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的时候,我们应该记住过去的种种艰苦,当我们享受如此便利的生活时,我们感谢科技给我们的便利,然后把那珍贵的历史情怀重新注入新的科技中,使两者结合。
科技因有情怀而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更加能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能唤起我们的美好回忆。让科技与情怀结合吧,科技因有情怀而更好。
《面对科技,需要理智与忧患意识作文》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科技为我们带来诸多的便利,使世界联系变得更加紧密……然而,科技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多的问题,如提笔忘字就就是典型的一例,科技的高速发展,而人类的思维却未必跟上进度,甚至逐渐惰化。
无疑科技就是一把双刃剑,在当今时代科技也是一把达摩克斯利之剑。科技革命使得科技迅速发展。信息经济甚至主导着经济发展的方向,最典型的仍然是互联网科技。技,它使人们的生活联系更加的密切,世界变成了一个地球村。同时,电子产品的发展也是一个表现,几乎人人一台手机早已不足为奇了。但是这种现象的背后远远没有那么简单,科技使世界丰富多彩的同时也使世界更加复杂了。因此,面对科技我们需要理智与忧患意识。
在高速发展的科技社会里,我们理应要使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相平衡,提笔忘字的背后显示的是对科技的过度依赖造成的思维弱化。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利用得当则会造福人类,人类就应该充分利用好科技的优势,而不是凡事都依赖科技。恰如《大趋势》中"在信息科技发展中高技术应与高情感平衡",人类在高科技下仍然要保持思维的创新,如此,人性逐渐地回归,提笔忘字的现象方可减少。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人类应当充分利用其优势造福社会。科技是一把达摩克斯利之剑,随时警示着我们科技应与思维创造和人类情感相平衡。如此,科技方能真正的使人类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