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始于无,原是一片混沌,虽盘古开天辟地,成今日模样,但经数亿年之久,天地崩塌,呜呼曰:“天地归于无也!”万年之后的觉醒,于新纪元2998年。
我伸了一个懒腰,并且打了一个喷嚏。我如平常一样,起床,吃饭,工作,再睡觉。
没错,这已经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死的轮回,但我没有死。或者换句严谨的更具科学性的话说,我睡着了。当我的新陈代谢降落到最低甚至归无时,我便沉睡了。
也许我和历史上开天的盘古、补天劳累的女娲,一样的嗜睡吧,我想。
在我迟钝的思考中,一个又一个世纪过去了,我看到了什么?这是现在人类都好奇的一个问题。它就在我巨大的脑海里,仿佛梦境一般,无数遍回放着。
“盘古开天辟地,天地分离,不再一体......”
“类人猿在古老的森林的树木间攀爬嬉戏......”
“初具规模的农业生产,开始有森林被开垦........”
“冷兵器越来越多......农田越来越少......”
再后来,我就无路可逃了。
茫茫的城市高楼间,找不到我可以生存的地方。
我便一直茫然的,只是活着。到天地崩塌那一天,我终于幡然醒悟。我是一个巨人。我的心脏跳得太快了,然后它衰竭了,我便死了。
临死前,我向大地苍生作最后的道别——我苍老的眼眶流出了一滴浑浊的泪。
我,一个巨人,一个在城市中无处安家的巨人,第一次流泪了......
也许只有广阔的大地才是我最终的归宿......
天地崩塌数千年之后,
女娲出生。
补天撑地。
天地便成如今模样。
只是,在城市的某个角落,
还滴落着——巨人浑浊的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