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200字
我心里一直有一个迷,现在也不知道。
我打算去观察,去发现。一天我来到蚂蚁洞前面,吧一块白砂糖放到蚂蚁洞前面,我等了很久很久才看到一只蚂蚁从洞里爬了出来,慢慢的爬到的白砂糖的上面。过了一会白砂糖慢慢的变小了,又过了一会白砂糖应经到了蚂蚁圆溜溜的肚子里了。
我不服,就拿了一块大水果糖放到蚂蚁洞前面,过了一会蚂蚁又出来了,它还是像前一只一样慢慢的爬到水果糖的上面过了一会水果糖变小了,又过了一会水果糖变薄了,我等的不耐烦了,把糖拿起来一看有一个像小钳子的东西在动,慢慢的蚂蚁站的第方出现了一个小洞,我高兴极了!应为我知道了蚂蚁的嘴在哪。
我心中的迷终于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