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观后感五:为了明天——《法制教育》观后感_900字
古人有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题记
今天班会课,老师给我们看了《法制教育》影片,我感触甚多。
记得那个影片中有个女孩,名叫小女。她家境不好,父亲早逝,母亲则是一名街道清洁工,每月就以几百元的薪水过日子。小女因此感到很自卑,很少和同学交流。其实,她不是不需要友谊,而是比别人更渴望友谊,但是她又害怕在交友过程中给自己带来伤害。
一天放学,小女走出校门口,就碰到几个小混混:“靓女,走,做我们老大的女朋友。”“我不要!”“走嘛,做我们老大的女朋友。”就在这时,一个人称“豆丁妹”的人出现了,她拿出刀把那些小混混给逼走了。这让内心渴望友谊的小女得到了很大的“温暖”,她甚至认为这就是友谊。
接着,“豆丁妹”开始叫小女去酒吧,但是小女以没钱拒绝了她。可“豆丁妹”却说:“没事,钱算什么,有我嘛!走,今天去酒吧好好开心开心。”就这样,从没进过酒吧的小女第一次进了酒吧。
到了酒吧后,“豆丁妹”的一些朋友便要小女喝酒,可小女拒绝了:“我不会喝酒。”“来,我替她喝。”“豆丁妹”说道。接着就把一杯就给喝完了。喝完后,她拉着小女说:“走,小女,我们蹦迪去!”可是小女却说:“我不会。”“谁都有第一次的嘛,没关系,我教你。”
在酒吧玩好后,已经凌晨两点多了,这时,“豆丁妹”说:“都已经这么迟了,小女你就别回家了,今天我们一起去‘狗仔’睡。”
就这样,从没半夜不回家的小女,第一次半夜不回家住在陌生人家里。
自从小女和“豆丁妹”认识后,她们每次都去酒吧、KTV等高消费场所。很快钱就花完了,最后她们便去抢劫,最后被警察抓住了。当被警察抓住的时候,平常对小女很仗义的“豆丁妹”一口咬定是小女干的。这才让小女看清了“豆丁妹”——所谓的朋友!
这件事,提醒了我们交友要谨慎。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时代是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代,我们青少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遵守校纪校规,遵纪守法,严以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强、自尊、自重、自爱,争当一个文明的新时代青少年。
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望每个青少年都能遵守法律,成为国家的栋梁!