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
梦想,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又是那么的近在咫尺。仿佛它就在你眼前,可又抓不住它。它像清风,吹向未来;它像小船,飘向远方;它像明灯,点亮明天。
——题记
梦想不是现成的粮食,而是一粒需要播种的种子;梦想不是绘就的画卷,而是一张需要描画的白纸;梦想不是葱笼的绿洲,而是一片需要开垦的荒漠。
可以说,梦想,是生活的延伸和拓展,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是创造的源泉。
幼年时,梦想是含在嘴里的棒棒糖,甜蜜如初;长大后,梦想是课本上一个个生涩文字,读不懂,猜不透;而现在,梦想是一个个泡泡,一个个晶莹剔透,在阳光下五彩斑斓的泡泡。风吹过的时候,泡泡会跑,却不敢用手抓,怕一抓就破了,可不抓,又会跌落到地上。无论如何也摆作文脱不了跌破的命运。
可就算跌破了,又能怎样呢?难道一个梦想跌破了就没有下一个吗?如果每个人都将梦想看做无可奈何的事情,世界会不会变得一片荒凉呢?
我想,答案是:“会的!”孩童丢掉了梦想,如同小鸟丧失了羽翅;少年丢掉了梦想,如同花儿没有了阳光;成人丢掉了梦想;会变得像僵尸般行尸走肉。到那时,整个世界将会一片灰暗,人们再也看不见蓝天白云,再也听不到鸟儿的歌唱,再也嗅不到鲜花的芬芳,再也感受不到往日的阳光与温暖,所有人都会陷入阴霾与黑暗的深渊。
也许,你的梦想看上去很可笑。但笑完了过后,剩下的,是无尽的深思。记住,再可笑的梦想也有成为现实的那一天。因为“不是现实支撑了你的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你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