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作文600字》
许多时候,我们都愿意不辞辛劳地耕耘,甚至流血流汗,也在所不惜。因为我们心里都殷殷期待着某天的收获。假如有朝一日收获成为泡影,我们会感到心底那份深深的惆怅和失落,愤怒于自己历经艰辛后的两手空空,因为我们是那么渴望收获,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渴望梦想变成现实。
梦想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人的一生中,梦想与现实常常发生冲突,我们期望的未必能够获得,我们获得的都未必是期望的,究竟是现实束缚自己,还是梦想束缚自己,抑或是自己束缚自己,还是自己忘了自己,心里总是埋怨梦想与现实太远了,可能因为我们还没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然而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生活本身不可能事事随人所愿,人生不是梦想的化身,我们与其一厢情愿地久久眺望远方的海市蜃楼,不如踏踏实实地收获身边的每一份真实,不能得到爱情,就收获一份友情,让友谊之花在心底不作文时散发缕缕清香,生活不再辉煌,就保持一份平淡;让生活在平淡的底蕴中熠熠生辉;玫瑰花枯萎了,就撷一朵月季,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月季其实也沁人心脾。
生命是一个过程,也是一个结果,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耕耘,也在乎收获,只顾耕耘不问收获,是对生命的欠债;只问收获,不善耕耘,同样会带来生命的遗憾。
梦想是贫弱者的甘露,是勇敢者的的毒药,仔细品味,不无道理,梦想与现实之间总是有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只是能在现实中寻找梦想,有梦想的光驱散现实的黑暗的人,才能真正让梦想照进现实。
生活不会给我们太多的机遇,我们不如面对人生,面对现实,不能拥有阳光,就揽一片月华;摘不下满天星,就收获一片云。只要我们真心真意地生活,珍惜生活中的每一次馈赠,不管我们能否达到梦想的圣地,面对人生,我们会深深感到生命的充盈,人生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