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
开学伊始,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我也参与其中,观看关于梦想的力量。欣赏着里面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心里颇受感动,很受启迪。被舞台上出现的各个人物的事迹所震撼,被他们的奋斗经历所鼓舞。舞台,就应该给人以蓬勃向上的前进力量。
看着台下观看的那些小学生,不由得想起我们每个人小的时候,也曾如他们那般,怀揣着或伟大或崇高或美丽的梦想,并为之而不懈的奋斗、努力过。自己的梦想也曾鼓舞着自己走过一段时光。现在想来,梦想是支撑学生阶段学习的最好动力。因一切还未知,对未来充满期待。梦想越大,动力越大。
参加工作以后,梦想回到现实。现在,也不禁问问自己,还有什么梦想?埋头想了很长一段时间,周围的事情都想了一遍,顿感失落:竟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梦想!梦想成为科学家?不可能!成为文学家作文?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成为政治家?更是天方夜谭!好似在黑夜里走路的人,只是摸索着前行。前方一点光亮也看不到,只是踏踏实实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也许,走好眼下的每一步就是梦想,
人,在每个阶段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故事,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结婚生子,成家立业,长大,成长。在一个个应该完成的阶段完成之后,当现实成为真实,理想成为幻想。似乎,年轻时的目标也消失了。本应成为什么的那个伟大目标,早已荡然无存。这,或许就是岁月的力量,时间的能量!
人,似乎就遵循着自己的自然规律。当我们真正成为属于自己的那个凡人,成为属于自己的那个现实中的人。现实就骨干起来,我们生活的就更加的现实。现实,居然是粉碎梦想的终极力量!但,怀有梦想,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抱有期望,梦想,仍是悬在我们每个人心头的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