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作文700字》
梦想,亦或可解为理想,每个人都有吧?现实,我们的生活,活生生的现实。两者有何关系?
“梦想永远是美好的,而现实永远是残酷的”,这是一句不可否定的真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但有没有人考究过这句话呢?
在这个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拥有梦想,呃,难听些就是遥不可及的白日梦。是否有人可以实现它呢?有,但很少。比尔·盖茨,松下幸之助……他们有梦想,但与普通人不同的是他们为伟大的梦想付出了不懈的奋斗,并且有着坚定的信念,而很多人,他们只是一个“梦想家”,并没有付诸全部的坚持和努力便追求下一个仍不着边际的梦想去了。对于这样的一个每天都有上百个梦想的“梦想家”,即使有多大的运气也没有可能实现梦想,更何况,这个世界是现实的。
梦想,现实,是密切相连的。只有超越了现实,才有可能实现你的梦想。仅仅是有可能,因为更有可作文能,你会被世人唾弃。被抛弃的感觉不好受,放弃理想又太懦弱太没面子,怎么办?其实,许多人都忘了,现实不只是拥有残酷的一面,它也是平淡的。太多人都想登上那个所谓的高峰,而忽视了知天安命的幸福。人生的高峰不仅一个,平淡也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丘岭。登上平淡的顶峰,看到的,是冉冉红日;听到的,是阵阵鸟语;而感受到的,是超越的适感。平淡也是一种福气,处于现实就应该快乐。
实现了梦想,那是好的,充实了人生,跨越了挫折与磨难,丰富了经验和阅历;没有实现梦想,或许你会在倒下的地方爬起来准备追求下一个梦想,或许你会因此而自暴自弃,埋怨现实;又或许……太多可能。但是,你一定不可以不相信,梦想,仅仅是现实的一部分。
处于现实之中,我们更多地想到梦想,殊不知,梦想只是现实用来迷惑我们的假象。现实,在拥有梦想后,才是真正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